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9 16:23:42| 人氣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蟲蟲大作戰(上)


幾個禮拜前,二個小鬼陸續喊牙疼,於是我便帶她們去看牙醫,哇..平常沒注意,這次因為要看牙醫,才發現原來阿嬤家方圓一公里之內就有十幾家的牙醫診所,而且幾乎家家門庭若市,真是太跨張了。於是我逛來逛去,選了一家裝潢較新的聯合診所掛號,二個小鬼先後躺上診療椅,醫生護士對付小孩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送禮物囉..,只要不停地誇讚她們要很勇敢才有送氣球和貼紙,她們便乖乖地任人擺佈。不過羽音似乎有些許的抗拒,嘴巴不太願意張開,醫生只好先幫她清潔一下牙齒而已。竹竹則在醫生護士的百般稱讚之下,嘴巴張的好大,醫生覺得她比較好搞定,就幫她把蛀牙的大洞先補起來。

可是那時我對於她們的狀況仍不太瞭解,醫生只跟我解釋說洞補起來也沒有用,以後還是會往下蛀,要定期塗氟做保護及預防。第二次再去這家診所時,因為是爸比帶她們去的,所以當時的狀況我並不清楚,爸比轉達醫生說羽音因為不太願意配合,他沒辦法處理,於是把掛號費退給我們,要我們去大醫院看。竹竹則是又補了第二個洞。

可是羽音已經連續三個晚上因為牙疼痛哭,輾轉反側不能入睡,人家說牙疼起來要人命,難道真的這麼可怕。可是這個醫生又不能處理,實在令我和爸比憂心忡忡,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第二天,我趕緊打電話請教她們的護士乾媽,看是要去哪家大醫院看比較好,剛好她同事的老公在三總當牙醫,於是當天晚上我們就直接殺過去三總。三總的兒童矯正科看起來頗專業的,二個小鬼分別照了X光之後,醫生看了看說:「狀況不太好」,然後就將X光片拿給他們的主任。主任親自出來和我們溝通,他說羽音總共蛀了12個洞,竹竹10個洞,其中有幾個地方蛀得比較深,已經蛀到神經了,所以才會那麼痛。後來主任支開小朋友,單獨和我和乾媽談,他問了我們的情況,知道我們是去診所碰壁才來這裡,主任開始以他當教授的本能,跟我們仔細地講解蛀牙的狀況及治療方式,簡單來說就是小朋友比較難接受診療過程的不舒適感,而且十幾個洞若依照一般的處理程序,前前後後可能要跑十幾躺,較難處理的可能要花上一、二個小時,這麼冗長的過程小朋友是否能夠承受?而且那天醫生只是要幫她們塗氟而已,她們就不願意了,更何況要做這麼長時間的治療。於是醫生最後提供給我們的建議是做全身麻醉一次處理完畢,治療的過程完全沒有感覺,小朋友不僅不會痛,而且一次就可以把問題通通解決,但是各項費用花下來至少約7萬台幣左右。當天醫生先開了止痛藥,讓我們回去考慮清楚再做決定。其實只要她們的牙齒可以治好,不再受痛苦的折磨,為了女兒花這些錢算什麼,但是全身麻醉的風險一定有的,真的一定得這麼做嗎?那個晚上真是難熬..
隔天,我一到公司便開始徵詢各方意見,坐我前面的Steven說他舅舅是牙醫,斜前面的Alex說他女朋友的姑丈是牙醫,嫂嫂說她弟弟的XXX是牙醫…,奇怪,這時候才發現好像滿街都是牙醫,反正大家都非常好心的說要幫我問問看。我還問了好幾個有小孩的朋友,結果一位攝影師朋友小周說他兒子都是去看兒童牙醫,兒童牙醫的醫生比較懂得如何應付小朋友,舉凡蛀牙抽神經、拔牙都沒問題,根本不需要用到全身麻醉…。這下我才鬆了一口氣。後來小姑介紹了一家她女兒去看的牙醫診所,反正不遠,結果就這麼看下來了,至今已去了三趟,羽音已補好最大的二個洞,竹竹也補了二個洞,她們還好都能適應,也很愛去,牙疼的問題總算快要告一個段落了。

不過想想實在很生氣,那第一個牙醫憑什麼當牙醫,如果他沒有本事應付小朋友,他大可以明講,但是他竟然連蛀牙都沒清乾淨就直接把竹竹的蛀洞補起來,有補等於沒補,還補了二個洞,喔…難怪滿街都是牙醫了…,牙醫的素質真是可怕。怎會如此倒楣被我遇上…。

台長: 雙子娘
人氣(3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雙音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最佳拍擋
此分類上一篇:早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