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8 21:25:26|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個半小時後我到達大阪,在難波的日本橋駅。

預訂了酒店,特價的。因為來的時間比較急,所以我沒有印出那酒店的名字,只記著,酒店名最後是「プラザ」。下車就找,找了一會看到一間叫「プラザ」的,喔,怎麼這樣豪裝的樣子耶。酒店大堂出來的還是香港人的聲音,明顯是香港旅行團會選擇的酒店。進去check-in,服務員說沒有我預約的紀錄。

說啥呀?沒有?昨晚才預訂的,是名字搞錯了嗎?再查再查。還沒有?不是吧?這叫我怎樣辦?這幾天酒店都滿了,我很難找別的地方了,別耍我吧老大。真的沒有?算了算了,那這裡還有房間嗎?有?多少錢?6300?嘩貴了兩千耶﹗算了算了。

就這樣我懷著被坑了兩千的心情住進了這Washington Plaza酒店。裡面還不錯的,蠻大蠻舒服,還有我至愛的「自動洗蘿機」,也就算了。放下點點東西(我也沒帶太多),就出去逛街了。

我是一心想在大阪買衣服的,只因名古屋我實在買不下手。無奈難波、道頓堀一帶主要還是吃的較多,我也沒力氣再特意過梅田一帶,就只有一直吃,一直吃… 說真的,到底是大阪的食物較平,難得地吃得很過癮。我買了100yen兩條的煨番薯,這個價錢到超市去買生的也買不到耶﹗而且結果是很好吃的番薯,我第一次連皮也吃下去(倒不是好吃到這地步,只是在日本街頭要找垃圾桶實在十個難… 還不如吃剩個紙袋呢~”~)… 然後又買了很多很多的零食(最愛的朱古力~),和奶。買得過癮,食得開心,有點像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

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是冬天。那時實在比現在冷得多,只是這次我穿的衣服不多,感覺倒變得有點相似啦。那時到底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門旅行,真是嫩得很呢,其實不算得上是很難得的事也會覺得很感動(不過想真的,去旅行其中一個目的不就是要「感動」嗎?只是「習慣」的旅行讓人討厭)。現在旅行去多了,看得多了,自然就不再那麼容易大驚小怪。只是,「幸福感」,在某意義上是不變的。「幸福感」對我而說,是一種奢侈的感覺。覺得自己沒有獲得的資格,沒有獲得的理由,或,單純地只是「得到的應該得到的更多」,這,就是「幸福」。

我很難會再大驚小怪,說真的,道頓堀、難波甚麼的,也「沒理由」足以令我覺得「很幸福」。但,我還是得到了那種濃濃的幸福感。

得到過「第一次」的幸福感,之後的幸福感都是大同小異。阿里士多德說,不斷的快樂需要不斷的新指向,幸福只需要自身,需要同樣的不斷的重覆。對我來說,「再次的幸福」就是「彷似重拾舊日幸福」的幸福,像是回到了過去一樣,再重新體味。

在大阪,我得到了和兩年前一樣的感動,像是第一次出門旅行的感動。

大阪雖然不是最最最好的地方,但實在值得看值得去。兩年前到現在,還是這樣想。無意味的繁華,徹底的俗氣背後卻揮之不去的文化深度。心情不好而留連旺角,你會生厭,會迷失,會苦悶;心情不好而被丟下在大阪,你會感到俗氣,然後迷失,然後驚奇,然後重新發現… 這是我對兩個都市的評價。

都市是有生命的。不是誇張,每個都市都有自己的個性。也許因為,沒有個性的市鎮本來就到達不了「都會」的層次吧。要論都市的深度,大阪比香港要強,我是這樣想的。

p.s. 終於回到家,我本來是想打算查看自己預約的紀錄,然後自以為是地抱怨一番,像是酒店服務不善,待客不周啦什麼的。然後我發現,原來我真的去錯酒店了耶….. (無言=_=)

台長: エリック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