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6 23:15:46|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鬧繽紛蒙馬特Montmart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20 天氣陰
妖嬌美麗指數***

法國的清晨7:00,在一夜好眠的狀態下,毋需鬧鐘的輔助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預定要前往曾經是文學、藝術家聚集的蒙馬特!)(看過”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朋友應該對這個地方也稍有印象吧!艾蜜莉就是在蒙馬特區的雙磨坊咖啡館工作的)

蒙馬特位於巴黎北方,高踞於小山丘上,搭乘3號線到St-Lazare換搭12號線的Abbesses(阿貝西廣場)再搭乘一小段的登山電車即可到達聖心堂(用一張地鐵票即可),巧瑜告訴我上回她來時,不曉得原來用一張地鐵票就可以搭乘了,還傻傻的走了十來分鐘的階梯老老實實的上山,而我也發現很多旅遊書都告訴遊客,搭乘地鐵換到12號線後多半是建議到Pigalle這個站換搭上山的巴士的,其實經由巧瑜的帶領才發現原來直接搭到Abbesses就可以了,而且這個地鐵站的出口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從月台到出口約莫要走五層樓的旋轉樓梯,而這旋轉的空間的牆面從月台到出口都有很漂亮的彩繪圖案,包括天花板ㄛ!雖然在爬階梯時喘的上氣不接下氣的,但還是欣賞了所有的彩繪圖案,我想這應該是在蒙馬特的藝術家畫的吧!

一到了聖心堂,我又興奮的忘形,拉著巧瑜和丹尼爾說著艾蜜莉應該是在這如何如何,又逼得他們非幫我找找艾蜜莉打電話的那個電話亭,我們家的丹尼爾不禁搖頭感嘆:不虧是看了三遍的人(我要補充:後來我還買下了DVD,還硬拉著丹尼爾陪我一起再看了一次,也順便聳動他讓這次巴黎之行成行)。

唉呦!說太多艾蜜莉了,重點是我來到了這裡,聖心堂(Sace Coeur),是蒙馬特的地標,白色的圓頂高塔,天氣好時,在香謝大道附近的街道上可以清楚望見她矗立在蒙馬特山丘上。進入了教堂,立刻被教堂內的裝嚴及建築給攝住了,後來參觀過其他的教堂才發現,教堂這類的建築物還真不是蓋的,我畢竟是個外行人,只能用讚佩的字眼來形容,但是真的令人會有一種想要去念一念建築史的衝動。

其實我覺得,聖心堂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教堂前方的階梯廣場,有很多人群,或依在欄杆旁俯瞰整個巴黎;或者街頭藝人在此表演;阿貝西廣場上的旋轉木馬,乘載了許多小孩的歡笑與大人們的兒時回憶,難怪總是人滿為患。

因為文人墨客獨特習性,所以成就了蒙馬特,也使得蒙馬特成為酒館、紅燈區的大本營,衛視西片台一直在強檔廣告的”紅磨坊”就位在此區,而大白天逛紅燈區實一難得的經驗….

未完待續…….

台長: 迷迭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