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4 19:36:22| 人氣1,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林園風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7點半進辦公室加班,看到週三下班前的文件還是擺在桌旁。明明已經跟後座弟弟說過後續流程要怎樣做,他似乎完全沒有聽進去。總之,就是需要自己把它清掉。

任命如機械般著手進行工作,當我再度回過神時,時間已經過了2個小時。窗外的天光很暗,讓我不禁在心裡祈禱著老天,在下班時千萬別下雨,以免壞了預訂的遊興。

休息的時候去洗了魚缸。養了2條魚在同事給的某地所產桂花蜂蜜玻璃瓶內。魚與小石、水草,甚至於飼料都是同事贈與的。煩悶時盯著魚看,就能轉換糟透了的心情。

朋友的朋友答應從中壢來跟我一起去林家花園遊玩。現在只要持當月發票並捐出就能免費遊園。下午1點半,到府中站2號出口接她,帶她去買午餐,並慢慢散步進園。

是情人節又逢週六,整園遊客如織。定時導覽的名額整日都已經報名額滿。我和她說下次再來聽導覽,這次自己來漫步。我選擇的路線剛好與建議遊園依次路線相同。

她是一個很好的伴遊者,對於安排動線(汲古書屋→方鑑齋→來青閣→橫虹臥月→香玉簃→定靜堂→榕蔭大池→觀稼樓→月波水榭)完全沒有意見。沿路和我交換最近的生活瑣事。
 
本來無拍照的感動,後由幾位樂手在庭園演奏西式樂器的衝突喚起紀錄心情。香玉簃裡都是菊花,各色各型,十分美麗,還有逗趣的椰子殼玩偶裝飾。另外多樣造型的漏窗也吸睛。
 
橫虹臥月是所謂障景,用來屏障其後樓閣確保隱私,造景之外兼具之巧思。或許我們成人覺得它是可愛的,小朋友評價則是恐怖噁心。我想那就是所謂的代溝,全來自於認知不同。

又名板橋別墅的林家花園有6款紀念章,隱身在樓亭之內,我們逐一找到完成收集。約近3小時的遊憩結束了首次領會林園的百年風華。我們以到隔壁的文昌祠參拜作結。

(照片待補)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日光
人氣(1,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寶島面貌 |
此分類下一篇:┌再會。檜木與扁柏┘4
此分類上一篇:┌再會。檜木與扁柏┘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