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7 01:28:37|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子就這樣翻飛

想起怎麼跟你認識

(你白天在公司都在做什麼很開心的事?)

對於隔壁宿舍的你
在交誼廳 跟我數月的點頭之交後
你第一次跟我對答

(我喔...)

住在外面很久的我
回家用眼睛跟電視講話
用眼睛和微微的笑意跟室友打招呼

然後開始忙碌幫自己盥洗和清洗衣物

偶又閒暇就再上一段發發呆或聽音樂

常常迷眩在穿戴今天和昨天以及大前天敗家的戰利品

美好的一天常常在穿脫拿放中燃起旺盛的鬥志

然後跟隨伴來一些呆傻的想

常常在想到眼皮夠重後 熄燈的關上所有呆傻的想

沉沉的眼

1...2...3...拿手的睡功立即上演

週而復始

(今天...有沒有開心?是有啦...但是我忘記事做了哪件事情讓我開心...如果現在要我用力回想...恩...我真的想不起來耶...真的忘記今天做了什麼勒...)

我沒有認真想記的東西 我真的掰也掰不出來

(我有一個習慣 每天回家
我都會想想今天做了什麼事情
麼事情讓自己很開心
什麼事情讓自己不開心
自己做棒的事情我會好好的鼓勵自己一番
沒有好的地方
我會再想一次當時自己做不好的地方
想想自己可以怎麼最會更好...)

挖 這位同學 怎麼這麼認真阿
聽說他現在邊修雙學位
還邊兼職國中的補習班
很強勒 這麼小 就這麼會想

(我覺得你這個方式很不錯勒,下次我試試看...)

於是

就這麼剛好

每天回家

這位室友 剛好都在交誼廳

(今天公司辦了一個活動,由我主持,可是我因為太緊張了...)
(我今天去談一個CASE,是談儲蓄險,這個商品很不錯,
每天只要存3000,在客戶 六十五歲退休的時候,可以領到一千萬...)
(我應該在下次跟客戶碰面的時候
再多帶一些文件說明,來補強我口語表達的說服力...)

初一到十五
這個同學向月亮般的陪伴我

突然
兩個星期這個同學消失囉
又過ㄧ個月
我又遇到這位同學了
看到他 很高興

(同學...你去哪啦...這段時間做了什麼開心事ㄚ...)

..........................................................

這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好久

沒有室友再問候我的今天

沒人講今天怎麼了

沒有什麼不開心

但是

當我聽到你說

你將要離開他

因為

你的他

從來都不會說他的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也不分享他今天有什麼收穫

讓你覺得跟他生活真的太貧乏

生活太單調 居然單調到沒有對話

生活中沒有太多分享 這是你不能接受的

你決定要離開他

聽到你的這席話
突然聽到自己的心中的嘀咕

lulu的腦在想
其實
我真的是一個不怎麼會跟人家噓寒問暖的人
她跟他 相處的困境 我也可能會遇到

我將因為不會說...

讓有人離開我
也會讓有人來認識我
也會讓有人敎我怎麼認識他

.............................................




手挽著電話聽著你滾熱的談著你跟他這次新登錄的對話

為了把你的他模糊情感的表達部分再勾勒清楚

你開始舉證

上次 還有上次 跟上上次

他為了你所做的種種不同的讓你開心的表達

對於上次 還有上次 跟上上次

你跟他如何相聚 如何談起話 你都如數家珍的達數一番

每講一次

你的心的內在的聲音都忍不住為他在澎拜起來

..............................................................


幾次聽到你跟我說 我言語的乏味

我真的很相信我講的東西很無聊

可是真的去認真找講什麼比較不乏味對話題想對你說

看到你 會突然兩眼呆傻 言語的表達跟腦海的想

慢慢的緊張到自己真的有練習去講 可是主詞跟動詞總是慌亂的奔竄

前言跟大意常常跟內文完全完全走樣

很用心聽的你 慢慢的聽到你一頭霧水 然後建議我改善



(你講的話的內容真是乏善可陳!)

(你知道你自己在講什麼嗎!)

(你的重點是什麼!)


奇怪 我記得自己很能說ㄚ

現在怎麼淪落到這個地步 越講越緊張


我是一直都這樣?

還是以前沒這個狀況?


回想以前跟你相處 我只記得常常跟你聊的很開心

但是為什麼會聊的開心 我忘記了

自從我認真想把話講好以後

我慢慢喪失自己言語的能力

可是越用力 越不能挽回自己的表達能力

想 跟 講 互相抱怨到一肚子懊悔

真滴有需要這麼累嗎

我停止了腦中的想


想不到要講什麼 就不要講

我慢慢的讓自己安心

(........)

(........)

這是我們最新的對談

........................................................



滿屋空寂
聽著我的電風扇跟冷氣起了對談


(~~~~~~~~~~~~~~~~~~~~~~~~~~~~~~~~~~~~~~~~~~~~~~~~~~~~~~~~~~~~~~~~~~~)

(@@@@@@@@@@)
(,,,,..........,,,,.....,,,,..................................................................................)


電風扇講比較久

冷氣 我限制他只能說一個小時

後半段是我安然入眠
與大自然和電風扇合而為一的奏鳴曲

...........................................................

可能有一天
再遇見你

就這樣隨意吧

想說

就來段合奏曲

你不想 我想 或是 我想 你不想

就來的獨奏曲

如果

就是沒有靈感

就聽天地萬物說吧




是 生命與生命互動溝通的出口

可以停留在鋪滿言語的世界

可以大聲嘶喊在不斷的情感拉扯中

可以溫暖體貼用肢體去表達關心彼此

可以隻字片語去表達 好多的說不完或不會說

也可以 傻傻的望著山水

讓山水傻傻望著你

讓耳朵靜靜的 去聽 今天

山怎麼跟傻傻的水

說 說 說







































台長: 羽塵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