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5 20:35:2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呆頭的小說〝喜歡的執著〞第二章:忘不了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忘不了的回憶

手機響起,那是我手機的簡訊聲,據我學音樂的朋友說,是莫札特的田園交響曲,看了看時間,是早上八點五十分,外面則在雨天過後,呈現一片灰矇的天氣,在將眼睛轉回手機上,是她,我一年來深愛的女孩,我都叫她小豬頭,我也只想,讓大家知道她叫小豬頭,她是我交往一年的網路女友,我們距離很遙遠,她在桃園,我則在高雄,我只有情人節跟她的生日能上去陪她,雖然都只有短短兩三天,但是,我們的感情,就是持續了一年。
而我們的分離,則是因為我一個承諾:『只要能讓妳幸福,付出任何代價我都無所謂。』

「我有話跟你說...,你說過,如果能讓我幸福,你不怕吃苦,我...喜歡上隔壁班一個男生,他也很喜歡我,我會一直把你當朋友...,好嗎?別打電話來...我在哭。」

這段簡訊,把當時還睡的迷迷糊糊的我,由床上拉到了廁所,快速洗臉後,即刻跑出了家門,撥了通電話給她。
『喂!喂!說話呀。』
「嘟嘟嘟..。」...電話掛斷了,我則又撥了一通。
『先別掛!聽我說完這幾句話!不然連朋友都當不成。』
電話的另一頭,安靜著..,我則在那個毛毛雨的天氣,躲在一處騎樓的跟她說完我和她的最後一通電話:
『別緊張,我不是要跟妳吵架,妳也知道,我不習慣跟人家吵架,尤其是女孩子,妳真的喜歡那個男生對吧?』
電話那頭,沒回應。
『那我會祝妳幸福,因為這是我的承諾,只要妳幸福,我不怕吃任何苦,颱風又來了,桃園被上次的颱風搞的很慘,妳自己一個人,要小心點,沒事別亂跑出門,棉被要記得蓋,飯要記得吃,也記得要幸福。』
電話另一頭,只有哭聲,仍然沒有回應。
『不用擔心我,我不會有事的,妳要好好照顧妳自己,因為這通電話過後,
我就不在妳的身邊了,接下來的責任,我要交給妳喜歡的男孩子,即使我
不知道他是誰,有需要可以找我,這是我最後一次給妳的關心了,小豬頭
,拜拜,別哭了,我不希望妳掉眼淚,我會捨不得走。』
『拜拜。』
我按下了通話結束鍵。
  掛上電話,深呼吸了一口氣,我一個人,獨自在微雨的小港,走著...走著...,看著天空一直飄下細細的雨,我沒有躲...反而故意走在雨中,我想看看,究竟是我的身體在冷、還是我的心在冷,剛剛發生的,似乎就是我做了一年的夢...,而這個夢,在我掛上電話後,就清醒了,對我來講,這段清醒,是晴天霹靂的,她讓我在掛上電話的下一秒,感到無所適從,感到世界那麼大......,渺小的我卻找不到個能讓我溫暖的地方。其實,我根本就捨不得,我根本就放不開,只是因為那該死的承諾,我把淚忍著,祝她幸福,因為我相信,最深的愛,是犧牲自己,只希望對方幸福,即使我放不下,該放手的,還是得放......我希望他幸福...雖然,我固執的相信,只有我能給她幸福,但是她有她的選擇,她有她的自由,我的挽留,似乎是多餘的...,只要他能幸福快樂就好了不是嗎?愛一個人,只要她幸福...,只要她幸福...就是這個念頭,讓我失去了我的愛情。
  走著走著,我來到附近的一間網咖,包了四個小時,叫了杯熱阿華田
,打了三封我想對她說的話,由於字數破萬,稿費賺太兇,這裡我不會讓
它出現,但這三封信,摻雜著我最後的關心、叮嚀、跟一年來她給我的快
樂,一起配合著寄信鍵,送給了桃園的她。
  突然感覺到很冷,不是網咖的冷氣,也不是外面的雨天,這種冷,是從心、從骨頭中滲透出來的,我強忍著淚...深怕一個不小心,我的淚腺就會徹底崩潰...,感覺很累,因為一直忍著眼淚,不在網咖這種人多的地方落下淚來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但我還是忍著,忍著...,阿!還有杯熱阿華田可以讓我溫暖的......王八蛋!冷掉了。

