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5 21:17:05|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3-25]王力宏跑完接力傾情獻吻 將用火炬手經歷寫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03-25 08:58:16 [來源]:奧運官網



王力宏在火炬之後的慶祝動作到底是什麼?等到火炬任務完成後,他給了大家解答,原來,他只是跑回到自己的接火炬的位置,親了劉老一下。王力宏的公開“獻吻”也讓邊上的媒體十分興奮。

  就在所有記者到達現場的時候,第16棒的火炬手劉洪亮,也就是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劉長春的兒子,他已經在那裏等候了。但是王力宏的時間還沒有到達他接棒的位置,但是不久他就來了,讓人驚訝的是,王力宏是自己跑著來的,他看起來特別開心,顯得過於興奮。他手裏拿著未點燃的火炬給記者拍照,做各種各樣的姿勢拍照。當時有一個工作人員跟他講,千萬不要開始就這麼激動。工作人員仔細的給他講了一下火炬點燃的規則,火炬怎麼使用,怎麼開關,王力宏仔細的學習之後,還是非常頑皮。

  當時問他心情怎麼樣,他說很珍惜這樣一個機會,但是問他有沒有跑之前的感受?他講的更多的是跑之後告訴我們大家。他說:“我跟劉老有一個商量,我們兩個用一個很特別的方式,”但是後來在跑完火炬之後,並沒有發現他的慶祝動作跟其他人的不同。或者是比較緊張,王力宏並沒有做出來自己應該做的慶祝動作,就在劉洪亮老人跑了200米之後,把王力宏的火炬點燃。他們兩個人點完火炬之後,王力宏沿著200米的路程在慢跑。

  後來,他說,自己十分珍惜這樣一個200米的長度,他覺得這是非常榮幸的一個過程。他說自己是很故意的慢跑,主要是珍惜這樣一個過程。跑完之後,他馬上從18棒交棒的地方快跑到17棒交棒的地方,接受了媒體的採訪。當時我們問他會不會把這個經歷寫歌,給他創作上的靈感。他說有可能會有這樣的想法。而且他強調了整個中國人的這樣一個概念。因為火炬傳遞,它的口號是點燃激情,傳遞夢想。所以他覺得這個夢想應該是有很多種。比如說環保的夢想。因為他這一次作為火炬手,就是因為他上一張專輯裏面改變自己唱到了環保的概念,所以他才被選為火炬手。所以王力宏對環保,對整個中國人的概念講述了很多自己的想法。而他的獻吻,也將成為一段故事,在他的歌迷群裏傳播。

************************************************
火炬傳遞見證兩代人擁抱 劉長春之子傳遞父輩夢想

2008年03月25日08:00 四川線上-華西都市報

中國工程院院士劉鴻亮第16棒,中國臺灣著名歌手王力宏第17棒,在他們交接火炬的瞬間,一老一少兩個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劉鴻亮:傳承父親的夢想

  “我真是太激動了,我終於完成了父親的遺願,在奧林匹克運動的發源地見證了這一刻。此時,我和父親心心相印。”76歲的劉鴻亮拿起電話時興奮不已。作為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的中國選手劉長春的兒子,劉鴻亮說他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將父親的夢想傳遞給更多的人。據劉老介紹,為了參加火炬傳遞,他在前些天每天堅持舉著胳膊走2000米,雖然之前一直構想著自己舉起火炬的畫面,但是當他在奧林匹亞這個歷史悠久的小鎮接過聖火的時候,還是覺得激動萬分,“真正舉起聖火的感覺和想像中很大差別,真是太美妙了,我和力宏商量好了,要用擁抱來慶祝這激動人心的時刻。儘管我不是運動員,但傳遞聖火也是一種參與,回去以後我還要把奧林匹克精神傳承給後代。”

  除了把火炬帶回家,劉老還為自己準備了特殊的紀念品——藝術橄欖枝。一輩子搞環保、研究水資源保護利用的劉老表示,北京奧運會的理念就是綠色奧運,他還要為大家能生活在碧水藍天中而繼續努力。

