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8 22:50:58|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蒜頭糖廠


虎年年假一整個在濕淋淋天氣中度過,上了一個星期的班,傳統元宵節,太陽公公終於露出大笑臉,於是我們我們沒跟著人擠人看燈會,而是和太陽公公約個會,跑到公司蒜頭糖廠逛逛。

繼還沒來公司時就拜訪過溪湖糖廠,接著08年到烏樹林糖廠,現在來到蒜頭糖廠休閒園區。規模佔地一個比一個大,每個都有搭乘到五分車喔。^_^

蒜頭糖廠同時是嘉義工會辦公處,我們隸屬嘉義工會,在開工第一天就被派來這摸彩,當天公司手氣旺到不行,我也給自己摸到了一床棉被。只是隔了一個星期,亨利先生問我怎麼走,我還真的完全不知道@_@,公司的許多廠區別說看地圖了,就連衛星導航都導航不到。

繞了一大圈,終於找到蒜頭糖廠,園區雖在高鐵站附近,只是中南部的高鐵站一個比一個荒涼,別說高鐵站附近,就連要找高鐵站都得先問一下。園區對面是南部故宮預定地,我對這故宮分館持非常保留態度,中南部的文藝氣息原本就比北部少很多,藝文活動應該由日常生活開始培養起,在這交通不發達、周圍又一片荒涼的地方作為館區,希望不要變成〝益蚊館〞。

蒜頭糖廠歷史已近百年,車站是由台灣國寶紅檜打造而成,所以面對大水、地震,至今屹立不搖。

當天園區內遊客不多,我們坐了板車,一部五十元,雖然有趣但不太符合大人的人體工學,踩踏比走路的還累。板車最有趣的部分是需變換車道,由圓形轉盤齒輪帶動,半自動感應式,因為速度不快,遇上遊客多的時候,老伯伯會以手動方式啟動扭轉。因為遊客不多,所以和老伯伯小聊一下,一點看不出來現在已七、八十歲,在公司服務了四、五十年退休,繼續以打工方式任用,主要也是有機會和外界聯繫,薪資多少就不那麼重要了。 不論對公司或是民眾來說,這樣的老員工真的是一部公司的活歷史。

我們一到車站就發現這古老的鐘,近百年的歷史,拿起旁邊的鐵槌裝裝樣子,沒想到搭乘五分車時,導覽人員告訴我們,每當車子要出發時,都會請一名旅客敲鐘,坐在前頭的我馬上舉手,邊敲導覽人員邊講好話,富貴平安之類的,但比較有趣的是敲鐘以後當總統。我可不想當總統,只要當總經理就好,哈!我看,總管、總務可能比較快:P

台長: 米亞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0 |
此分類下一篇:火車開跑~海線五小站
此分類上一篇:虎年春節出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