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0 20:28:0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鍋貼看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肚子實在是餓壞了,所以跑去學校附近吃鍋貼。

等待的時候有個外國女人來買水餃,開口說出來的中文頗流利,我心想:「哇!中文說得好棒!」沒想到老闆娘開口就是一口破英語,令我很想好好糾正她。

我要糾正的並不是她的英文,而是她的心態,來台灣的阿豆仔真的都是從英語系國家來的嗎?不一定吧!為什麼我們出國就要學英語,他們來台灣卻不用說中文?這是什麼道理?

很多外國人對台灣的感覺的就是「熱情」,但是我覺得在那熱情的背後,也許還隱藏了幾分媚外的成分,而這些成分,卻也是我最不想看到、最想要努力改變的東西。

我希望台灣人以後可以抬頭挺胸在外國人面前說中文。

台長: Alma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