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1 12:48:18| 人氣5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吉本芭娜娜語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________
蜜月旅行

p.92對於既不有趣也不怎麼快樂但認真生活的我而言,這些無疑是庭院,自然,淡淡的幸福.....之類事物帶來的魔法與恩寵.

p.77每當我開始懷疑自己所作所為是否一無是處的時候,就會想到在庭院所看到的,把季節的變化當作茶道一樣,沒有任何素材會被浪費,每個事件都連結著下一個事件.

(裕志Hiroshi,愛佳)
p.36裕志可以將麵條吸進體內,因此沒什麼好擔心了.(鍋燒烏龍麵)


__________
哀愁的預感

p.130過去的幾次戀愛,從來沒有發生像這樣連風景都消失的狀態.

(彌生.哲生.不修邊幅卻美麗的姨其實是姐姐.正彥)


____________
柬鳥(TUGUMI)

(1990年由市川準改編成同名電影.牧瀨里穗和真田廣之主演.)

這個故事發生在我最後一次回到少女時代所住的濱海小鎮那個夏天.山本屋(Yamamotoya)旅館的那些人,如今都已搬到別的地方.
因此我所追憶的,無非是和柬鳥在一起的那段日子.----


____
N.P.

(不解為何村上龍要解說本書?很平面的小說,明顯力不從心.)

庄司.風美.乙彥.阿咲.阿萃.就這些人,像形屍走肉般遊走.相遇再遊走,盡說些自己嚇自己的話,還嚇到自殺.真是一群笨蛋!

我也是.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banana/yoshimoto.htm

台長: 大頭仔
人氣(5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念 |
此分類下一篇:村上龍語錄
此分類上一篇:大頭.余華.金基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