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3 12:09:2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桌上的聯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聯想是隨意地胡思亂想,不受限制,所以我尤愛聯想。
在夜闌人靜的夜間,拿起書本溫習,對我來說確實是一個大考驗。正當我讀得頭昏腦脹的時候,我呆看著書桌前的一列玩具,眼皮沉重得垂下了一大半,腦子也開始胡亂地聯想起來。就這樣,我的「狂想曲旅程」也展開了序幕。
半睡半醒之下,我發覺自己變了一根火柴人,站在書桌上的一堆玩具中,身形有如一隻拇指般細小。噢!簡直難以置信,現實與夢境竟然重疊了。童年時,我的確曾幻想過當玩具公仔,如今,我竟然因看著書桌前的玩具而想得出神。
在我不知所措之際,耳邊突然傳來一把沉重的聲音。我仰頭一望,整個人也被它怔住了。它是我喜愛的機械人─高達。它那高大、結實的身影與我形成強烈的對比。他全身也被彩色的膠片覆蓋,而我卻是由幾根火柴所砌成。對比之下,我顯得十分渺小、脆弱,就連拿起它手上的機械步槍之力也沒有。高達所跨的每一步,也讓我追得失魂。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地方安坐休息,豈料,背後卻突然傳來一陣炮火聲,我被嚇得魂不附體。一雙強而有力的手馬上把我抓住。它是一個全身綠色的塑膠士兵。這一刻,我才驀然醒覺到這人是我書桌旁放置了一堆士兵中的隊長。它用一副嚴肅的表情吩咐我立刻披上盔甲與它們作戰。我反覆地思索為何士兵們要出兵開戰呢?經過我仔細觀察後才知道,原來它們視我剛買回來的漢堡包玩具為敵軍,我還來不及解釋時,火箭已在半空中縱橫交錯,火頭四處燃起。我怕得四處躲避,結果我雙腿也成為烈火的「獵物」。火頭瞬間已在我身上漫延,在這絕望之際,我突然驚醒過來……
當我再次睜開惺忪的眼睛時,額頭還冒著汗水。書桌上的玩具依舊呆呆地放著,我才深深地倒抽一口氣。聯想出來的幻境有時真的既剌激又令人心驚膽戰,這大概是它引人入勝之處。

台長: ls10221t01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