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3 23:08:11|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觀後感想


想要來寫一下感想,希望不八股、不逢迎,只是平平淡淡的敘述一種感覺。

這麼夯的時刻,意外的變成首映當天第二場的觀眾,因為已經預先網路訂票,所以可以很悠閒的取票,然後閒晃等待開演。坦白說,還蠻興奮的,因為萬眾矚目的時刻,竟然買得到票,位置還不錯,有種小虛榮的感覺,哈!

小學六年級,是我第一次離開家出遊過夜,學校老師的自強活動,六年級的年輕班導師,帶我一同前往。同行的小孩,除了少數幾位像我一樣,受老師欽點的學生之外,大部份都是老師的小孩同遊。

地點是清境農場,當時的清境農場是真正的清〝靜〞農場,農場沒有地方可以過夜,沒有現在過度開發的民宿。當時可以過夜的地方,好像只有山下的霧社山莊,還記得當時住宿的地方有些類似青年活動中心,舊舊的,小陽春。晚上到住宿地點時,聽老師們聊天,開玩笑說,希望晚上睡覺不會有什麼恐怖奇遇,等到隔天參觀莫那魯道紀念園區,才知道老師們會這樣說,是因為霧社事件。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家人陪同出遊,第一次自己在外過夜,第一次聽到原住民的故事。

距離上次在非假日的電影院,能看到這麼多人潮,應該是海角七號。出門前看新聞,播報電影夯還有穿著傳統原住民服飾的觀眾排隊,想說大概是噱頭吧!等到自己到了電影院,發現真的有講著原住民口音、穿著傳統原住民服飾的青少年,在大人帶領下來觀賞。心想,無論是企業贊助還是學校活動安排,都很棒。

因為是第二場次,等候進場時,我觀察著另一端散場觀眾的神情。奇怪,沒有興奮的感覺,沒有吱吱喳喳的分享聲,反而是一種詭異的寧靜,還有一絲絲的恍神。

電影準備開演,剛剛的原住民小朋友就坐,位在前四排同一區,呼應剛剛的猜想。電影結束,散場,終於了解為何剛剛散場觀眾的氣氛,那是一種沉甸甸的心情,已經不是談論場景、配樂、角色、劇情,而是一種渲染力,一個很沉重的感覺。

真的很佩服導演,整部片聽得懂的話沒幾句,除了幾句台語之外,都是日語跟賽德克語,在一兩個有趣的橋段,我發現,前排的原住民小朋友先有笑聲出來,因為那是他們聽得懂的話語。誰有辦法想像,原住民能在電影院聽到他們的傳統話語。我想,電影散場時,穿著傳統服飾的小朋友們,離場時會多一份的光彩。

不論這部片話題持續多久,能不能在國際發揚光大,我想,能讓生長在這土地的人們認識自己土地上的故事,就值得了!

不論要等候多久,都要去電影院支持喔!

台長: 米亞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1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觀後感想(下)
此分類上一篇:反思的重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