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1 12:17:17|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孩子當久了也會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點鐘剛過,我來到台北車站,準備把米氏兄弟接回家。
跟帶他們回台北的岳父道謝暨道別後,米米馬上跟我投訴:「剛剛阿公快要氣死了,因為底迪很壞。」我看到他們的行李裡,有一支「愛的小手」,「阿嬤說要拿來打底迪的,我自己有偷偷試過,很痛喔!
我問米弟:「你又變成壞孩子底迪囉?」
米弟搖頭晃腦,一副滿不在乎的模樣,說:「我這幾天很壞,但我不是壞孩子底迪。」
我不喜歡他這個態度,遂嚴肅地說:「你這幾天很壞,怎麼不是壞孩子!你應該要說『我會改,不會讓人再說我是壞孩子』。」
我看起來大概真的很凶,米弟馬上變臉,一副要哭的樣子,說:「把拔對不起,我會改,不會讓人再說我是壞孩子。」
到236站牌等公車時,我跟米米說:「阿公跟阿嬤要一起去日本,然後就不帶你囉,沒關係吧?因為我覺得只有你去的話不好,底迪會難過。」米米倒是很看得開,「沒關係,我知道,阿嬤也說『以後你來就好了,底迪太壞了,不要來』……」
繼剛剛看到愛的小手後,我第二次有種快昏倒的感覺,「阿嬤那樣說不好,底迪還小,只要我們好好教他,他就會越變越乖了。」米米點點頭。
上了公車,我回頭看到米弟似乎一臉沮喪。「怎麼了?阿嬤不歡迎你讓你很難過嗎?」
米弟搖搖頭,說:「你剛剛罵我讓我很難過。」
我笑出來,「你是劍龍喔?都過那麼久了才開始難過。」
米弟有點激動地說:「才不是,我從剛剛就難過到現在。」
我趕緊抱住他,「不要難過,我們和好了呀,而且你不會變成壞孩子底迪的,不是嗎?」米弟點點頭,依戀地黏在我身上好一會兒,然後向後躺在椅背上。突然間,我有點難過,想說自己是不是對孩子太嚴苛了……
「底迪睡著了。」米米說。
……原來他只是累了嗎?……我真的想太多了吧?

台長: AB's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米米與米弟 |
此分類下一篇:兄友弟恭戲碼
此分類上一篇:米氏兄弟嘉言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