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1 23:06:04|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ip】10/27-11/2 Amsterdam, Holla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msterdam的這幾天 放慢了步調

享受period3之前最後的幾天假期

前後加起來七天 其實看的景點不多

連最著名的Van Gogh Museum也未踏進

我真的不是一個非逛美術館的人

 

但倒是去了離Amsterdam不遠的小鎮 風車村:Zaanse Schans

其實也就是六七座風車+被過度商業化的小村莊

可是 那樣悠哉的氣息卻是令人響往的

 

輕輕鬆松十點多出發 火車站買票搭車 順便在超市買了三明治當午餐

跟著一群從巴西來的旅客 循著指標順利地從火車站到達目的地

累了就和盈盈在河邊坐下聊天

逛逛紀念品店 博物館

這樣就過了一天

 

而這兩天 幾乎都足不出戶

告訴自己好多次該出去走走

前一天晚上都已經找好資料 但隔天卻又賴在房間內

總是能為自己找到藉口

 

幾趟旅行下來 慢慢找到自己旅行的方式

 

沒有所謂非去不可的景點 也沒有一定要滿到不行的行程

有計劃當然最好 只是我不喜歡得一步步照著行程走

 

沿路上不經意經過的小店 不在計畫內的景點 反倒是意外的收穫

 

我想對我來說

在一起旅行的人反倒是比去了那些地方還來得重要

就算同一個地方 但和不同的人 一樣也是不同的感受

 

我是需要獨處的人 一個人旅行也是一種享受

但是有時候我又會是需要有別人才有動力的人

 

不過 對於景點

我似乎對市集和當地超市特別有興趣

不知道是不是所謂“念舊”的心態作祟

喜歡在flea market挖寶 想像每件物品背後的故事

印象最深的是在Valencia的市集看到的一幅畫

其實沒什麼特別 一幅小男孩穿著制服的畫像

看著這幅畫 心中自然地產生一連串的畫面 就像是影片快轉那樣

另外還有一支縮小版的長笛

雖然早已把那支長笛塵封已久 心底卻仍時時惦記著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Vicky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ravel Log |
此分類上一篇:【Trip】10/16-10/18 Valencia, Spai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