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6 22:48:02|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03-26]王力宏穿不過心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3-26


人,受過一次傷害,總會學精。如果你曾被朋友出賣,從此講話都會有所保留。

不知打從幾時開始,王力宏對記者築起了一道很厚的“防衛牆”,再也不願意打開心房暢所欲言,明顯的感覺到,力宏對記者不願意透露太多,但礙於要宣傳;記者要交差,結果他永遠都只會給你最“保守”和官腔的答案。

以上的觀點不僅止於個人敏感,小記身邊的一些同行都有過類似經驗。

不過,事情總有兩面。原來,力宏面對西報媒體或是他熟悉的記者朋友,會比較“敢言”,道出自己心裡的感受,包括力宏最神秘也是大家最想知道的感情世界。

王力宏與張惠妹的緋聞去年炒作擾攘了一段時間,不料沉寂一時的緋聞近日因力宏在台北開唱,慶功宴上自爆阿妹有坐在台下捧場;又說曾在一年多前失戀,這戀情當中的“女主角”似乎呼之欲出。

無論如何,王力宏從來都不會公開談論感情事,記者所能做到的,也就只有從旁敲擊,再神通廣大一點的,就看看狗仔隊的本事了。

時間成絆腳石

王力宏這趟來大馬宣傳,只接受了兩家中文報及一家英文雜誌的專訪。老實說,力宏迷都很想知道他與阿妹到底是真是假?還有他那被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的愛情世界以及過去的數段緋聞……

只不過,他接受中文某體專訪時,顯得有些保留,反而跟他熟識的英文雜誌記無所不談,除了剖白與過去緋聞女友之間無時間發展,還談到沒有利用阿妹在炒新聞。

記者問力宏,過去那麼多緋聞女友(如Rosemary、張惠妹)難道沒有一個是他喜歡的嗎?

“就算我喜歡她們又怎樣?我根本沒有機會去發展一段感情,我沒有時間好好陪伴女友,如何經營一段感情呢?(為何不考慮談遠距離戀愛?)遠距離戀愛需要兩方面都有足夠的信任,我欠缺這個時間也沒有能力去維持,所以還是算了吧!”

介意被說利用阿妹

談到跟阿妹的緋聞在媒體炒作下,被“放大”了好幾倍,力宏無奈地說,他絕對不是在利用阿妹作宣傳,“我不是一個喜歡利用女人的男人,我絕對反對這麼做!”力宏語氣中充滿了介懷與不滿。

有些媒體在報導歌手的新聞時,著重於緋聞上,反而糢糊了歌手在音樂上的用心,對於這一點,力宏感受應該很深切,因為他剛剛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過的演唱會,媒體都把焦點放在他跟女dancer火辣起舞的部份,加上他在慶功宴上又自爆阿妹有來捧場,於是“宏妹戀”又再被炒熱。

力宏深明這是現今娛樂圈的游戲規則,問他對媒體會否感到失望,他面無表情說:“我不會,我不會失望的,因為我本來期望就沒有這麼高!”這可算是“哀莫大於心死”?

不一定被動

奇怪的是,歌手每到發片總會有新聞可供媒體炒作,是巧合?還是幕後推手高桿?去年12月靠近力宏發行專輯《蓋世英雄》期間,突然爆出力宏被一名富商“包養”,讓力宏的性向疑雲再被挑起。

對於這種“現象”力宏見怪不怪:“其實,很多都是唱片公司炒作的手法,那是記者跟唱片公司的默契;又或是記者跟藝人之間的默契。”藝人被唱片公司“擺上台”豈不都很被動?力宏含蓄地說自己不一定是被動;大概有時他也會對唱片公司提出抗議吧!

如今新聞難做藝人更加難做,面對“緋聞當道”的大環境,藝人是不是要在適當的時候有適當的緋聞來充充“人氣”呢?力宏坦言:“這不是我的原則,我覺得自己的感情生活沒甚麼好炒作的,因為這是自己的私生活,如果拿來炒作是蠻噁心的!”

太無聊不談

曾有媒體說過“力宏的自我保護力還蠻強的”,問力宏可有這種感覺?是不是覺得身為公眾人物,需要懂得適當的自我保護?

他說:“其實也還好,並不一定是公眾人物就特別會自我保護,我一直都有自己的原則,我的工作就是一個音樂人,我很樂意去講我工作的東西,但是如果太無聊或我沒有興趣的,我就不會跟大家聊。”

跨行主持界
力宏:one time only

雖然來馬開唱日期尚未敲定,但王力宏由衷希望能夠在今年內達成他的心願!

“我希望能夠在今年內來馬辦演唱會,那就可以把整個《蓋世英雄》演唱會的概念帶過來,目前還沒有確實的日子。”雖然大馬個唱日期未定,不過力宏下個月會率先到日本開3場演唱會,分別是名古屋、大阪和東京;之後到中國辦6到8場演唱會;以及稍後計劃中的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和美加等地巡迴演唱會。

王力宏向來都是頒獎禮常客,不過皆是以拿獎居多,今年5月份力宏將會在曼谷舉行的MTV音樂頒獎典禮中,與《美國偶像》出身的小天后姬莉克萊遜(Kelly Clarkson)肩負司儀任務,這對力宏來說可是“初體驗”。

原以為這會是力宏擴展演藝事業另一領域的大好機會,不料力宏率直地說:“這應該是one time only的活動!”力宏並不希望朝主持界發展,他自覺擔任主持人並非他的強項,這次與MTV音樂獎合作純粹是覺得有趣、好玩,加上可以跟姬莉克萊遜一起合作,他視作為自我挑戰。

“我之前沒有試過主持音樂頒獎禮,而且還要是以英語主持全場,我暫時還沒給自己太大壓力,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作準備,不過有時想想一下就會感覺到很大壓力,屆時現場會有很多藝人,而且全球觀眾都在看,我覺得‘不丟華人的臉’就好了,因為姬莉是美國代表,我就是亞洲代表了。”

說起來,力宏還是沒有辦法忘記去年在台灣《金曲獎》典禮上出糗的烏龍事,因頒獎人莫文蔚錯念“王立行”搞到力宏衝上台以為得獎了,引發了一場“美麗的誤會”。

(星洲日報/娛樂‧2006/03/26)

http://ent.sinchew-i.com/special.phtml?sec=871&sdate=&artid=200603241131

台長: news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