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0 14:08:03|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 diary boo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學五年級收到表姐送的日記本之後,我開始有了寫日記的習慣,這個習慣持續了將近十年,後來不知為什麼中斷了這個習慣。

筆跡歪斜的日記,是小學至國中階段的,現在看來真的可以說是童言童語,甚至現在仔細回想都覺得好笑,日記的內容多半是流水帳,記載著今天又和同學去哪玩?和誰搶蕩鞦韆?又和誰在桌上劃線佔地盤等瑣碎的學校生活、還記載了畢業時為了和好朋友的分離,兩個人抱著電話時痛哭;國中繁重課業壓力下,異性間懵懂的情愫偷偷滋生….、傍晚學校操場搭訕的學長、晚上九點輔導課下課後,一邊騎腳踏車一邊為著數學模擬考的不及格流淚….。

另外幾本日記則記錄了十七八歲的年少輕狂,不住為自己搖搖頭,甚至覺得不好意思:我怎麼那麼愛玩呢?有時候還會懊悔著如果當初認真的盡自己的學生本份專心念書,現在應該不一樣吧!想歸想,木已成舟,對於生命的歷程不能說了然於心,至少知道許多事,是早已註定的。

能夠Day by day的寫日記的這個習慣,只維持到了二十歲左右吧!為了什麼原因其實很模糊,但是一旦中斷後要再繼續實在是難了。

爾後,偶爾會提筆寫點東西,由於我是個容易感動的人,看電影會跟著哭笑,久久不能自己,一個人在迪士尼看花木蘭遊行,異鄉聽到熟悉的音樂也是感動到不能自己;因此會在片斷的感動中把它寫下來,但是片片段段的、零落的置放在札記本中某個角落,只能在偶爾翻到時記憶才會被勾起。

已經要跨入所謂的熟女的階段了,生命中已不再只是有感動,太多其他的情緒,可是卻已經不再釋放出來了,或是放在心裡,或是乾脆視而不見,假裝沒這回事。

很多回憶,經過我年少時的日記,又一一清楚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有多久了呢?看著日記抬頭的日期,時間,是真的流去了。幸而我的日記幫我保存了我青澀少年的記憶。

台長: 迷迭香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