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8 23:09:42|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acky我羨慕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個兒,突然有點羨慕jacky可以跟學弟妹打鬧,玩成一片,我會笑他:你是學長耶!怎麼還跟學弟妹一起瘋癲?他會假裝生氣一下,拿出學長的尊嚴大約兩秒鐘,然後轉身又往學妹肩膀捶下去,配合他的招牌笑容,繼續他們的玩耍,我實在很佩服他。我自認亂哈拉的功力還算不錯,但遇到女生,就有點不行,我的範圍是中年以上,特別是攤販老闆級的,不然小朋友也ok,我會用非常菜市仔(台語發音)的問候,和他們聊天,交個朋友,順便凹個折扣,通常都是無往不利,誰叫我從小就在市場裡長大,我叔叔說,我身上有做生意的血,意思是我是塊做生意的料;我媽說:你喔,什麼牛鬼蛇神都認識!我轉述她的意思是:我交友廣闊。這讓我回想到國二時候幹過的一件蠢事:某天,跟一群朋友去游泳,排隊買票時無聊,那時候就是賤,開始玩起公用電話,先打完所有三個號碼的免費電話後(包括110),開始投幣,亂撥電話,起先起通都沒人接,不然就是電話中,後來終於有個聲音甜美的女生很倒楣的接到我們的惡作劇電話,大夥突然變成卒仔,把話筒丟來丟去,沒有人敢跟她說話,後來丟到我這,我也忘記那時候跟她扯了些什麼,我只記得,足足講完10塊錢,然後,一個星期後,我們收到她寄來的信,說要交換我的聯絡方式,我們笑到不行,之後我也被封為幹古王之類的,故事的重點不是我從小就很會泡妞,重點是我一點也不會怕生,也從不害怕跟人打交道,交際應酬一直是我拿手的項目。
我喜歡交朋友,也害怕交朋友。點頭之交的朋友,就某個程度而言,是好的。而相處或者是認識時間久一些的朋友,當越來越了解他時,就會模糊掉那種單純美好的友誼,或許跟你相近,你會企圖忽視遮掩他的缺陷;或許跟你漸遠,你就不會有機會明白他身上也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一正一反,逐漸形成屬於自己的小圈子,我不會形容那種疏離,雖然我一直是在那塊疏離裡頭。從小到大,我擁有許多朋友,也失去許多朋友,我其實羨慕那些有自己圈子的人,或許他的世界很小,就那麼幾個朋友,但至少,他能夠清楚的知道,這些是跟他同國的人,無論喜悲都相隨左右的好朋友,這是個我永遠沒辦法到達的世界,也是拚了命而不要自己到達的世界。

台長: 傑克大基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