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31 21:24:00|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假書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與日本文化
作者→鈴木大拙
桂冠新知叢書

我個人喜歡佛學[禪學]的這部分
其中鈴木大拙用日本文化的觀點
寫禪的各種面向
我喜歡他清晰的論述
所以我推薦給大家閱讀
●弘一大師傳
作者→陳慧劍
東大圖書公司

這是一本我愛不釋手的書
雖然有他的厚度[490頁]
但我翻閱不知多少遍
但每次翻閱都有不同的感受

從弘一大師
精神面
他是人格者
是人生的導師
豐富、卓越、堅毅、放空
是每一個人生命的準則

我大力推薦
●徐悲鴻一生
作者→廖靜文
新潮社出版

這也是一本名人傳記類書籍
徐悲鴻是自己很喜歡的一個畫家
繪畫的部分自己還算熟悉
但這一本書卻很完整的看到
畫家生命種種的轉折
不管是
對藝術的熱愛
對人誠懇的付出
看完都極為撼動我心
一口氣看了兩遍才罷手

我也大力推薦
●破後現代藝術
作者→陸蓉之
藝術家出版社

對當代藝術
深入淺出的介紹和剖析

不管對當代藝術
從圖像、從主義分析
等等面向
都可以多方向認知

閒暇時間
不妨拿來閱讀
這本是不錯的書
●藝種不原始
作者→高千惠
藝術家出版社

這一本書主要介紹台灣[含華人世界]
當代藝術的發展與表現

若想對自己生存環境的藝術發生
多了解一些
這本書圖文並茂
不失是一本
很好的參考的書籍

台長: 阿賴的藝術叢林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書介紹篇 |
此分類下一篇:●好書介紹
此分類上一篇:●好書介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