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0 13:49:20| 人氣4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天使遇上惡魔~* 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是天堂,但都會有天黑的時候。
現在的林森,卻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天使在湖邊呼呼大睡。
「卡~呼~~卡~呼~~」大象步行般嘈吵的鼻寒聲傳遍整個林森。
蜜柑從正午一直在草地上睡著,直至現在的這一秒...一陣微風、一片落葉、丟到少女的鼻子上...
「呼~呀呀呀...哈啾!!」少女驚醒,更驚訝的是四周漆黑一片的環境和高掛在天上的月光...
「嘩!!糟了!」睡過頭了!(會有這樣的天使麼?)
得趕快回天使宮都行!她早已錯失了好幾課訓練,還有今天的晚餐...(真正的天使才不用吃晚餐啊!)
...
啊!現在不是想這些事的時候了,得趕緊回去!跑出來本來就已經是犯規,而且今天的全都是神野的課呢!再晚一點的話一來鐵定會被罰留班,二來一定又會受到神野雙重的雷轟,一直以來的努力、忍耐(?)和時間便要浪費了!
我的目標是要跟小螢拍當,一起到人界嘛!哪可任它幻滅!
但是...現在四周都暗暗的,分不到路喔!
啊!飛出去吧!
蜜柑伸手取出一顆橙色的水晶。
那是蜜柑的無效化結晶石,也是方便她好好控制自己的力量。
就在她從口袋裡取出結晶石的下一秒,蜜柑不小心手滑把水晶丟出來了,而且準確無誤地掉進湖裡。
「糟了!」蜜柑見狀,想都不想便跳進湖裡,跟結晶石一起沉到湖底。
結晶石太重要了!這除了是愛麗絲的象徵,而且更是她用了好幾個月趕及做好的功課啊!
少女根本沒有思考,更沒有選擇。身影慢慢消失於湖中。
咦!湖水好暖喔!而且很清澈。
這個湖很特別!它給人一種好像在媽媽懷裡的感覺!
蜜柑跟著透明的結晶石反射出的光游到湖底,怎麼好像感覺不到強大的水壓?
蜜柑伸手,剛好抓住了結晶石的繩子...
找到了!來個翻身,蜜柑的腳碰到湖底的泥土,一副“著陸”的樣子。
此時,蜜柑感到有光。
她轉過身看,月光的照影無遺地穿進清澈的湖水裡。
此時蜜柑才發現湖水清澈得很,真的好像只進入了一個玻璃瓶似的,能清楚地看到湖面以外的風景...
太美了!蜜柑真不想回地面。
在這樣好像在夢境般,能看到美麗的夜空,月和星都能清楚地看見!
然而,一柱光從月亮射出來,直照入湖底,剛好照在湖裡的天使身上。
突然!
湖水不斷的震盪,唯一在湖底的少女大嚇一驚。
好可怕啊!她感覺到只有湖底的地面在震盪。
不!應該是她.站.著.的.地.方.在.震.盪!!!
嘩!!那是什麼一回事!?蜜柑回神過來,立即想游回湖面,返到地上。
但是不知何解她總游不到,反而一直被吸回頭。
光線慢慢照到泥土,蜜柑驚訝地發現泥土把光線反射了!
終於...被反射的光線照到蜜柑的身上,慢慢的爬在她只穿著一件單肩長裙的身上。
蜜柑覺得身體變得很輕。
蜜柑在光線中慢慢消失,彷彿是光線把蜜柑吃掉了。
很柔和、舒服的感覺...
蜜柑什麼都看不見,卻感覺到自己好像已離開了湖水的擁抱。
但是接下來的,卻是強大的離心力。
「嘩!!!」蜜柑大概都猜到:她正從高處下!!
她張開眼,先看到銀白的月亮,接著就是一種藍藍的光芒,結論無可否認。
蜜柑知道是那種藍色光芒帶她來到這裡。
現在只好試著飛吧!咦?結晶石呢?
蜜柑看到手上的結晶石,然後在下一秒內展開被藏起來的翅膀,接著就是拍翼飛翔。
