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1 17:48:13| 人氣8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WoR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我還沒真正踏入社會,之前雖有很多「工作經驗」,但也都只是打零工性質,走馬看花罷了,但每每跟我的大人朋友們聊到職場的種種,都有一股躍躍欲試的衝勁,都有點迫不及待大展身手。而外頭的世界究竟是不是我想像的那回事呢?目前還無法映證,但我已經做了準備,無論是態度還是專業。

訂閱了近三年的CHEERS(快樂工作人),實在在這雜誌裡學到不少東西,特別是當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雜誌裡給了我有別於一般大學生普遍缺乏的東西,讓我成熟、成長,學校老師當然不會教你職場裡的種種,更不會講不屬於他範疇內的專業,而,就一個求知若渴的學生而言,閱讀變成了他的另一個小天地,有時更勝於課內的學業,這算不是競爭力?待我將來入社會,就知曉了。

我時常在思考關於工作與人生的問題。人生的價值何在?工作的意義何在?以最基本的需求開始來談,求頓溫飽嘛,再來,盡孝回饋父母,成家,最後找尋自我價值...等,這並無一定的答案,不過,工作是為了生存,我想沒人會反對吧?如果,把所有慾望降到最低,拋開一切人倫關係,一份絕對夠你吃飽三餐和買足夠保暖衣物的工作,會很難找著嗎?我的意思是,人因為有慾望,所以好還要更好,然後最好,極好,也正因為如此,才有競爭與貧富之別。多少錢才算夠用?工作多少才算合理?工作和人生有什麼關聯性?這些問題,都必須在開始工作前問問自己,否則,連自己都弄不清楚了,更遑論老闆會替你搞清楚這一切...。

前NIKE總經理張榮華說過:「工作就是希望有能力照顧你心愛的人。如果你不能好好照顧他們,就算錢再多,都不是對的工作。」

這陣子,除了自己正面臨找工作的人生課題外,也企圖想幫自己所愛的人找出她工作的價值與目的。不諱言,感情跟工作還有生活攪和在一起非常不好受,我了解她的難處,我也能體諒,在不打攪她生活(=休息)的情況下,小心翼翼的經營我們的感情,當中的確有碰撞,但通常都是在我心裡面,我不想讓她煩心這個,我必須要有限度的改變,換句話說是遷就,或許這是必要的磨合,只是被磨的人是我罷了...。





台長: 傑克大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