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6 16:17:28|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妙用獎勵培養孩子好習慣 (轉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妙用獎勵培養孩子好習慣

  
       出生至今已近28個月了。在短短的二年多的時間裡,我深深地感覺到,兒子如同一道我永遠也解不完的題。舊的問題解決了,新的問題又冒出來。不過,在同兒子的不斷過招中,在同其他媽媽的交流中,我逐漸甩掉了育兒盲的帽子,變成了一位自認為還算稱職的媽媽。現將我的一點經驗與大家分享:妙用獎勵,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我發現,及時且經常地表揚獎勵孩子的良好行為,可以使其繼續鞏固與提高。

  上月底,我為兒子買了一套無圖識字卡。買回的當天晚上,我像同兒子玩其他玩具一樣與他玩認字遊戲。我先教他認六張卡片,當讀了幾遍後,我開始將卡片扔在床上,隨便說一個字,讓他在卡片堆裡找。當兒子找對一個卡片後,我馬上給兒子一個親吻,並誇張地說聲:「真棒,棒極了。」兒子見媽媽如此高興,立刻來了精神,一個勁兒地讓媽媽說,他找。就這樣,一個晚上,兒子都拿著小卡片玩個不停。直到現在,每晚臨睡前的認字遊戲成了我與兒子的「保留節目」。在遊戲中,我鼓勵兒子的花樣也不斷翻新,兒子在媽媽的鼓勵下,自信心越來越強,一百張的卡片,不消半個月就已認識了大半。

  兒子喜歡看書,喜歡玩玩具,但是在看過玩過後,常常將書及玩具亂扔。有時候,當你給他講書中的某個故事時,他便突然想要看那本書,可是望著床上、地上、桌上的書,一時還真找不到他要的那本書。我為兒子買了兩個布制小書架。買回後,我將他看的書和玩具分別放入了兩個書架內。兒子看完書後,剛要扔在地上,我忙走過去對他說:「讓我們把它送回家好不好。」說完,用手指了指書架,兒子馬上心領神會,乖乖地將書放入了書架。看著進步的兒子,我高興地對他說:「媽媽獎勵一個棒棒糖。」。還別說,兒子慢慢地養成了不亂扔東西的習慣。比如吃完香蕉,他會將香蕉皮扔到垃圾桶裡。
 

台長: 逸晴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好文轉貼 |
此分類下一篇:寶寶滿一歲嚕~抓周要準備的東西~^^
此分類上一篇:寶寶「紅屁股」怎麼辦 (轉貼)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