                 ※ 該死的阿華田!花了我三十元

  思緒到這裡,活生生的被我家那個吵死人的鬧鐘叫醒,這是三個月來
,我好幾次在這個夢中被吵醒,因為,這是真實的夢。
  趕緊刷牙洗臉穿衣服,就往等校車的地方走去了,因為如果沒坐到,
我必須很不甘願的從不甘願的皮包拿出兩百給收錢收的很甘願的計程車
司機,而心中則是一直唸著校車司機害我花了兩百,不過想想,暗地裡
罵人不好,算了,不罵你這台濫車了,渾蛋!
『早安阿!』進了教室後,我對大家的第一句話。
「早。」
「早安。」
「沒買早餐給我,不給你安。」你們知道的,同學...。
『于衡,我昨天坐公車回小港,遇到一個美女也。』
「銬!真好,我昨天坐火車,一隻恐龍走到我的座位旁邊,坐下,平常感
覺得到的兩個位置,我只坐到四分之一。」
『哈,你活該,平時不燒香。』
「我應該打電話叫中央研究院把她抓去研究的,嚇死人。」
『嗯,我贊成你的做法,但是還要多一個步驟。』
「什麼?」
『把你也帶走。』
說完這句話,我左肩膀即刻承受了一記右勾拳,剛想還手的時候,
老師走了進來,我像差點肇事撞到人而警察在旁邊一樣的踩了煞車,
媽的...好險,不然要跳操場了。
「啦啦啦,坐下吧你,上課了。」
我很不甘願的坐下,注意,..是很不甘願。
  為什麼會害怕跳操場呢?這個解釋給你們看了,我們所謂的【跳】
是青蛙跳操場一圈,通常這樣過後,腳會腿軟4到5天,走路會很
怪異,尤其遇上走樓梯,那根本就跟阿吉仔唱歌沒兩樣,記得..有
一次, 老師因為大家考試考不好很生氣,所以叫全班都去跳了一圈,
一整班在操場上跳,只能用壯觀來形容,但壯觀的背後,換來的是全
班都唱了快一個禮拜的阿吉仔的歌。
『哇比拔狼咖認真,哇比拔狼咖打拼,為什麼為什麼...』
(請聯想阿吉仔唱歌時的動作)
  這節課上的很快,因為我睡著的也很快,這是所謂的假日症候群
吧,我用這句話安慰睡了一節課的自己。
「豬喔,你剛剛睡了一節也。」
『沒辦法,老師說話跟我媽媽在我小時候常常對我說話的語氣好像。』
「什麼意思?有母愛喔?」
『不是,像在唱催眠曲。』
「...去你的,你早上說那個女生怎樣?」
『早上?喔,很漂亮很有氣質呀,從她說話中又透露點稚氣,是我
 喜歡的那一型。』
「阿你有沒有要她的電話?」
『沒有。』
「...名字?」
『沒有。』
「那她住哪你知道吧。」
『知道,距離我家早兩站下車,但是詳細住址不知道。』
「......那你到底知道她的什麼?」
『她很漂亮,很吸引我,還有我幫了按了下車鈴。』
「銬...你虧妹專家這樣當的喔。」
『我哪是虧妹專家阿,別亂說。』我打了他右肩一拳
「那女生為什麼都喜歡聚在你身邊?」
『那是..我比較懂女孩子的心思吧,我是家裡的媽媽跟姐姐照顧大的。』
「喔...師父在上,請受徒兒一拜。」
他拱手來像武林中人拜師般的對我說話
『...,你...拜師?』
「徒兒想跟你學習分析女孩子的心思。」
『可以,但是有個條件。』
「師父請講!」
『我會計作業沒寫完,幫我搞定。』我開始佔他便宜
「那...有二十頁之多也。」
『這點小事都完成不了,那談什麼拜師學藝呢?回去吧。』
「不要不要...我來完成就是了。」
『還有。』
「什麼?」
『等等午餐我要一個便當一杯奶綠。』
「渾蛋!」他玩不下去的槌了我好幾下。
當然,分析是會幫他分析,但是會計作業還是得我自己寫。
「你今天還要坐公車回家嗎?」
『嗯,我要看看能不能再遇見她。』
「記得問她的名字。」
『還需要你教,我正在感情的寂寞期呢,這種事當然會做。』
  一天的課,就在這個話題中徘徊。

放學的鐘聲響起,我背起背包,走出教室,下了樓梯,經
過了校車,往鳳山火車站走去。
照舊,我從鳳山坐火車,來到高雄火車站,這次,由於
過來的電車號,符合我買的電車票,所以我在經過收票口時,
並沒有帶著賊賊的成分。
  這次再坐69的公車,是抱著一絲希望的,想再遇見她一次,
即使我知道,機率是微乎其微的,但我還是想嘗試,不管結果
如何,至少我嘗試過,至少我嘗試過...。

