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1 22:00:00| 人氣2,1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ENCORE PASTA義大利麵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得很快,每週三的午餐約會時間又到了!這週同事訂了這家義大利麵店的位置,所以我得以品嚐到傳說中「永康街騎樓好味道」。



甫一進門就看到一整面大黑板上標明了有黑點者,為今日菜單



中午的用餐時段很快地座無虛席,我們早到了約10分鐘。等待侍者帶位的空檔,拍下該店的空間設計。這一整長條型是由兩兩木桌座位構成16個座位,畫面左上方則是兩兩相對的兩桌,合計有20個座位。

另一側是由三張大桌與4張靠窗高腳椅組合的空間,大概也可以容納約20名客人。

面牆的一側騰空懸吊了兩台自行車,暗示經營者想要營造出整體充滿輕鬆、自由與健康的風格。



曾一度以為侍者是要安排讓我們3人坐在靠窗的高腳椅上。

還好,不是。

也不是討厭靠窗。

而是窗外只看到水泥建物與金屬車輛,比較起來,還是面對面看看同行者會比較愉快!



一進店內就被雄糾糾的紅色鹿吸引了目光。仰角照更顯得他的英姿。



「廚神的家常菜」一書放在收銀櫃台上裝飾,倒也有趣。

將開水、杯、叉、匙與盤還有抹布放在收銀台前的木桌上,似乎略顯唐突。當然,這是店主的空間自主權。



這面靠櫃台的牆掛有一整排的三角型的三角內褲,還有用紙膠帶黏貼著的名信片與站立著的各式公仔,很有年輕男廚師們的熱情與活力。


開放式的廚房,油煙處理得倒還好,就是密閉空間人多,顯得有點吵雜,就算跟同桌者交談,得不自主地提高分貝,否則根本聽不清楚。



上下兩張為該店菜單,有低消限制,且需加一成為服務費。

老實說,服務品質並不理想,我知道用餐時段來客數眾多,難免不周,三人一同入座只有兩個水杯,未適時提供另一個水杯就罷了。但已喝完的湯碗,到了送上甜點時,仍見未予以回收,似有待改進。



因為某種個人因素考慮下,我點的是主餐+120元的平日中午套餐



油醋沙拉率先上桌,是道很清爽的開胃菜。



貌似家常湯品的當日例湯隨後上桌,湯內有高麗菜、白花椰菜與小根蘑菇。味道是還蠻清爽好喝的!



主餐很快地上桌,走紅醬風的鮭魚蘆筍義大利麵,菜單上顯示為微辣

對於日光我這個嗜辣者而言,已有辣感,我想它不是一般的微辣而已。或許是在點單時,侍者對於我那不經意的一句「辣一點,沒關係」,順口交待廚房了吧!

鮭魚是煙燻過的薄片,蘆筍很鮮嫩,麵體有軟,份量適中,嚐起來是美味的,三兩下就用叉子捲阿捲得吃到見盤底。

同行者其一,點了該店的招牌肉醬義大利麵,麵體份量明顯比我那盤多得多。但是她說醬少麵多,以致於她根本無法吃完。

另一位同行者,也就是推薦該店的同事點的是鯷魚蘑菇奶油義大利麵,最末上桌,也許午間用餐人多,火候未到位,麵體偏硬,可惜了!



附餐飲料,我請店家幫我做外帶,所以拍的這杯是同事的。帶回辦公室的冰紅茶喝起來,有茶的澀味,有甜不膩,稱不上難喝,但可以再更好入喉一點。



上下兩張照片是說明甜點焦糖奶酪的整體貌與剖面圖,該怎麼說呢?焦糖很甜、奶酪的部分其實就靠焦糖在提味,本身是沒有任何味道的,結構很醇厚,但是沒有存在一絲奶味。

照例由【光源控】日光我,最後分享提供3張燈源照片!











以上3張燈罩與燈泡造型各異,個人最欣賞第1張鐵絲燈罩的創意。




該店官方臉書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NCORE-PASTA/187999071259442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日光
人氣(2,111)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吃喝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la pasta義大利麵屋
此分類上一篇:甘や麻布茶房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有黑點為今日菜單
那黃點的是什麼???
2013-07-22 08:12:32
版主回應
哈哈...在"黑板上劃上黃點"的意思...簡稱為黑點...哈哈哈
2013-07-23 10:41: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