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5 16:41:13|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女平權的反作用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女平權,
是我很想看到的理想世界,
人只因本身特質決定要走的路,
不因性別而限制了一個人的發展,
也不因性別而決定他在社會、家庭中的定位。

但若真正男女平權,
很多現在女孩子們習慣的「好處」可能會因此消失,
也就是男女平權的反作用力。
因為男生不再會因為你是女生,
而替你做某些事,
你也該知道的,
男生替你做了某些事,
自然對女生能力是打折扣的,
不然他幹嘛不相信你的能力,
要幫你做,對吧!

所謂的反作用力,
例如:提重物不再是男生的專利,
因為男生會認為你也是人,
也該提得動,
(我也是這樣認為,
所以有要搬重物的時候,
我並不會置身事外。)

老實說,
這些好處我並不希罕,
我希望的是,
真正平等,
不需要再因為一些性別刻板印象,
造成不公平的社會現象,
例如:工作分配不均,
薪水女生也比男生低,
其實女生工作能力絕不比男生差,
所以我能接受反作用力。

台長: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