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2 13:35:35| 人氣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狼祭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野狼祭~蜜棗~篇二

不安。

流架在屋裡來回踱步。反常地心焦。說不清為什麼。

門外終于響起蜜柑歡快的步子,流架猛地打開門,倒把準備敲門的蜜柑嚇
了一跳。“哥哥?怎么啦?”

“你沒事吧?”

沒頭沒腦的一句話讓蜜柑大惑不解。“我?我很好啊﹗沒事啊﹗哥哥你怎
么了?怎么今天奇奇怪怪的?”

“那就好……”看起來,確實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可是為什麼還是感覺不
安?好像,蜜柑將要消失一般。

“蜜柑。”

“嗯?”

“你……會離開我么?”

“啊?”蜜柑一愣,更加不解,“哥哥你今天到底怎么了?怎么都問些奇
怪的問題?”

流架突然伸手摸摸她的臉頰,笑道︰“如果有一天,你遇見自己喜歡的
人,你就離開我吧。八百多年了,我一直賴著你,我這個哥哥實在是不稱
職。所以……”

“別說了哥哥。”蜜柑突然出聲打斷,仰起臉卻仍然是明媚的笑容,但是
流架沒有錯過那一閃而逝的黯然,“我不會離開哥哥的。而且,我這樣
子,即使遇到喜歡的人,又能怎么樣呢?”

流架看著她,找不到任何話說。

他們,究竟是為何要留在世上?

蜜柑沒有告訴流架有關姻緣石跟日向棗的事情。她仍舊每天擺攤占卜,看
著絡繹不絕的人從帳子裡出出進進,心底有一絲微弱的期盼。

又是月初,仍是黃昏,帘子被人挑起。

“歡迎光臨……啊,日向公子?﹗”驚訝地看著來人,原本的笑容卻在見
到他深鎖的眉頭而收斂,“你……發生了什麼事情么?”

“……你上次說過,我的未來並不是沒有任何希望的,是吧?”

“是的。”

“希望,確實存在于我將遇到的……人身上?”

“……照石子的靈光顯示,是這樣沒錯。”

“那個人,我什麼時候能夠遇到?”

蜜柑不語,只是看著他。“你……很痛苦么?現下?”

棗猛地抬頭,眼光滿是不可思議。一個萍水相逢的女子,為什麼能夠知道
他的心情?而且自己的內心,竟然有共鳴?

“一定很痛苦吧?覺得已經喪失了未來,也不知道以後該怎么走下去。”

“你……”為什麼會知道……

蜜柑最終沒有告訴他,那個能夠給予他希望的女子,他已經遇到。她只是
對著棗微笑,說,我會幫助你,相信我。然後,她看見了那個棗的微笑。

那之后他們成為了朋友,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許那不能僅僅稱為朋友,
但是他們之間卻沒有除了朋友之外的互動。

棗固定每個月初都會來找她,時間是永遠不變的黃昏。而蜜柑則習慣了在
他挑起帘子后對他微笑,然後遞過錦袋讓他隨意掏一顆石子,替他占卜。
清淡如水的交往,卻讓兩人感到快樂。棗甚至覺得那個姻緣何時出現已經
不再重要。既然生命中已有了她。

終于有一天,棗握住了蜜柑的手,無聲地表達自己的堅持。

蜜柑愣愣地看著他許久,堅決地將手從他溫熱的掌中抽離。

沒有說一句話。她飛快離開。他留在原地。

那天開始她開始避而不見。而他仍然會在老時間老地點準時出現。

直到有一天,棗看見一個金發青年帶著與她相似的笑容,站在他面前。

“你好,我是蜜柑的哥哥,乃木流架。”

“……你好。”雖然沒有料到,但是棗仍然沒有太吃驚。他早就想過會有
這一天。

“蜜柑,她說她……不想見你。”語氣是刻意的婉轉。

“我知道。我只是來看看而已。不見我也無所謂。”

“……唐突地問一句,日向公子你,對蜜柑是如何的呢?”看著棗不解的
眼光,流架索性把話說明白,“我的意思是,你對蜜柑究竟是什麼感覺?
是喜歡,還是純粹把她當朋友?”

沈默了許久,棗別過臉。“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想失去她。”

流架微笑。心底微嘆。這樣的話,應該可以放心了。

“日向公子,我想我必須告訴你,有關蜜柑很重要的事情。”

流架說起了一個很久以前的故事。棗聽完,皺著眉,最終吐出兩個字。

笨蛋。

流架看著他再度微笑。真的是可以放心了。

那一夜,夜色隱晦。

棗踏入洛金族的王宮,迎面而來,是那個揮之不去的夢魘。

“Persona?”

“你今天出去比平常久。去見誰了?”

“與你無關。”

“呵,這是對師傅的態度么?”

墨黑的劍鞘裡突然閃出尖利的銀光。棗臉色陰沈。“給我閉嘴。”說完,
不再與他多說一句廢話,轉身離開。

“不要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喲,棗。那個戴著祈愿靈鐲的小女孩……”

“你﹗”棗震驚地看著他,“你怎么會知道﹗”

“我知道的還不止這個。”面具下泛起陰冷的笑容,“棗,你想不想,救
她呢?”

“……說吧,你想要我做什麼?”

“呵呵,不愧是棗。”陰森得如同白骨一般的手指勾過那張寫著不甘的臉
龐,“我要你把你的靈魂貢獻給我。那個女孩子的新生,需要你的力
量……”

眼前閃過蜜柑的笑容,以及當日她錯愕的眼神和她的黯然,棗緊握的拳頭
緩緩鬆開。

如果我的靈魂能夠給予你新生。

那么,就交給你吧。

“……我答應。”

(待續)

台長: 茄子布丁# LOVE
人氣(3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學園愛麗絲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狼祭 4
此分類上一篇:狼祭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