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1 22:25:48| 人氣2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山背的新家〈阿賴日誌〉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山背的新家〈阿賴日誌〉三
二月二十一日[年初四]回娘家
在老丈人家吃過飯
看大家閒聊
自己心裡卻惦念著車上
還有幾棵樹苗沒種完
最後還是鼓起勇氣
說自己想到山田種樹去

因為自己長期以來
都有一種個性
非要把一件事情做完
才肯罷休的個性

不然總是放不下心情
沒做好
半夜也會起來
即便動它兩下
也才能了去心願

尤其是繪圖
若想到要修改
那就一定要修改
不然今夜
休想睡得安穩


拿著幾株樹苗
繼續在田裡挖地
先是鬆土、再緊壓、最後撥土
一棵棵樹苗就挺立田地之間

種樹有如繪圖一樣喔
也必須事先構圖
哪裡該種怎樣的樹
哪裡該種幾棵少一棵也不行]
自己心裡都有譜

我在田地最前方得入口處
種了兩排的扶桑花
過去鄉下人都稱它為大紅花
我希望在入口的地方
鮮豔的大紅花
可以迎賓客
告訴客人主人熱情的歡迎
歡迎大駕光臨

斜坡處
我種了一叢虎尾蘭
我覺得它的造型特別
長年翠綠
又不遮視線

接下來
我在左下方
沿著邊坡
我種有台灣肖楠、日本櫻、台灣山櫻、杏花、和咖啡
我希望這一排樹
有各種不同的姿態
不同的花季
散發不同的樂趣

隨後又沿著預定蓋房子的區界
又種了一整排的台灣肖楠
因為它一年四季都是長綠樹種
樹形筆直
可以遮掩住家
做適當的區隔
一則台灣又稱它為百壽樹
所以個人非常喜歡
所以在這園子裡
目前總共種了三十一棵肖楠木
最後我在未來的有機菜圃邊
我在種了櫻花和杏花
希望將來種菜
一面工作還可以賞花
讓工作多一份情趣

當我把樹種苗都種好時
才發現自己的手
已經起水泡、破了皮
皮肉是好痛好痛
但心卻很充實充實

記憶中
拿鋤頭挖田種地
那是四十年前的事了
小時後家母在河邊種菜
我時常陪伴身旁
有時也幫她挖地
雖然家母總是說
小孩子的手
是用來拿筆的

之後自己出外求學、教書
拿鋤頭的手
變成真正拿畫筆的手
回首往事
感嘆之於
畢竟拿畫筆
還是輕鬆多啦

種好樹苗
自己並沒馬上離開
反而坐下來
幻想著樹苗長大的情形
想著想著
自己好像胸有成竹
開心的笑了
你是否也跟我一樣
多麼期待
大樹成蔭的那一天

台長: 阿賴的藝術叢林
人氣(2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台灣的好所在篇 |
此分類下一篇:●大山背的新家〈阿賴日誌〉四
此分類上一篇:●大山背的新家〈阿賴日誌〉二

我取
似乎也可以看到老賴的笑顏!!

最近比較鬱悶
看完老賴的文字
好像也沾染了那麼點悠閒的感覺呢
2007-02-22 19:18:24
惠瑩
自從換了新電腦,換了新的人生後,我好久沒來了。ㄧ口氣看完好幾篇沒看過的文章,好過癮!
2007-02-22 20:4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