  王力宏:再創作一首奧運歌曲

  每天五公里跑、嶄新的火炬手制服、特地剪短的頭髮,王力宏對記者這樣描述他參加火炬手的準備。“我站在坡上,看著劉院士慢慢地向我跑來,周圍簇擁著大批的人。我的心跳越來越快,接過火炬,我不由得來了個奧運之吻。”顯然,在向記者描述交接火炬的瞬間時,王力宏依舊情緒激動,在那一刻,他說自己知道了夢想傳遞的意義,非常享受與世界人民分享奧林匹克真諦的機會。

  身為當紅藝人,王力宏坦言之前所獲得的所有榮譽都不能和擔任火炬手相比,在奧林匹亞手持火炬跑過的200米,將是他一輩子不會忘記的至高榮譽。雖然已經向北京奧組委提交五首競爭奧運歌曲的曲子,但是王力宏說,火炬的交接又一次激發了他的靈感,他打算回去以此內容再創作一首歌曲。當然,最令他高興的事情就是能夠把火炬帶回家,作為永久的紀念。

全國奧運報導聯盟供稿

***********************************************
聖火傳遞驚現奧運之吻 劉鴻亮難抑激動完成父親心願

2008年03月25日01:16 金羊網-新快報


 王力宏(左)與劉鴻亮(右)在交接後還進行了簡短交談。新華社發

  兩位元中國火炬手接受本報記者越洋電話採訪

  -新快報記者 吳祿庭

  北京時間昨晚8時,北京奧運會聖火在希臘奧林匹亞遺址點燃後3小時,參加首日聖火傳遞的兩位中國火炬手——環境工程專家劉鴻亮和著名藝人王力宏接受了本報記者的越洋電話採訪。電話中,王力宏向記者揭秘了他的現場慶祝動作:當他從跑第16棒的劉鴻亮院士手中接過火炬後,激動地親吻了後者。76歲的劉鴻亮院士同樣心情澎湃,他激動地說,終於完成了父親——中國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劉長春的願望。

  王力宏公開“獻吻”

  記者:能與我們分享你剛參加完火炬傳遞的感受嗎?

  王力宏:我現在剛跑完火炬接力不久,是在離火炬接力點不遠的地方接的電話。可以說,我現在的心情非常激動,我現在終於明白了北京奧會為什麼會選用“點燃激情,傳遞夢想”這個口號,此刻我最想說的就是這句話。

  記者:能描述一下你在火炬接力前、交棒中以及跑完後這三個時段心情的變化嗎?

  王力宏:我在接力點大約等了30分鐘後,就遠遠地看到火炬手向我跑來,心情由原來的緊張變得興奮。當我和劉鴻亮院士進行火炬交接時,我們激動地擁抱在一起,我親吻了劉老,這是兩代人在進行聖火交接,現場有記者說我們進行了“奧運之吻”。之後,我跑了大約200米,我想這是我一生最難忘的時刻。

  記者:火炬接力前,你都做了哪些方面的準備?

  王力宏:為了這次火炬傳遞,我每天跑5公里訓練。此外,相關方面對火炬手的穿著、打扮等都有嚴格要求。

  記者:你是中國臺灣出生,然後在美國長大的,但這次火炬不經過中國臺灣,你是如何看待的?

  王力宏:北京奧運會聖火要經過139個城市,全世界都可以一起參加奧運會。如果下次奧運會火炬傳遞可以經過中國臺灣,我會更加開心。

  記者:參加完這次火炬接力後,你接下來會在音樂方面有新的構思及想法嗎?

  王力宏:之前,我創作了5首歌推薦給北京奧組委,目前還不知道結果。不過,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參與了北京奧運會。這次接力給了我一些靈感和想法,回國後肯定會有新的音樂方面的創作。

  記者:有沒有你特別想要帶回國的禮物?

