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6 18:12:3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城力宏燕姿三分天下-------星洲日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頂24日訊)《第一屆金曲紅人頒獎典禮》昨晚在雲頂雲星劇場圓滿舉行,馬、新、港、台4地歌手齊聚一堂,38個獎項各歸其主,皆大歡喜,華納音樂的郭富城和孫燕姿,還有新力音樂的王力宏各以3獎成為贏家,形成三分天下的新勢力!而人強馬壯的華納音樂在是次頒獎禮上,共橫掃12項獎,而新力音樂亦有11獎落袋!

表現風騷的華納一哥郭富城,除了率先以《PARA PARA SAKURA》取下的“年度十大紅人金曲獎”外,在是夜的頒獎禮上,再下一城,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手”及“2001年最受歡迎現場舞台表現男歌手”兩獎。

創作偶像派的王力宏,憑《唯一》獲得“年度十大紅人金曲獎”外,還以實力摘下兩項技術性獎項“最佳男創作歌手”及“最佳專輯制作人”,不讓郭富城這位香港天王專美。

郭富城大擺烏龍

郭富城在“最受歡迎男歌手”成績公佈前,不知是否沒有留意到以英語發言的頒獎人的講詞,在念至入圍歌手名單時,一提及“AARON KWOK”的名字,郭富城竟大擺烏龍,以為已宣佈自己得獎,一箭步就站起身要奔上台,幸好被眼明手快的哈林和王力宏及時拉住,讓他尷尬不已,哈林更頑性大起,用紀念小冊為郭富城“遮羞”,還好這個獎,始終還是落在他的手上,總算挽回面子。

再度摘下“最受歡迎男歌手獎”的郭富城在領獎時說:“這是我在大馬的一個重要獎項,我很感動在這裡看到這麼多支持我的朋友,我承諾,在音樂上,無論有多忙,一定會回來大馬看這裡的歌迷,你們是我唯一的色彩!”這一番肺腑之言,讓現場的郭迷無不感動到極點,表現更加瘋狂!

至於表現最佳的女歌手則要數華納的人氣天后孫燕姿,其次張專輯《我要的幸福》讓她奪得了“年度十大紅人金曲獎”,更擊敗另9首得獎歌曲,成為“年度最佳紅人金曲獎”;另外,她亦是“最受歡迎紅人新人獎”金獎的得主,以3獎的輝煌的表現,向“師兄”郭富城和王力宏兩位男歌手看齊。

另一位華納天后鄭秀文亦有兩個半獎在手,包括“年度十大紅人金曲獎”《終身美麗》 、“最受歡迎女歌手”及與LMF合唱的《LOVE IS……》奪得“最受歡迎合唱歌曲獎”,不枉鄭秀文百忙中抽空來馬參與的心意。

哈林大方謝哈太

新力音樂的一哥和一姐庾澄慶與李玟率軍出戰,奪獎率雖然較同門師弟王力宏稍遜,但亦各有2獎在手。託賴《流星花園》這部台灣偶像劇,庾澄慶唱至街知巷聞的大馬創作《情非得已》,又豈能不晉身“年度十大紅人金曲獎”之列,而《海嘯》亦順理成章成為“最受歡迎年度專輯”。

哈林在領取“最受歡迎年度專輯獎”時,不失其搞笑本色說:“我要再次謝謝大馬的朋友,你們實在太有眼光了!”他亦大方的在台上感謝向來避談的太太伊能靜:“我也要謝謝哈太太,因為她也說這是本年度的最佳專輯,我希望你們可以繼續給我支持,明年再把獎獻給哈寶寶!”

久違的李玟,專程來馬領取大會頒發的“亞洲傑出歌手表現獎”,亦“意外”把張惠妹踢出局,成為“2001年最受歡迎現場舞台表現女歌手”。

雖然各位偶像、實力歌手的魅力,都讓現場觀眾在歌手上台領獎或演唱時,都情難自禁,發出驚人尖叫聲,但若論到最具氣勢的,當真非專程來馬領取“流行樂壇榮譽大獎”的林子祥莫屬了。

當這位流行樂壇前輩上台領獎時,不僅台下觀眾繼續使出渾身解數,發出最大聲勢的尖叫聲,連坐在台下的一眾年輕歌手,亦紛紛起立向林子祥鼓掌致敬。

林子祥暗諷主辦當局

尤其在林子祥現場演繹氣勢磅礡的《男兒當自強》時,懾人的氣勢,震入心扉的雄壯歌聲,把這場已進行了逾2個小時又40分鐘仍“陸續有獎來”的頒獎典禮,帶入了高潮。

在台下坐了整晚的林子祥更在領獎時以半開玩笑的口吻說:“到了我這把年紀,再不拿獎,就快睡覺了,都這麼夜了!”不知是否暗示主辦當局“安排不當”,讓這位前輩等太久了?年紀大了,可是不能捱夜的哦!



星洲日報/娛樂‧2001/11/24
(12)

台長: news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