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09 16:26:44| 人氣7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最後的光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039 (3).jpg






蘭陽博物館








山腳釆風 ~花田風光

山腳釆風 ~花田風光



敏盛醫院




一頂毛帽的溫馨情愫
寒流將來的前夕,22日晚八點多載完最後一位乘客後,即迫不及待的去醫院探望因傷口感染而住院的母親,走進病房見母親背對著我和外勞正在聊天,外勞見我來,笑著問母親說:「妳猜誰來了?」
母親側過身來看了一眼,雖因糖尿病視力模糊,但卻能憑著模糊的身影猜知我是誰?母親笑著說:「小亮啦!」小亮是我的乳名,由襁褓吃奶開始一直叫到如今 兩鬢斑白,刀刻歲痕,我亦然是母親那懷中長不大的孩子~「小亮」。我高興的走到母親身旁,讚美母親今晚頭腦特別清晰,因為有時因血糖異常,母親會有短暫的失憶症,忘了眼前身旁的一切人,而今晚卻意外的清醒,我隨手將頭上戴的禦寒毛帽摘下,給母親戴上,好準備給母親禦寒用,雖然知道醫院裡是常溫,不受寒流影响,但窗外的寒流,還是讓我放心不下的,一定要給母親多點關懷和溫暖, 母親戴著毛帽滿意的笑著說「嗯!好暖和喲!」說這話時,外勞在一旁看著母親戴著毛帽滿足的笑靨,覺得母親有點滑稽而咯咯的笑著,母親指著外勞對我說:「小亮你看她,看我戴帽子一直笑,說著母親自己也滿心溫馨的笑著,口裡一直說,這帽子好暖和喔 !母親看著我說:「你在外開車,天氣冷,還是你拿去戴吧!我趕緊說,不用啦 !還是媽戴著好,明天天氣會更冷,我自己還有帽子,媽不用為我擔心,母親這才安心的不再推辭,滿懷溫馨的笑著,外勞也為母親高興的笑著,這是母親住院兩週以來,最感溫馨甜蜜的一晚,我的心也感染著這份溫暖氣息,而這頂毛帽就像一台電暖扇,在這寒流來襲之夜,散發著一股暖流繚繞在我們身上心上,溫暖了每個人,我不知道什麼才是世人眼中的孝道?但我知道~來自內心一份小小的真心關懷,是人與人之間最純真幸褔的溫暖泉源。
而更沒料到是~就在隔天母親最後進入手術室而告別人世時,唯一陪伴她身邊的竟是這頂溫暖的毛帽,我相信母親會帶著這份溫暖的情愫,幸褔含笑的踏上人生另一個新的里程,您的愛兒~小亮,也會在這衷心的祝褔您的。小愚合十

 

幸福甜蜜的清晨~
彷拂一場甜蜜幸福溫馨的夢~在媽媽往生的第二天清晨,似夢非夢的又回到和媽媽歡聚的病房中,媽媽滿足的戴著我給她的毛帽,笑眼咪咪的嘴角上揚的微笑著說:這毛帽好暖和哦!媽媽的話好似一道暖流擁抱著我,使我滿心喜悅溫馨,一旁的外勞也感染著這份溫馨甜蜜,看著媽媽憨傻幸福的笑容,不自覺的發出咯咯咯的笑聲~這一幕幸福快⋯⋯樂的場景竟在清晨四點多,帶著甜蜜的笑意醒來,彷彿嘴角還上揚著,但清醒的我知道~媽媽妳已隨接引菩薩走了,雖然我衷心的祝福您能早點解脫這不實的六根,回歸淨土清淨家園,但藏在心底的那一分還未放下的小小私心和不捨,在眼角濕濕的滑落~為了紀念和媽媽最後歡聚的幸福時光,於是由心到筆尖,一頂毛帽的溫馨情愫躍然紙上,也化為心中美麗的虹霞。小愚合十

台長: 小愚
人氣(78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愚心路歷程回顧 |
此分類上一篇:少年時的心靈天堂(回顧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