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1 10:50:39|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reakfa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有吃早餐的習慣嗎?文明的現代人因著工作的忙碌與種種的壓力,使得生活作習不正常,很多時候因為熬夜之故,起床時已是中午,又或因為敖夜使得食慾降低;甚至很多時候為了省事圖方便,乾脆連早餐都不吃了,根據各種營養報告分析及保健常識皆指出:早餐很重要!

一天活動情況的好與壞,完全決定於早餐的好與壞。假如早餐吃得很少,或者吃了很多錯誤的食物,你這一天都不會有活力。早餐決定了你身體所產生的能量,換句話說,就是它能供給你血液裡多少醣,醣與脂肪經過氧化後,才會在身體內產生能(精力)。精力決定你的思維、行為和感受。血液裡充滿了醣,才能使每個細胞獲得它個別需要的營養,因此使你全身活力充沛。

早餐吃什麼都很重要了,更遑論沒有吃早餐了!

你的早餐是中式的?還是西式的?多半時候,因為趕著上班,我會選擇路邊林立的美而美西式早餐,三明治配中杯的奶茶是標準的搭配,有時候會想要吃粥,便會選擇早餐車的糙米粥,其實,我滿希望每天都可以隨心情來決定今天的早餐要吃什麼,可是因為上班時間的緊迫(因為睡太晚…),還有上班路線的緣故,通常我都是選擇順路的美而美早餐店購買早餐,但有點堅持,就是奶茶,若是太甜或是讓我覺得難喝,我是怎麼也不會再到這家店了,因為三明治這種東西其實很一般,比較不會有太大的差異,但對於奶茶,我的要求可一點都不馬虎。

可是,最想吃到的早餐,還是孩提時代,媽媽每天早上親手做的早餐…,我媽啊!會用她的一雙巧手烹調出許多美味的食物,記得冬天的早上,她會泡一杯加了蛋的熱牛奶,還有她自己研究出來的沙茶蛋餅,有時候還會有加入調味奶粉拌的蛋餅;配著熱騰騰的牛奶,吃著厚實且口感佳的蛋餅,記憶中的孩提時代,冬天的早晨,是溫暖的。

還有爸爸的拿手鹹稀飯,有時候媽媽賴床,就由老爸負責我們的早餐,通常他會為我們準備鹹稀飯,怕我們吃不飽還會準備些麵筋之類的小菜。

鹹稀飯的緣起是我五歲時,有一回和妹妹兩人在過馬路時被車子撞到,妹妹輕微擦傷,我則因為腦震盪送到醫院,據我媽每回涕淚縱橫的訴說是:當晚的我因為白血球過多,還翻白眼,差點就蒙主恩召了,在醫院好些天,前面發生了什麼事我是一丁點記憶都沒有,但後來爸爸每回提來的鹹稀飯的滋味,卻一直鎖在我味蕾的記憶中…。

年紀漸長,妹妹已嫁人,而我自六年前在外租屋起,我們一家人就很少有機會一同吃早餐了,我知道的是媽媽因為吃早齋的緣故,早上已經不再煎蛋餅了,通常是爸爸煮了一鍋的清粥,兩人拌著醬瓜或是清吃。

早餐,很重要;早餐,更是另一個幸福的記憶…。

台長: 迷迭香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