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08:50:00|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在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在哪裡?


這些天因為重感冒又適逢週末哪兒也去不成,哈啾聲擤鼻涕聲豐富寂寥的耳畔,於是懶洋洋躺在沙發上看了兩天電視。

星期日下午,一友人打電話來問道:昨天妳去哪了?我在電話這頭有氣無力的回答:昨天?昨天我用眼睛去了一趟巴黎左岸。她又問:去了多久?我又回答:大約一個半小時。然後兩人在電話彼端笑了開。

是的,昨天我以眼睛旅遊了一趟巴黎左岸,左岸兩旁三三兩兩席地而坐,大有人仰躺於兩岸旁,好似吸取日月精華般逸適。

畫面中,主持人應節目要求將自己放逐於巴黎,這和我之前觀看的日本節目以有限的金錢條件,讓兩個年紀約莫二十的女孩分別在芬蘭和奈及利亞租屋生活一個月一樣,只是地點上的不同,巴黎確實教我震撼許多,便沒寫下日本女孩於異地克難生活的任何感想。若真要有感想,大概是人類遇到困窘時,求存的本能大都一樣;遇到分離情境時,眼角似乎都會泛著淚光。

言歸正傳,巴黎的熱鬧街頭和台北東區應該差不多,叫我詫異的卻是那兒的男士理髮,理髮男師穿著熨燙整齊的襯衫,甚至搭配著一條同色系的領帶,樣子極為紳士。節目中提到巴黎人很驕傲,果不其然,連理髮師看起來都挺是派頭。

主持人為一年輕男子,畫面中雖然僅他一人獨撐全場,但是從播放出的鏡頭中,他身邊應該還穿縮著幾名扛攝影機捕捉畫面的工作人員。而一行人出現在巴黎的街頭也格外引人注目,畫面拍攝最多的部份是那兒的壯麗建築和許多藝術品。

主持人極為俏皮,於巴黎的代步工具是一輛腳踏車,他用了兩天時間將那部腳踏車改裝的極為搞笑,也充當了臨時模特兒,更冒充藝術家繪畫出一幅作品,和藝術家們在特定時段齊上街頭對著往來的路人兜售作品;然而藝術該如何計價?他在和幾名探問作品價格者中,與一駕駛敞篷名車中年男子達成協議,將作品換成一趟乘坐名車兜風巴黎街頭。

畫面中介紹許多較具當地特色的光觀景點,那些景點也是吸引成千上萬遊客前至巴黎朝聖的主要所在,而我略過那些知名景點介紹,趁隙倒熱水、服藥、上廁所,待畫面回到介紹巴黎人生活中瑣碎事,我的眼神一秒鐘也捨不得從畫面中離開,從巴黎人平日的餐點、直排輪日(兩萬多人穿著直排輪溜巴黎街頭)、朋友間聚會……鏡頭捕捉的是某些人的生命片刻,而我生命的某些片刻跟著畫面一塊唱和。

台長: 水滴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