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7 10:33:44| 人氣1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鮪魚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端午節已經過一段時間了,冷凍庫裡似乎還躺著兩三顆婆婆包的粽子,講到粽子我曾在舊文中提到我喜愛南部的水煮粽,偶然翻閱便利商店裡頭的宅配DM看到有南部的菜粽,也讓我忍不住有想要訂購解饞的衝動。這回在綠島,大伯母的鮪魚粽開啟了我粽子類飲食的新一頁啊!粽葉用的是綠島路上隨意可見的月桂葉,內餡很簡單的以鮪魚充當,並以水煮的方式完成。(附帶一提,我偏愛的正是水煮的口感)
因為是鮪魚肉,所以並沒有豬肉的油膩,又因為是水煮的,一向很講究早餐飲食方式的我,可是一口氣吃了兩個,真的非常好吃。

講到鮪魚,就不得不提生魚片,小時候和爸媽回綠島,還沒走進阿嬤家,就會看到阿伯蹲在三合院門口殺魚,那表示我們馬上就有新鮮的生魚片可以吃了,我可以自豪的說,從小我們家吃生魚片都是一大盤一大盤的在吃,沒有像外頭餐廳那樣六片八片,而價格也動輒幾百元以上。更不用說這個季節當令的黑鮪魚,上個月在東港餐廳吃的黑鮪魚,六片要價兩百,但這還是一般的,據說鮪魚最珍貴的是帶有油花肚子部份的肉,真正行情貴的就是鮪魚肚,在卑南大姑家做客時,表嫂端了一大盤的生魚片出來,瞧那油花,不講我以為晚餐是要弄松阪牛之類的鐵板料理呢,爸爸和表哥不約而同的說起平常生魚片端出來是吃再多也不會膩。(這就是咱們家族自豪的地方,生魚片吃到飽,對我而言,從不用花錢)但是遇到鮪魚肚啊!如果芥茉剛好不夠嗆辣的話,極限大概是三到四片吧!表哥開著車時這麼說,表嫂在我身旁應和著說她似乎有點反胃了,爸爸問我食後感,只吃了兩片的我到是沒什麼感覺,倒有那麼一點點:啊?這就是傳說中的鮪魚肚?!
註:粽子已經被我掃光,來不及拍,只好拍一下珍貴的鮪魚肚囉

台長: 迷迭香
人氣(1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但願少年有知
此分類上一篇:返鄉

卓依
哇...我想回屏東, 大口大口的吞.
2008-07-08 00:36:2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