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9 01:10:59| 人氣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陷入低潮的生活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滄海難為水,莫忘初衷盡本分。再大的碰撞未必有花火,許多事情都是這樣的,看似簡單或是沒有甚麼變化,其實已經在不之不決中有所改變了。為什麼會變?為什麼越來越落沒?只要好好去思考不難發現,其實每個人都又自己的生活跟自己的工作,很多人都希望能有一定的公平待遇;又或者不是選擇性的去依賴誰?或是對誰付出特別的多。人都會因為某些事情而感到累和心死,但相對的解決問題的根本,還是會回到很熟悉的地方;也不需要去怪誰或是說些甚麼?其實每一個人都該檢討與反省的。但最終的目的都是希望能夠公平一點,又或是體諒彼此多一點,如此簡單。只要大家都過的好,一切順心順利,怎可能會吝嗇多付出一點呢?這是相對的。

  雨若驚風,花落滿園,一點哀;一點愁,眉瑣深秋,醉臥紅塵;笑看千山煙雨霧朦朧,笑看滿地落雨聲。回首雲彩入黃昏,西下天際星辰開;月是皎潔照人心,古往今來易東風;蕭瑟琴弦伴天涯。心如止水亦如明鏡,無花無酒勝天罡;窮極自身多才華,最終仍是空一場。千山萬水踏不平,人生把酒須盡歡;仰天重學、俯地重習,輪轉之間必有成。清風揮衣袖,空白雙手,載滿的心;兀自豎立水面,一江清水再起漣漪;模糊之間恍如隔世,清澈之間猶如此刻。剪不斷、理還亂,滔滔紅塵不斷是非、不辨真假;不說好壞,不見遠近;蒼天倘若盡人意,山作黃金、海作田。海市蜃樓本無一物,怎惹何處是塵埃呢?放了、忘了落個輕鬆,還賦歸來之時便是理。

  腳踩著地,頭頂著天;背靠著山,胸擁著海;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不願跨過去的心。人因懶惰而墮落,因為絕望而失去對一切的信心,其實有時候一個人真的是因為缺少一個機會,或是遇到可以推一把的貴人;但這些也不足以是一個藉口,這些只是一個助力,真正札實的還是要靠自己。所謂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但是有些人或許只是嘴上說說卻沒實質上的幫到忙,也不必怪罪;而真正幫上忙的一定要心存感謝,不過那些冠冕堂皇或是搪塞的話就不用說也不用聽了。有時候話都是一個人再說,變來變去、轉來轉去的也不必太認真的相信,一切隨遇而安;順其自然吧!再苦的生活都有方法過下去。只要自己還能動就能找到出路,俗話說風水輪流轉,不一定一輩子都是輸的,也未必一切都如現況;多努力、多用點心;多花點時間,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吧!!

  看不見的東西可以裝作一切都沒發生,聽不到的聲音可以理所當然置之不理;但明明看的見的事物卻視而不見便是無情,明明已經聽見的卻若無其事便是無義。一個人在落難的時候被人扶了一把,如今反過來之後卻是避而遠之,又或是語帶飄渺;人真的是上一次當學一次乖,不要老把兄弟掛在嘴邊;更不要豪不愧疚的說麼好朋友,一個人的價值其實很容易也很簡單的被看穿。那些表裡不一和那些說話不算話的人,我想也不會有多好的光景;這個社會跟環境真的有很多踩著別人屍體往上爬的人,沒錯!現在可以選擇不去理會任何人?任何事?所以也就不必計較任何情份,那就是各走各的,各過各的;不過是如此而已。資源雖然是有限的,但一個人其實能影響幾個重要的人,幾個重要的人在影響幾個重要的人;其實這種漣漪效應就會不斷擴張的

  這些日子以來我學會許多東西,當然也改變了不少的想法;除了那些天真的想法之外,我想我更該看清楚現實這一面;過去的付出多了,但相對的日子長久下來,沒有得到相同的回報時,真的會有一種撕心裂肺的痛;不要以為我不需要任何的幫助,但實際上在我發出求救的時候,往往我幫過忙的人卻都逃之夭夭。其實有所謂真正的朋友嗎?有,我曾經有過,但現在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自作多情;現在真的都是自掃門前雪呢!誰還管的了那麼多呢?我也該認清事實,只為自己而活;也只做自己的所有事情,所有的一切都太假了,不要冠冕堂皇的再說一大堆;又或是背後在放個冷箭或是潑盆冷水。這些日子以來我真的發現原來在身邊的全是一些酒肉朋友。

台長: 夏沐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0)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宣洩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整理心情
此分類上一篇:一言難盡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