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2 23:34:54|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见你",心中却还"下着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就像一个装满了水的塑料袋,坠在半空,没日没夜沉甸甸地晃悠。
其实我本来应该喜欢雨季。至少在我还有心情诌几句所谓“打油诗”的时候,我曾经把雨季想得很浪漫。我关注楼外那树洁白的丁香,我关注窗台上来避雨的昆虫,我关注马路上各色各样的伞,我关注伞下人和人之间的距离。那时候我比喻自己的心,说它像刚刚绽红的花儿。
现在我不喜欢了。当一个人把心比喻成装水的塑料袋的时候,他怎么还能喜欢那些所谓的多情所谓的浪漫?
要是真有所谓多情,就该有一个人在雨夜打着伞漫步于街头。
要是真有所谓浪漫,就该有一个人在灯下听窗外的雨声。
曾经是有的……
童年的时代,下雨的晚上我常打着伞去一间小屋,有个人开着门等着,等我伞尖上的雨水滴在吱嘎作响的地板上。那时候我们都住在平房里,顶上是木天花板,天花板上面就是屋瓦。雨打在瓦上,那雨水落入房顶声音更是如此的让我留恋。“笃,笃,笃……”,我像一只小耗子一样钻进爷爷的暖怀。我和他生活的18年时光让此时的我是如此的思念他,如今他已经和我分别了三年。
高中时代,下雨的黄昏我常点着灯独自在教室,看着书等着一个人。他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朋友。他在香坊工作,我在道里上学。在那个时候我就是如此的每天放学后等待着他下班来接我。他收起伞上来,浑身上下都是水气。在一个旅店里我们灭了灯光拥吻,不知何处的光线把窗外松枝的影投进来,在他脸上摇曳。长吻过后他送我回家,雨没停,我们有两把伞,但只撑开一把,这样在回家路上我们可以名正言顺地紧搂着走,不用怕其他夜归的人看见疑心。那时候的夜晚在我的心中寂静的出奇,躺在黑暗中,从城市一端聆听城市另一端的一个人的呼吸声鼾声辨出彼此特有的节奏,就着雨声细细品味。那时的我想到他就不紧不慢,告诉自己生命悠长,无限的快乐时光等着慢慢享受。
为他的一句话,我几乎以为我们是可以一生一世的。几乎。
但是现在我已经不太善于幻想。
事实证明不去幻想是对的。看看这个雨季吧,好像很长,但它总要结束。中学时代结束了,大学时代就要走到了尽头,一切纯真时代结束了。只有雨季年年来,浪漫多情却已不再。谁还坚持着比雨丝更绵长的思念?谁还去赴风雨无阻的约定?就连性欲都不比大雨更猛烈……
如今我已经知道美好的时光并不长久,但我满足于当事实。我也在苦笑自己说的这句话。
——我想见你,不过心里的天空中天下雨。
安慰自己,但愿那人知道我想见的是他。
欢迎你来到吕蒙的情感博客。适当上网可以缓解您紧张的生活,给您带来愉悦。沉迷网络会让您精神衰弱甚至应向您的正常生活。
友情提示您:博客内大量图片可能有时无法正常现实,导致这种原因可能是因为网络负载过大。此时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您可以刷新页面,在刷新无效的情况下鼠标右键单击无法显示的图片,在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显示图片”字样。如仍旧无法显示请您关闭IE,重新开启,或检查网络、换机操作。
感谢您对吕蒙博客的点击,更多精彩内容请您关注吕蒙的情感博客。
这里是同志的交流平台,这里是台湾了解祖国的新窗口。

台長: 吕蒙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男人爱上男人 |
此分類下一篇:“康金井”的无忧无虑
此分類上一篇:狠狠干-发泄之后恢复正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