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18:18:5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很討厭自己的人,沒有辦法喜歡自己的人,
最重要的一點是,我沒辦法愛自己。

一個連自己都無法愛的人,要怎麼去愛別人呢?

雖然現在有了男朋友,我也常常覺得我是愛他的,可是我不懂什麼才是真的「愛」。
媽會偷看我的日記,這樣是愛嗎?
姊整天都令我煩躁,這樣是愛嗎?
爸從來沒真正聽懂我說的話,這樣是愛嗎?

某些時候我會驚覺,我無法愛男朋友的家人,當某些思想在我腦中出現時,我就會這麼覺得:「原來我無法愛他的家人,那這是真的愛嗎,還是這只是一種自以為是的愛?不堪一擊的愛?」

可能在我的印象中,看到的人物傳奇故事啊..名人的成功故事之類的當中,有許多很了不起的愛,可以為了愛別人而犧牲、為了愛別人而做自己不喜歡的事、等等之類的。
似乎真正的愛,應該是要那樣偉大的。

但又例如我無法因為「愛他」而去喜歡小孩,我怎麼可能因為愛一個人,而去忍受那麼多事呢?我是多麼自私的呀!

諸如生活中此類的事情,當我在跟我自己對話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是多麼令人討厭。如果說人生中唯一不需要別人教我的事,就是「人不可貌相」,像我長得一臉乖巧,從小學到現在,師長都說我很「懂事、負責、認真」,可能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是多麼天大的笑話,我怕死那些東西了,我最討厭負起責任,整天跟媽媽頂嘴,吃飽飯完全不會幫忙洗碗,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哪裡懂事?負責?認真?
但是我似乎仍然得因為這張臉而得到如此的評價,即使我想大聲對大家說:那不是我!!!可是每當換一個環境,我就要重新再面對一次這樣的事,外表的樣子和內心的我無法同步,我仍然是照著「我應該被期待的樣子」在生活,每當我重新面對新環境,對不太熟的剛認識的人做出「我臉上長的樣子」的時候,我就在心裡又一次的討厭自己一次。
因此我無法喜歡自己。

我很討厭小孩,簡直就是一種深惡痛覺的討厭。
看到小孩就覺得噁心、反感,甚至在看到小孩子在我身邊嬉鬧吵雜時,
我偶爾會有這種念頭:「這種生物...不如把他們推下樓去算了」。
在我個人的評量表裏,動物是比小孩要可愛10000倍的高等動物。
我也想知道自己到底是何故這麼討厭小孩,
也許要去看心理醫生才能知道這種觀念是如何形成的?

我自己是覺得,會討厭小孩,是因為我不喜歡自己的緣故。
我討厭小時候的自己,不,我討厭現在的自己,無時無刻都是。
我自己是一種多麼虛偽的動物啊!

其實我想推下樓的,可能是我自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