可惜她的翅膀總是不靈活,她不能平衡自己的身體了!
她在慌忙之中不經意地看了一眼腳下的風景...
四處的環境異常陌生而親切,吸入的空氣充滿污染卻帶有屬於天使的聖氣。
這裡不是天界!
什麼!?我離開了天界嗎!?
少女輕盈如羽的身子就這麼直直落下去,零星的雪白羽毛脫離不受控制的翅膀,飄伴著手足無措的天使...
身軀的下降,穿越了樹林,要碰地了!
蜜柑緊閉雙眼,忍受著屁股將要受的痛楚。
“砰”
蜜柑縮成一團的身軀落在一個軟軟的領域上,沒有感到一點的痛。
「咦?怎麼會...?」雙眼慢慢張開,水汪汪的橘眸跟巧合經過此地後來見到奇異藍光再~被天使壓著的少年那雙火紅色的眼眸對上。(斷氣...)
「因為你壓在我上面,笨.蛋!」棗盡量壓下怒火,但求懷裡無辜的少女快點離開他的視線。
蜜柑呆愕了,只是靜靜的看著兩者距離不到一個手位的眼睛...
「你還不起來。」冰冷的聲音再次衝擊著蜜柑的耳朵。
三秒。
「嘩呀呀!!」回神過來的蜜柑立即跳離那溫暖的身軀,以無影的速度彈至遠處,「對不起呀!!我...我不想的!我都不知怎麼會...」
連聲道歉後的是吵耳的胡言亂語,本來已經很火大的男主角更覺勞氣。
「反應遲鈍。」棗慢慢的爬起來。冷冷一句,如神野的雷愛麗絲般重重的打擊在不分清紅皂白的蜜柑身上。
「你.說.什.麼!?」蜜柑聞言隨即再“彈”起,態度立即轉變,指著跟自己不同身份的少年。
「連耳朵都一樣有問題。當心點吧,醜.女。」又來一擊。
哼!這怪人還真是個毒舌王吧!原先看樣子還不錯...
特別是他的眼睛,好像火焰,好美...
我在想什麼啊!?對了!這傢伙太可惡了!我饒不了他!!!
「你指著我幹嗎?」棗不耐煩的看著蜜柑。
「你、你、你...」蜜柑突然吐不出一隻字來,原先想要拉開嗓子把該男子罵個狗血淋頭。
「你是誰?」
「我、我是天使!」蜜柑說後便後悔了。她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告訴一個不知名的人說了自己的身份...
「天使?」棗微挑右眉,「你會是嗎?」
「我、當然啦!你看看我的翅膀!這就是天使的證明!」蜜柑自豪地展開她最心愛的翅膀,想要證明自己給面前的人看。
他分明就是取笑我!我就是要給他好看。
看著在空中飛舞的白色羽毛,棗突然露出一個奸笑:「很好。」
以蜜柑為中心點,地面冒出無數火舌自,絢麗的火騰往上交織。火鏈宛若飛揚的絲帶在空中伴羽毛亂舞,迅速點地面和枯草,在蜜柑的身邊形成一道圓型的壁壘。
在煙霧和火氣之間,蜜柑看見一團火焰在少年的手上
她突然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他都是愛麗絲!!
「你、你幹什麼!?」蜜柑跪在地上,用手掩按在鼻口之上。
「笨蛋,當然是要幹掉你。」棗冷冷地說。
「什麼!?」蜜柑大嚇一驚,也因沒溫度的句子冒出一身冷汗。
「天使有大量的聖氣,能讓我的力量更強,如今就有一個不死都沒用的傢伙在我面前,試一試都無妨。」他面無表情的說道,話語是冷漠的。
蜜柑開始覺得窒息。
現在的她,只能在等死。
但當她看見棗那冷酷卻暗裡帶有不知明感情的眼神...
很熟悉的感覺!
淚...偏偏在這種場面流下來。
她的淚不是害怕,不是不甘心,而是難過。
她不明,她真的不明白!
很熟悉的感覺!
她曾經發過誓,不要再為任何事物而哭的!
就算她在天界找不著自己在地上的父母,就算她總是被神野教訓,就算...她還未能找到生存的意義、生前的記憶...
如今當她見到少年的眼神,她就覺得難過。
「為...什麼?」蜜柑低下頭,不自覺地悄悄說了一句,就是她自己都為這麼一句話嚇了一跳,就算她現在很辛苦,她都知道自己快要受不住。

