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27 21:22:56| 人氣5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肚山寫意 ---鍾玲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肚山寫意  鍾玲

大度山的風
在平鋪的斜坡潑墨
我穿越化開的濃黑
棲落在鐘塔頂上。
斜欹的相思樹,一排排
狂草般亂舞
軀幹折磨得削瘦
脖子抽得細長
承受多少場初戀的風暴呢?
飛霧渲染得一樣青濕
但陽臺上吟風的女孩呢?
重樓的空曠,那留白呢?
引路的流螢以及夢谷呢?
再不能瀏覽野色的橫軸了。
城市的怪爪橫掃上山
伸出灰暗的鋼條
四面框住這片淨土。
只有長天高曠如故
紫色的夜雲揮灑而過
就是這高曠,這空靈
浸潤今日的你啊
昨日的我。

後記:丙寅冬訪母校東海大學,偕光中先生夫人宿賓館,風撼長窗,一夜難寐。後赴臺北與摯友瑜論大度山今昔異同,因有是作。

 

風吹沙

我去過南方的風吹沙
那裏不但狂風吹沙啊
還鞭策藍色的群馬
揚銀色的鬃踢透明的蹄
你推我擠沒命地投奔
永遠登不上的灘頭
狂風啊不但鞭馬
還抽打覓風的人
抽她蒼白的臉
扯她瘋瘋癲癲的亂髮
把針一般的細沙
撒入她綻裂的傷口
唉,那不曾撫平的舊創

她搖搖晃晃地立著
任飛沙雕鑿她的玲瓏
雙臂左右張開
是要擁抱風的精靈罷
忽地素白長裙倒翻
網住她的十字身形
像一只巨大的紙鳶
她升向昏濛的高空

我匍匐在移走的地面
仰望的雙眼流出濁淚
唉,狂風又盪紙鳶的秋千了
沙的漩渦中央一條細絲上騰
這頭牽繫我掌上的生命線
那頭通向她的心結
那條細線啊,臍帶般的細線
仍然緊緊握在我的手中

後記:秋偕范我存、蓉子、姚宜瑛、張橋橋、鄧佩瑜、徐君鶴同遊寶島南端,於風吹沙海灘遇狂風,人吹得直不起身,浪吹得爭赴沙岸,我存(余光中夫人)說:「海,像不像藍色的馬群?」

 

台長: 荷塘詩韻
人氣(58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詩  |
此分類下一篇:母親---舒婷
此分類上一篇:聰明人不說十種話 ( 轉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