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3 02:03:25|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壞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去年(2008)開始全球就進入經濟哀退的景象,其原因乃在於美國的次貸風暴所引起的全球金融大海嘯,各個國家莫不經歷這一波百年難得一見的憾事,為什麼美國會有如此大的威力,並不全然是因為它是全球軍事的霸主而是市場-美國是全球最大的市場,終端市場不振就會開始往上遞延到中端及頂端,而這中端及頂端就是各國的公司及製造工廠,以至於形成一個連鎖反應,不過!說真格的,除了是最大市場的威力之外,多少跟軍事強權也有關啦!十年前的日本經濟泡沫,美國要求日本自己擔下來,不要造成區域的金融危機,日本竟然照辦了,無非是怕經濟制裁及軍事交流有所受限,因為日本的軍事在二次大戰之後,至今仍受限於美國,況且為了制衡中國也必須要美國在背後撐腰

 

大陸-這個令全世界矚目的地方,因為人口數眾多,形成一塊新興的市場,就連軍事也開始慢慢的崛起,挾著經濟及軍事的力量想成為亞洲的霸主,是有目共睹的-為啥子啊?因為人口數,任何微小的利潤乘以13億人口,都是一筆天文數字,尤其看到同樣一模一樣的寵物食品在大陸賣的價格是台灣的兩倍

 

哇!吞口水..我要去大陸當獸醫好了,還有二奶可以包,以我的條件應該可以包到三奶去吧!

(毆...飛)

[你剛剛說什麼,再說一遍]一美在我背後咆嘯著

沒啦!我是開玩笑的啦!我那敢啊!我很怕妳的離別鉤

勾住哪裡,那裏就要跟我分家了(雙手嗚住要害ing)

唉!惹龍惹虎不要惹到恰查某,奇怪什麼時候站在我身後,我卻不知道,難道一美已練成天山派不傳之秘-凌波微步了還是我的天羅地網大搜音內功退步了,啊!離題了,扯到我們家的秘辛了,好罷!既然如此告訴你們也無仿,我跟一美是神鵰俠侶的第七十八代的傳人,我還會打醉拳,每次做錯事,我就打醉拳-醉的不省人事,先睡一下再說,其他的事,明天在看著辦!反正頂多也是跪算盤而已,專門跪算盤的厚型牛仔褲,我買了好幾件勒~不怕~

 

好吧!言歸正傳,全球寵物市場的領導中心:美國-也是全球最大的市場,光看(上圖)就會發現,為何美國是全球最大寵物醫療及商品的領導研發及製造中心了,因為沒有市場就不會有公司更談不上製造及研發了,所以美國在經濟上感冒了,依靠美國為出口國的各個國家的公司及廠商可能就是得了流感或是肺炎了-因此有很多國家的寵物公司為了快速進入美國這塊市場通常都會使用買美國公司的方式,在台灣其實有很多看起來是歐洲廠商的動物公司,其實本質上就是美國公司的骨子,那些產品本來就是美國公司所研發出來了,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是歐洲發展出來的,其實不是

例如:最近這幾天,大陸否決美國可口可樂公司併購大陸匯源果汁,就是一例,因為可口可樂想快速的進入中國市場的核心並掌握市場

例如:台灣老字號的黑人牙膏,早已賣給外商了

例如:聯想購併IBM,友達購併西門子等,都是為了快速進入當地市場

 

未來我們將會一一介紹全球獸醫領導中心的美國品牌,讓台灣的消費者了解品牌的故事及價值,在不景氣的時代當中,如何做一位聰明的消費高手,因為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唯有了解才能取得物超所值的產品也才可以降低飼養寵物的成本,否則在不景氣的年代當中,很多養寵物的主人都把寵物遺棄,增添社會的負擔及自身的愧疚感也讓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狗 傷心落淚-無言 無語 問蒼天啊!

為什麼?我要專挑美國來介紹,那是為了消費者著想,其一美國是全球最大寵物市場也是領導中心其二台灣很多號稱歐洲的寵物商品,就是美國研發製造出來的產品,只是標籤貼上歐洲公司的品牌而已,其三美國沒有民族包袱所以同樣品質的產品-價格會比較便宜(因為美國脫離英國獨立只有二百年的歷史因此沒有包袱)而以前日不落國的歐洲國家-英國,下一個金融風暴大概快爆了吧!在國際舞台上,那個日不落國的"日"已經不是艷陽高照了

不過!話說回來,歐洲因為工業革命時其基礎工業很紮實,所以幾款歐洲車是不錯的,但我們不是討論車子,是討論寵物相關的事宜,這方面美國仍是遠遠的將後進者拋在很後面,所以改天再聊歐洲車子好了,免得離題太遠

歐洲曾經經歷過幾個偉大的君王-君士坦丁大帝,亞歷山大帝,凱撒大帝等,版圖橫跨歐亞兩洲,所以至今仍會有一種莫名奇妙的民族優越感,同樣品質的東西就是要賣的比別人貴,所以一進入美國市場馬上碰壁-行不通,美國才不吃這一套勒!才要使用買美國公司的方法進入美國市場,就跟上述的購併案是同樣的意思的

針對寵物產品,純粹就事論事,我可沒有國家歧視喔!我以後還要去歐洲玩勒!只是看不慣明明就是美國公司的產品,貼上歐洲公司的牌子,就要賣的比較貴-這哪門子的道理啊!我們亞洲還是有能人可以很清楚來龍去脈的好嘛-來 大家一起來!

 

台長: 賈大夫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醫學沖天報 |
此分類下一篇:新新聞
此分類上一篇:飛刀又見飛刀(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