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8 13:26:0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我第一次真正對日本產生興趣,是因為一張咭。那是一張「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咭,是我碰巧買到的。咭裡面,是一鄉郊夜色,只有一寧靜的月亮、一寧靜的山、一寧靜的屋子、一寧靜的燈柱發著光、大概有些秋蟲在喧鬧著?反正,我覺得那是我夢想想要生活的地方。人間仙境,其實不一定要有雄偉的背景作相襯托。

後來,那咭不見了,但我對日本那柢固的感覺沒有消失。於是,我想去日本,想見那寧靜的日本。雖然,我知道日本,其實並不寧靜。之後也有過幾次去日本的機會,但是始終都沒有去成。或者說,我常只碰到小小的問題即打消了去日本的念頭。夢想的地方,假如去到才發現沒有夢想中那麼好,我想,那感覺有夠難受的。人,常會害怕面對真實,於是選擇逃避,逃避著寧願藏在自己心中那一點小小的幸福之中,卻不會去尋求更大的幸福。對喜歡的地方如是,對喜歡的人亦如是。這真夠可悲的。

現在,我還是有點怕去日本,怕到時看到的是自己不願意看到的。不過,我想我已經克服了最大的心理障礙了吧?也許,我比以往又成熟了吧?可惜時間是沒有辦法往回前了……

「足球小將」中,泰來的老爸對泰來說:「做了而後悔總比沒做而後悔來得好。」我想,這易明,卻難做。但作為警句似乎還不太差吧。

我既已下定決心,即使日本非我想像中那樣,大概也能接受…吧?現在,我只想:在京都悠閒的散步。

台長: エリック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