  王力宏:有呀,它是北京奧運會火炬。這次來希臘參加接力的火炬手都可以將自己手中的火炬帶回家,我要好好保存下來,它將會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憶。

劉鴻亮難抑激動心情

  記者:劉老,您好!剛跑完火炬接力,心情如何?

  劉鴻亮:今天我完成了期待已久的心願,現在的心情非常激動。我的心願其實也是我父親的心願,雖然我父親是中國第一位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運動員,但他卻沒有參加過奧運聖火傳遞。這次在家門口舉行的北京奧運會,我能參加聖火傳遞,我想父親在九泉之下也會非常開心。

  記者:在這之前您一直憧憬這件事情,當這個事情真正發生的時候,有什麼差別嗎?

  劉鴻亮:現實場景與我想像的還不完全一樣,當聖火傳遞的那一時刻到來時,心情激動得難以抑制。

  記者:作為環境工程專家,希臘奧林匹亞這座古老的城市給您什麼樣的印象?

  劉鴻亮:這是一座很小的城市,人口也不多,但這座小城卻很好地保留了文化遺產,這裏的許多建築讓我感到很驚訝。讓我做火炬手,最重要的是看我從事環境保護的專業,在這一點上我和奧運是相通的,綠色奧運就是我一輩子的工作,今後我要繼續為我們國家環境保護作貢獻。

  記者:交棒前,王力宏吻了您,這是你們之前設計的特別交接方式嗎?

  劉鴻亮:並沒有事先溝通,我們當時都太激動了,可以說我們的互相擁抱也是兩代中國人感情的融合。

  記者:為了參加這次聖火接力,您做了哪些準備?

  劉鴻亮:雖然只是參加200米,但我近段時間來每天都堅持跑2000米,希望以更好的狀態去完成聖火接力。

  記者:有沒有拿到您特別想要的紀念品?

  劉鴻亮:我保存了一些橄欖枝準備帶回中國,這是特別有意義的紀念品。

  劉鴻亮
  現年76歲,環境工程專家。現任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學術委員會主任、國家環境保護總局科技顧問委員會副主任,1994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其父親是中國第一位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運動員劉長春。

  王力宏
  亞洲最為著名的青年音樂偶像之一。自出道以來,王力宏就一直堅持環保理念,並在2007年7月發行了一張旨在喚醒環保意識的專輯《改變自己》,希望借此提升中國青年的環保意識以及對全球變暖的關注。

************************************************
北京奧運會聖火採集儀式舉行(節錄)

2008-3-25 8:29:00 來源: 新華網



3月24日,中國火炬手王力宏(左)與劉鴻亮在進行交接。



3月24日,中國火炬手王力宏在進行傳遞。



3月24日,中國火炬手王力宏(左)與劉鴻亮(右)在交接後簡短交談。

********************************************
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大陸中心記者】

2008北京奧運聖火採集儀式昨天下午在希臘赫拉神廟前舉行,由最高女祭司出場點燃火炬後傳給第一棒的希臘運動員,再交給第二棒大陸前奧運金牌泳將羅雪娟,知名歌手王力宏昨天也是火炬手之一。

採集儀式過後,火炬將在希臘境內傳遞7天,3月30日由希臘奧會將聖火傳遞給北京奧組委。

3月31日,聖火將抵達北京,之後啟程前往哈薩克,開始全球傳遞。5月4日,聖火將經由澳門進入大陸,開始大陸境內傳遞。8月6日聖火進入北京,8月8日晚上,來到最終的目的地—國家體育場「鳥巢」。

台灣在去年拒絕奧運聖火來台,北京奧組委決定取消胡志明市至台北路線,聖火確定不來台。

聖火傳遞路線中最受人矚目的是珠穆朗瑪峰(聖母峰)登頂,在啟動全球傳遞儀式後,會專門留一個火種燈赴珠峰。於五月登頂成功後,送往拉薩保存,等主火種會合,繼續傳遞。

【2008-03-25/Upaper/1版/要聞】

台長: news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