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8 23:46:2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03-28]感謝馬爺發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3-28 02:18/⊙趙雅芬




這幾天,影劇記者很忙。那一天,胡瓜下午才口沫橫飛的解釋「行賄疑雲」,晚上家裡就被查出大麻;孫燕姿拍MV的「出埃及記」還沒撥雲見日,結果埃及人就來了一記回馬槍;而明華園傳流多年的「陳勝福與孫翠鳳姊姊不倫戀」事件,也終究被披露了出來。
新聞,很多,很熱鬧,但沒有一樁讓人笑得出來。身處這個光怪陸離的環境,我最近最喜悅開懷的一次經歷,居然是去參加一場告別式的音樂會,那是音樂圈朋友跟馬兆駿說再見的演出。那個下午,我坐在國父紀念館觀眾席,跟著全場一起歡唱,一起歡笑,縱然心中有不捨感慨,但溫情滿懷。

那天一走進國父紀念館,就看到許多熟悉的幕後面孔,那幾乎是我多年跑新聞以來沒見過的團結陣仗。舞台上,演出的陣容也應該是10年的金曲獎頒獎禮都請不到的卡司,從樂手、合音到表演的歌手,都是流行音樂圈的菁英,一開場,主持人陶子的聲音哽咽了好一會兒,事後她說:「我在後台好激動,這樣的場面,真的是絕無僅有了。」

那一天參與的演出者,全都是主動義務前來,他們的表演,也更加溫暖動人。當導演多年的馬宜中,開口唱了「風中的早晨」,讓許多人勾起她當年正是這首歌原主唱的記憶,李宗盛和木吉他團員聚首齊唱,那一首「木棉道」依然那麼地令人熟悉,而我也想起,馬兆駿當年每天經過國父紀念館,看著木棉花開,才有感而發寫出這首歌曲,如今對照相同的場景,真是上帝巧妙的安排。

伍思凱、哈林、王力宏、童安格、趙傳、巫啟賢、周華健、張信哲、劉若英、張惠妹、黃韻玲、金智娟、范瑋琪等,這些流行歌壇的經典男女聲音,都因為和馬兆駿或馬毓芬有著好交情,不分排名熱情獻唱。許久沒露面的黃鶯鶯更是「破例」,因為處女座的Tracy對於上台向來極為謹慎緊張,她一連以兩首歌曲送別老友,是最誠摯的祝福。

馬兆駿生性樂觀,音樂人送他,也不想淚眼相對。在溫馨暖意的場面中,李宗盛以開玩笑方式跟馬兆駿別苗頭說:「要是我哪天走了,人家幫我辦的告別音樂會,肯定從下午唱到半夜兩點啦!」這席話引起轟堂大笑,想必天上的馬兆駿也點頭狂笑吧。

感謝馬爺,也感謝那個午後所有的演出者,「發光如星」音樂會,會在許多人心中溫暖閃耀,明瞭這世界終究是美好的。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台長: news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