為什麼?這麼一句話在棗的腦海不斷響起。
為什麼?沒錯,他到底為什麼要在這世上生存?
為什麼?他是怎樣來到魔界,成為Persona的走狗?
為什麼?他是為了什麼要傷害無辜的人?
為什麼...他有Persona這個養父、自己的親生父母在哪?!他的記憶在哪?!

「呀!!」少女的慘叫聲把棗從思考帶回出來,只見蜜柑那完美無暇的翅膀被棗的火焰燒著了。
著火的羽毛燃燒了旁邊的,有些飛舞起來...
這一切都發生在天使的身邊。
棗看著少女因痛楚表露的表情,天使因憐憫而流下的眼淚,愛人因思念的露出的眼神...
他腦海中出現一個不認識的女子的影像,跟眼前火海中的天使合併。
一頭栗色的長髮披散在肩頭,甜得要溢出蜜來的琥珀色眸子同樣滲出憐憫的眼神...
受痛苦的少女...
同一樣的表情...
再一次的場面...

*出現了。
當二人的目光相撞,一些零零碎碎的記憶...
火光紅紅、被釘於十字架的少女...*

「!」棗回神過來,下意識停止愛麗絲。
「呃...」身受重傷的蜜柑眼見火焰消失,額上因在火海中的溫度不住流汗,身體終於不住無力地倒下,就此沒防備地臥灰焦黑的地上,翅膀不住地流血,把草地染成紅色,彷彿像是一隻被折斷了翅膀的小鳥。
棗一步一步走上前,單腳跪下。
「你...是誰?」棗望住蜜柑,對上她的視線。
「我,呃!」不小心讓受了重傷的翅膀碰到地面的蜜柑痛得沒法說下去,她很累、很痛。
「我...好像記起一些事,你還有一點利用價值。」棗別過頭說。
「啥...?」蜜柑沒氣力的說。
「這裡是人間界。」棗大概都料到這傢伙不知道她正身處的地方。
「什麼!?」蜜柑嚇了一跳,想“彈”起來,但又因為受了慘而只得蹲在地上。
「我有個朋友住在這頭附近,我們就到他家吧。」棗站起來,看見蜜柑疑惑的眼神便再補一句:「你對我還有點利用價值,現在我“都”需要休息。」
這麼一句就打斷了蜜柑〝這傢伙燒傷我又關心我?〞的疑問。
棗低頭望她:「走吧。」
「呃...我..」蜜柑欲言又止,棗就知道...
彎低身,心不甘悄不願的來個“王子抱公主”的姿勢把無力的蜜柑抱起,不等她回應便走。
「喂!你做、做什麼?」蜜柑大呼小叫起來。
「你該走不動吧?別礙我的時間。」棗沒好氣地說。
「是誰害的!?」蜜柑叫起來,但馬上便冷靜下來:「對了,我叫蜜柑,你呢?」
「啥?」
「你的名啊!雖然你燒了我的翅膀,但我原諒你~」蜜柑露出天真的笑容。
棗呆愕了,他知道天使要從人間界回天間翅膀是必須要的。如今她的翅膀一下子就被他燒了,這傢伙還...
難不成她不知道回不到天界的後果嗎?
「喂,你還好嘛?」蜜柑問。
「沒、沒什麼。」
「...」蜜柑沒有再說什麼,她心想:〝怪人!〞
可是,蜜柑的表情出賣了她了。
「隨你怎樣想。」棗輕聲說。
「你說什麼?」蜜柑再問。
「棗。」
「啥?」蜜柑不思議地看著抱著自己的男子。
「我的名。」沒好氣的回應。
「喔~~棗!多多指教喔!還有喔!不要跟其他“人”說出我的秘密喔!現在除了你之外就沒有“人”知道我是天使的了...」蜜柑天真地認為棗是“人”。
「...」
「你聽到嗎?」
「...」
「喂!」
「閉嘴啦!吵死了,要不是就自己行。」
「什麼呀!!」
沒法,蜜柑現在真的無處可去。
多虧某人,她美美的翅膀受了重傷,再這樣下去註定死的。
現在只好見步行步...
一到明天,她就想辦法找小螢!
二人雖然有這麼親密的接觸,但是卻能在吵嘴。
但是,這一切都是美好的開始...吧。

台長: 茄子布丁# LOV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