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2 01:55:27|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有些詞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在軟硬兼施的威逼利誘之下,米米哥哥花了近一小時吃完他的早餐,我催促他趕緊穿鞋,不然上課要遲到了。

在下樓的時候,我跟米米說:「我現在中午多半都會回家一趟,否則也不曉得要幹嘛,又沒有人陪我,叫哥哥趕快吃早餐他也不理我,我都沒有朋友......」我還當真唏噓了起來。

沒想到米米說:「我吃那麼慢,也是因為不想去上課啊!」我知道米米是個很慢熟的人,去上兩個星期的「夏令營」﹝其實就是安親班﹞,周圍熟識的人不多,他其實是很悶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繼續這樣說:「等到兩年後,媽媽可能也會去上班,到時候你可能寒暑假就都要去上課了。......反正你那時候也要升四年級,每天都是整天課了。」

話一說出口,我就後悔了,儘管米米並沒有什麼反應,只淺淺地說:「真的喔。」但還是逼得我只好說:「到時候我如果換了一個薪水高一點的工作,然後工作時間也比較固定,我就可以......,不是,你就可以......」可以怎麼樣呢?我在說什麼啊?

米米的興頭來了,這是他在整段對話中終於出現的快樂情緒,他高聲地問:「可以作什麼咧?」

有好半晌,我說不出話來,然後才說:「我們就可以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這個答案讓米米很滿意,他補了一句:「就我們兩個,不要讓弟弟去。」

我知道,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米米會讓米弟去的;只不過,我這「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的承諾,務必要努力達成才行。

加油吧!爸爸。

我在心底對自己說。

台長: AB's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米米 |
此分類下一篇:暴力爸爸的反省
此分類上一篇:米米眼中的梁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