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7 23:54:47|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怎樣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始終跟著我
〈不是嗎?〉
永遠都拋不開
甩不掉的我
從一出生
就註定跟著我一輩子
或說賴著我一輩子
形影不離
所以我問我
為何不好好去認清我?
我到底是
怎樣的我?

最近常一個人去爬山
清晨的山很寧靜
整條山路上
往往只有我一個人
走在山徑
忽然才發現
我一直跟著我
跟我一起來爬山

我很專注
專注到只注意到如何爬到山頂
也許過度專注
才讓我突然發現
一個人爬山
其實並不孤獨
我一直跟著我
走在山徑上
每天……每天……
我開始跟我自己對話
和我那個我
一起回顧自己的歷史
和我那個我
一起預判自己的未來
我開始一起認真的想
那些過去曾經認識的人事地物
一路想下來
發現自己的人生好豐富

開始談論我的親人
我的朋友
我所際遇的人
才知道好多人
都曾經給予我
好多的關照與幸福
看似沒什麼好抱怨與遺憾的

我也跟我
一起檢視自己一番
看看有沒有苟且偷懶
枉然耽誤的人生糗事
左想想
右想想
確實發現
歲月匆匆
似水年華
該過去的日子都一溜煙過去了
說再從頭給我機會
我會加倍努力
唉!何需騙自己?
面對一切
過了就是過去了
不須對自己怨懟生氣
生氣也沒用
做現在的自己
也沒什麼不好呀?
我誠懇的聽了我的建議
接受了我自己
當然我也很想知道
我和我的將來
會變為怎樣的我和我
但是我這個我
明白的告訴我
沒人經歷
何來預測?
我跟我一樣茫然
但那個比較清醒的我
明白的告訴我
何需庸人自擾

一路上彼此暢談愉快
不知不覺我上了山
也下了山
我和我
更愉快的準備再
迎接嶄新的一天

台長: 阿賴的藝術叢林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有一個夢
此分類上一篇:●再談孤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