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9 02:41:21| 人氣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街頭的行人已漸疏散....
撲鼻的冷風令人不禁打了個哆嗦,拉拉衣領無奈的繼續往巷口快步前進.寂靜的夜晚使得高跟鞋擊落在地面的聲音特別響量刺耳.走出街口抬眼望望大街上依舊是車水馬龍.約莫一根菸的時間前方便有輛計程車駛來,抬起手輕輕一揮,它停下了.上了車向司機交代了目的地後又從皮包裡掏出一根菸點燃了.看著從嘴裡徐徐吐出來的煙霧...一股莫名的傷感不覺又湧上心頭,不禁紅了眼框,強迫自己不許落淚,咬緊牙,差點兒奪框而出的淚水又猛往肚裡硬生生的吞進去.走進公司打完卡還沒走進休息室副裡就開始催促:[快;快;快趕快把衣服換上X X大哥已經在6號包廂等妳了.]話沒等他說完身上的衣服已經快扒光了,匆促的換上制服;稍稍照了下鏡子,順順頭髮,勉為其難的帶上笑容筆直的往6號包廂而去......
看著手上的錶,眼看就快5點了,心想就快下班了,頓時覺得鬆了口氣...........
正當要下班的前一刻.副理:[逸寒 待會兒下班XX大哥要請我們去他開的PUB喝酒,可不許推喔!一定得去喔!]就這樣又得拖著疲憊的身心勉強赴約囉.
環顧著四週無奈的嘆了口氣,習慣性的又台起手看看手挽上的錶,唉.........這個時間應該早就要躺在家裡舒服的睡覺了,可現在卻偏又得在這兒活受罪.心理正覺得後悔自己不該被強邀到這裡時,大夥兒就又開始舉杯喧嘩了.微微皺起眉頭還是端起酒杯一飲而盡.
不知道到底過了多少時辰,待大夥兒都覺得鬧夠了該走了的時候也已近午了.走出TALK PUB的大門,頓時一陣昏炫;兩腿一軟.........一雙強而有力的手即時的穩住了我失去重心的身體.這個時候才意識到自己真的醉了;而且醉的有點違反自己的原則,出於本能的推開了那雙強而有力的手,回過頭看看副理又哭又鬧的醜態難免還是要慶幸自己有這麼堅強的意識力.

待續..........
那雙強而有力的手又再度伸出來,[妳喝多了,讓我送你回家好嗎?]。
抬眼看著他才自覺到自己真的醉的走不穩了,可能是沒得到答覆,他又再度開口了:[我是這裡的廚師,我叫瑞棋,大家都叫我阿棋,所以叫我阿棋就可以了,我送妳回去吧。]話都還沒說完已見他開了車門。反正自己也醉的差不多了,乾脆一股腦兒往阿棋的車上鑽進去囉!
那是一台鮮紅色改裝過的喜美5代,車身很低,低的快要跟地面貼平了,其實自己心裡也很納悶,以前是最不喜歡開這種車的人,一直認為開這種車一定是不懂天高地厚的小伙子,雖然自己也很年輕22歲,或許是一向都鍾情於穩重的中年男人的關係吧!
到了家門口,看阿棋似乎並不想這麼快離開,只好陪他坐在車上聊會兒囉。其實從他的言談間可以聽的出來他的追求之意,可是現在的我又不想談感情,只好藉著酒意向阿棋道出一段不為人知的傷心往事,藉以令他打退堂鼓。
阿棋:[不請我上去坐坐嗎?]。
[不好吧!我一個人住,恐怕不方便吧,而且從昨晚上班到現在我都還沒休息,現在快中午了,我晚上還要上班ㄝ,下次吧!謝謝你送我回來,bye-bye囉!!]回絕了阿棋後,我以最快的速度下車,快步離開了阿棋的視線。
接下來的日子每天下班的時間,也就是凌晨五點,阿棋的車每天都會出現在公司門口,天天送我到家樓下。