          ※ 我嘗試過,遵守我的承諾,
            我正在嘗試...,追尋自己的感覺。   
            那是愛的感覺...。 

「我叫暐怜...。」
          ※ 一唸..,就忘記不了的名字。 

「ㄨㄟˇ,ㄌ一ㄥˊ」她一次一次的教我唸著。
『ㄨㄟˇ,ㄌ一ㄥˊ。』
我一次一次的學著,只為了把這個名字唸的完美。
  在20分鐘之前,她上車,在20分鐘之後,我知道了她的名字。
  坐在公車上,我粗心的看著窗外的高雄市,爲什麼說是
粗心呢?那是因為,只要公車一停車開門,我的眼神根本就
是往車門飄的,期待的,就是她上車。由於那天,我是睡著
的,根本就不曉得她是在哪一站上的車,我只能在每站,車
門開啟時都這樣注意著。
  過了中央公園,新堀江,雄商,來到了凱旋路,她一直
沒出現...,我的心,似乎也慢慢的冷卻,覺得,『唉!
我到底在期待著什麼。』一直到,在經過凱旋後的下一站
,我的心,打起了消防隊的電話來。
  車門開啟,她提著兩個旅行箱,一掙一扎的上了車來,
而我則坐在離她兩步遠的座位,這是個好座位!因為我可以讓座。
『這...這給妳坐,妳東西那麼多還站著太辛苦了。』
我站起身,示意要她過去坐下
「沒,沒關係,你坐就好。」
『不行,男子漢要有風度,怎可讓一個女人家站立呢。』
我像極了藤井樹在虧妹妹的拗起話來。
「喔,..那,謝謝。」
她坐了下來,我站在椅子的把手邊,心,也穩了下來。

  公車上很安靜,平常容易聽到的三姑六婆,今天都
不在車上,這讓我很高興,因為可以很安靜的站在她身旁
,就想嬰兒有了奶瓶或奶嘴般的乖巧,我是嬰兒,她是奶
瓶,我正吸吮著。
...現在不是耍豬頭的時候,我還沒知道她的名字呢,
我不想明天去了學校在被那個豬頭兄弟ㄉ一ㄤ,所以,我
提出了萬分之萬的勇氣,開了口。
凡事有個好開頭,一切好處理。
『妳住哪?怎麼這樣大包小包的。』
「我?喔..,我之前住前鎮,現在要搬去小港。」
『小港!』我激動的不知道像什麼。
「你...做什麼那麼激動了。」
『沒呀,因為我也住在小港,很高興多了妳這個鄰居。』
我快速的硬收起亢奮的臉,只露出一點牙齒的微笑。
「呵呵,我又不是住妳家隔壁,怎麼說是鄰居。」
『小港區的人,都算一個大家庭阿,所以妳當然是我鄰居。』
「嗯,妳也住小港的高松嗎?」
『嗯。』
「那,你等等幫我個忙好不好...。」
她低下頭看著她的行李,而這個動作,很容易懂
『嗯,小事一件。』
「謝謝。」
她微笑的看著我。
『不客氣,但要回答我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妳叫什麼名字?』
「嗯...我...我」
她又低下了頭,但這次,我想她是害羞的
「我叫暐怜...。」
「ㄨㄟˇ,ㄌ一ㄥˊ。」
『ㄨㄟˇ,ㄌ一ㄥˊ。』
我像跟著英文老師唸單字般的練習唸著。
「這樣寫。」
他拿出一支筆,將這個名字的樣子寫在手中。
  到了站,我陪她下了車,但唯一不同的,是她手上沒行李,而全都
在我的手上,不會很重,但拿的時間久了我一定會變成長臂猿,我跟著
她的腳步,來到了一棟公寓前,她拿開鑰匙,開門,由於是剛認識,不
好意思進人家的家,我將行李給了她。
『剛認識,我不方便進妳家,接下來就靠妳了。』
「嗯,謝謝,阿你要怎麼回去。」
『我走路回去就好,很近。』
我送給她一份微笑。
「路上小心,謝謝你..。」
『不,我才謝謝妳,我知道了一個很美的名字。』
「哪有!這是菜市場名。」
她又低下頭,這次臉帶著泛紅。
『好了,快上去吧,拜拜。』
「嗯,拜。」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唸著兩個字,『ㄨㄟˇ,ㄌ一ㄥˊ』...
連進門時,吉利也很懷疑的看著我,似乎看出了什麼,有了前車之鑑,
這次我不對吉利說什麼,便關上了門,走到了自己的房間,看了看,
老媽還沒回家、晚餐還沒吃、作業也還沒查,但,即使事情這麼多,
我也感覺到,今天是很美的一天。
今天是很美的一天,因為這兩個字,今晚我的夢很甜...暐怜。

           ※ 這個名字美,是因為這個名字的主人也很美。

台長: ┌》 FOXY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