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2 22:31:53|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貴人沒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 Dec 晴

不明白為何昨晚要睡在那種酒店... 我昨晚是有大病的感覺... 我以為自己會死了呢﹗一個人在旅館裡病病的,不知為什麼很想哭,很有lonely的感覺... 我來這裡是逃避的,大概。卻弄得像現在這樣越發不開心,有點諷刺的感覺。

但今天還是五點多就起床,預備上馬拉邦山。我為自己沒有原因的決心震驚。但結果往往是不如人意的。搭了最早的車到大湖,原本打算再轉車到東興口下車上山的。到大湖問人的時候才知道即便要在東興口下車,也要走兩到三個小時才到馬拉邦山的山腳﹗$#%$@%^$%我的旅遊書寫的是

「大湖 -> 轉搭往武榮班車至東興口站下,步行可抵。」

大輕描淡寫了吧﹗那是千四米的山耶﹗我六點出發,到大湖7點,轉車到東興口是8點了耶﹗再多走3個小時已經11點了(前題是不迷路)。這裡5點太陽已經差不多下山。即是說我最遲5點要回車站,即是2點要走。11點到2點我只有三個小時?﹗再重覆一次這是千四米的山耶﹗混脹... 而不出上的話我來回走6個小時是為什麼...? 於是我搭下一班車又回到苗栗去了,有點浪費錢浪費時間的感覺。也罷,反正我難得的計劃再要告吹了。決定早一天到鹿港去。那是個古鎮耶。我應該是很有興趣的,但最後好像並不太有心的樣子... 我發現原來我觀光與否都沒什麼關係似的,懶懶的。鹿港其實不錯啦,有些廟,頗舊的。沒有去過京都看慣廟的話會喜歡的。對滿街食物我也沒有買啦,雖然很想吃,但銀包事大嘛。有個有趣的地方叫「摸乳巷」,又有名「君子巷」、「護胸巷」。聽到這會想起什麼?呵呵。其實是條很長且窄的後巷啦。因為太窄了,兩個人一起行的話定會有身體接觸的。想起以前男女授受不親,這種地方不引人遐想才怪﹗在這種地方能看得出誰是君子誰是豬哥,淑女們也要很小心啦。不過想深一層,既然明知道這巷窄,女士們還是要經過?太不可思議了吧=_= 我的結論是:女士們根本是想在這種地方認識男人﹗有人想出更好的理由嗎?不過話說回來,假如一起走的都是君子,那他自然不會用豬哥手,那兩人就不能認識了耶... 而假如那是豬哥,因吵起來而認識了對方... 這種男人認識了又有什麼好處呢?真真奇怪=_= 對了,還有一個叫意樓的地方。是棟閏房。聽說清朝時男的結婚後就上京考試,種下一棵楊柳要老婆睹物思人。真是可恨的玩意。男人自然沒有回來,女的後來就鬱鬱而終了。不回來也算了罷,還是故作浪漫弄這種玩意兒,真是收買人命,女的日日見著這樹越長越高,真是想不吊頸也難﹗介紹說是個浪漫的故事,我看這是最混脹的故事吧。

鹿港回到彰化,時間還早得很。於是再提早計劃到竹山去。竹山是在日月潭附近啦。但找車問路的時候才知道要個多小時車程... 即日來回做不到=_= 我好恨那旅遊書... 結果在旁邊一個很好的小姐幫助下,決定先到日月潭去。她教我搭車之餘還幫我叫司機在我到站後教我路呢。今天遇貴人了。那司機也很好,是我在台灣見到最好的司機啦。車走了很久,經過集集等到了水里。那路夠彎的,風景有夠宏偉的。來到水里,只是四點半。去日月潭的話或許晚了,而且住的會較貴。於是我決定在這裡住下來。找到間不錯的,800元,講了價700。很好的旅館,老闆也很好人,介紹我好幾個好地方。今天真是遇得多貴人了。他教我去行山吃雪條。我上山剛有看日落,美極了。心情是近來少有的暢快。雪條也不錯,且只賣大概港幣不夠得$1.5。台灣就是這樣好,我再想省也真的敗給他了﹗

來到這網吧,大概港幣30元,有7個小時上網。慢慢的,也算了。

今天有很多時間。其實我就是在找這些空閒的時間才來台灣的吧?








台長: エリック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