待續...........
不知道為什麼,整個人感覺昏昏沉沉的,全身無力,竟然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了,而且似乎又覺得很熱,糟糕了!!一定是生病了!費了好大力氣才爬到床邊的化妝台上拿到了手機,第一個念頭就是打電話給阿棋,可是阿棋的電話卻一直沒接,心想糟糕了,平時一個人獨來獨往慣了,一個朋友都沒有,怎麼辦呢?!只好打電話給客人了,一向孤僻的自己,除了阿棋以外只跟酒店裡的客人有往來了,再不求救可能就要陷入昏迷狀態了。
[嘟嘟....嘟..喂!陳大哥阿?我是逸寒,你現在有沒有空?我好像生病了,很不舒服,你可以過來一趟嗎?我住在忠孝路一段.......我門沒鎖,嗯!麻煩你,bye 。]放下電話後我已經昏迷了。
陳大哥:[逸寒!!逸寒..醒醒阿,我是陳大哥,快醒醒,我帶你去看醫生。]
[陳大哥,你來啦!]也不知時間過了多久,被陳大哥的呼喚驚醒後感覺意識有點模糊了,待陳大哥幫我量過體溫後才知道原來自己發燒了。
陳大哥:[妳發燒了,40.2度阿,走的動嗎?走不動我抱你。]
其實也沒等我回答陳大哥已經一把抱起我,將我抱上車後一路送我到醫院去,昏昏迷迷中只見兩個護士和一個醫生在我身邊忙來忙去,一會兒量體溫,一會兒打點滴,一會兒又檢查我的瞳孔,約莫一個半鐘頭,我整個人似乎精神多了。
其實想想自己身邊幾個客人都對自己很好,也真慶幸自己的運氣都不錯雖然淪落風塵,但所遇皆貴人。陳大哥將我送回家後又幫我買了全場,還千囑萬咐的叮嚀我要好好的休息。

待續..........
[阿棋,我終於找到你了,今天下午我生病了,你電話又沒接,告訴你喔~我今天不去上班了,不用去接我,看你下班要不要過來,嗯!那我等你喔!!]掛上電話後我開始有點後悔了。真的要讓他來嗎?不由自主的自問難道上一次的傷痛這麼快就忘記了嗎?到底該不該給自己一次機會?自己真的有能力再去談感情嗎?自己真的能走出感情受創的陰霾嗎?.........
用力的甩甩頭,真的不願意也無力再去回想那段悲慘的過去............
記得那一年........
喧嘩的大廳,舞台上正奏著探戈舞曲的音樂,舞池上有幾對男女踩著輕快的步伐隨著音樂舞動著,這時阿蔣大班扯著嗓門喊著:[逸寒阿,快過來,來跟峰哥打聲招呼。]
快步走向緊靠著舞池旁的8號桌,舉起酒杯敬了峰哥,峰哥叫我坐下後便馬上拉了其中一位舞小姐進入舞池。哇...一個人竟然叫了十個小姐,心想峰哥的財力一定十分雄厚囉!
緊偎在峰哥的胸膛,雙手勾著他的脖子,竟有股莫名的安全感,感覺很舒服,很輕鬆,很美妙的滋味湧上心頭,雖然這是第一次坐峰哥的檯,跟峰哥跳的第一支舞。
輕輕的我閉上雙眼,緩緩的嗅著他身上的男人氣味,聽著他的心跳聲,我陶醉了,像是戀愛般的感覺。音樂聲慢慢終止,舞池裡閃爍的霓虹燈也漸漸亮起,這時的我才從夢幻國度清醒過來,峰哥牽著我的手緩緩回到座位,這時的我已替自己再度戴上一層面具,其實這裡的每一位舞小姐又有哪一個不是帶著一層面具周旋在人客之間的呢?
峰哥在十位小姐中挑中了我,說要帶我出場,可是我卻回絕他。其實既然在這種地方吃這口飯,有哪個小姐說不出場都是騙人的,不出場還賺得到錢嗎?只是自己的原則不跟新客人出場,峰哥也是明白人,他跟我約定會連續來捧場三天,但是第四次來就得跟他出場,所以我便答應了他。

續...

台長: 漂亮寶貝
人氣(5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杯子與水的哲學
此分類上一篇:為你調一生咖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