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4 09:18:00| 人氣2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民黨暴政百科全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節錄於自由電子報2007/8/23 作者:辛在台>

經過李登輝十二年民主改革,民進黨執掌政權七年,年輕一代對威權時代日益淡忘,甚至因時間距離流露懷舊心態。以致,面對轉型正義之追究,下野後之國民黨每每一副無辜狀。國民黨人繼承不義黨產,卻不承擔歷史責任,豈有此理?

邱國禎君力著《近代台灣慘史檔案》,涵蓋若干日治晚期故事,主要皆為國民黨時期慘史,真可謂小型國民黨暴政百科全書。國民黨在台灣施行暴政,以百姓為芻狗,其來有自。「國民黨撤退台灣後的十餘年間,可以說是國府權力中心最不穩定,而且高層鬥爭最慘烈的年代」。宮廷內鬥之外,「蔣政權為了在台灣遂行獨裁,除政治上的專制恐怖手段,還壟斷經濟資源的支配權和宰制人民的文化生活」。

以往,控訴國民黨暴政者,大多出之以個案,或道德性批判。《近代台灣慘史檔案》則展示,一個接一個怵目驚心的血案,所構成的暴政全覽圖。書中所述受害者,既有宮廷高層,也有鄉野小民,既有本省同胞,也有外省人士;易言之,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皆在天羅地網之中,逃不過獨裁者及其鷹犬之噬血爪牙。

邱君力著字字血淚,令人對受害者無限同情。而此力著亦凸顯,所謂轉型正義之追求,焦點集中於黨產,推倒獨裁者銅像,至於眾多幫兇,則為漏網之魚,安享餘年。反觀受害者,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其家屬後代至今未能恢復正常生活者,大有人在。如果幫兇逍遙法外,受害者無人扶持,即便沒收不義黨產,推倒獨裁者銅像,又何能誇說是轉型正義之實現?

國民黨之暴政,不斷累積民怨,助長民進黨坐大,並邁向執政之路。而今,表現如何,人民冷暖自知。民進黨諸公,實應細讀邱君力著,省思所以執政之由,萬勿自滿於權力爭逐,民能載舟亦能覆舟也。

新時代台灣主人,尤應記取國民黨暴政教訓,莫對身家性命掉以輕心,遂令對岸之中國獨裁者,再有機會渡海前來,荼毒福爾摩沙。自然,亦不能喪盡是非善惡觀念,一味為民進黨人護短,否則,自製本土敗家子,「台人暴台」,既後悔莫及,亦將貽禍子孫。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台長: Ting
人氣(2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好書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阿根廷婆婆
此分類上一篇:開拍

Ting
此書台長我有購買,裡面真的是花了作者許多精力蒐集資料而成,裡面幾乎九成都是我沒聽過的人物,讀了此書會更你更加了解台灣的歷史!
2007-08-24 09:19:47
準媽媽
先前聽到馬甜甜公開發言,說以前的民進黨大老,像是黃信介還有邱雨新等人都不是主張台獨的言論,讓我下巴掉下來、整個人從椅子上摔下來,久久不能回神。當我轉述給我老公聽的時候,他卻哈哈大笑,以為我在說笑話。
恩?他講的怎麼跟我記得的剛好相反啊?
我覺得謝長廷從現在開始不必理會馬英九的招數了,只要專心提出政見就好了,反正馬甜甜多說多錯,要政績沒政績,要見解沒見解。
可是想想也真是難過,為馬甜甜所就讀過的學府感到難過。台大和哈佛,都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進去念的學校,可是怎麼會出現這麼「隨便」發言的學生。虧他還受過高等學術的訓練,怎麼會說出這麼荒腔走板的言論呢?如果我是哈佛,我應該會很想要收回這傢伙的學位證書,實在是有辱師門。
2007-08-25 11:49:09
版主回應
最近大家都可以明顯發現馬英九的說法常常不一,說謊臉不紅氣不喘的,真的了解台灣更是不可能,所以說錯是非常正常的啊!就別跟他計較了!
當過法務部長的人連特別費是公款也不知道?派黨員去跟司法公然施壓,說他懂法律及讀過台大哈佛真的很難讓人相信,唯一我相信的就是他當時是職業學生的身分吧!不然怎麼書都沒讀到,只學到舊國民黨承襲下來的那一套?!
2007-08-25 12:59: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