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0 02:23:36|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果,跟可樂味棒棒糖【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直到週末前的幾天裡,阿果沒有再像平常一樣的老來找我打屁,艾咪說他們那些高年級已經開始準備升學試,連吉米都沒空陪她,她為了這個週末沒床伴而悶悶不樂著。其他平常不怎麼熟的同學則悄悄討論起我,說我終於被阿果遺棄了,然後每個人都用悲憫的眼神看我,害我也開始覺得自己像隻沒人要的小狗,心情跟著低潮了起來。

「別理她們。」艾咪說,「酸葡萄心理。」

她說我的低潮是因為太想念阿果。

「我幹嘛要想他?」

「因為妳喜歡他啊,笨。」

我喜歡阿果?

趁著午休的空檔,我照例跑到學校一棵大樹下的樹洞裡躲著吃蘋果。阿果說這棵樹有三百多歲,他要尊重老人家,所以每次都是我在洞裡他在洞外,兩個人隔著樹說話。自從認識阿果之後,我習慣了每天都會吃到一枝可樂口味的棒棒糖,有時候我還會故意恐嚇他,說我要是萬一有了蛀牙,我絕對也會敲下他一顆牙齒作伴。

「阿果。」我貼著樹幹輕輕喚著。

沒有回音。

好吧,我承認我有點想他,雖然他講的笑話一點都不好笑,可是沒有他的世界突然變得太安靜,我居然有點不習慣。我還想念他口袋裡的棒棒糖,跟他靠近我的時候,那身上飄來的糖果味道。這是喜歡嗎?

我說過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無法忍受寂寞,我想我跟阿果也不是那剩餘的百分之一,所以我一直以為是寂寞,我跟阿果是因為寂寞才湊在一起的,但我沒想過我會習慣他的存在,然後開始想念,然後聽說自己喜歡上了,阿果。

寂寞會導致想念嗎?而想念是因為喜歡嗎?

我還是不懂,這比數學還難了解,我只知道阿果這個該死的王八蛋,居然敢該死的不來找我,居然該死的害我連蘋果都吃不下!

「妳一個人自言自語著什麼?」阿果的聲音說,隔著樹。

「下午要考的課文,」我在樹洞裡一邊說,一邊有點心虛的怕他聽到了剛才罵他的那些話,「你不是在準備考試?」

「準備的差不多了,」他笑,「天才也需要休息的吧?」

我哼了一聲。

「我剛才好像有聽到妳在叫我。」隔了會他說。

這傢伙到底在外面站多久了?!

「你聽錯了。」

「是嗎,」他喃喃地,頓了下又喚,「小曦。」

「幹嘛?」

「我不是怕無聊,也不是怕寂寞,」他的聲音隔著樹牆傳來,「是因為喜歡才靠近妳。」

我沉著氣,第一次不知道該怎麼跟阿果說話,然後我看到他爬了進來,彎著身子辛苦的來到我身邊,我們兩個就這樣有點尷尬的看著彼此的眼睛,直到我終於忍不住想先別開臉。

「我喜歡妳。」他突然伸手緊緊抱著我說。

在同一秒間,我又聞到了熟悉的糖果味,只有阿果才有的味道。

後來,在那個有陽光的下午,我沒有說不,也沒推開阿果,只是任他抱著。其實我不太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來得有點突然,我都還沒搞清楚自己的心意,可是阿果的臂彎原來好舒服好溫暖,所以我也伸出手回抱他,我們就這樣沉默的擁抱了一個春季午後。

但我知道我沒說我喜歡他。

阿果當然也知道。

*****

星期六我們沒有去野餐,因為阿果說他已經提早完成了計畫,他原本打算專心準備好考試之後,要在湖邊浪漫的風景裡跟我告白,結果才過沒三天,自己就先忍不住跑來樹洞裡找我,然後又剛好不小心聽到了我的碎碎念,於是當機立斷的馬上告訴我他喜歡我,而且喜歡很久很久了。

雖然如此,我的生活並沒有多大的改變,而阿果一邊忙著考試、一邊居然還可以跟以前一樣的老出沒在我身邊,有次我忍不住問他:「你一天到晚在我這裡幹嘛?都不用讀書嗎?」

「我怕妳悶啊。」他嘻皮笑臉的。

「去,」我哼,「考不上時別哭給我看。」

我們之間唯一有改變的,是阿果終於有了可以牽著我手的理由,一開始他還吶吶的問我:「我可以牽妳的手嗎?」

「拿去。」我很乾脆的把右手伸出來。

後來他也不問了,每天都會自動的牽起我的手,阿果的手心很大,還有薄薄的繭,我並不討厭被他握緊的感覺,因為手牽著手時我不再覺得寂寞,因為這樣的自己好像永遠都不會被誰放開了。

其實怕寂寞的人,不一定是真的需要愛,他們只是想證明自己的存在。所以我很幸運,因為阿果找到了我,他知道了我的存在。

但是故事並沒有這樣完美下去,因為人是貪心的。

台長: 我的靈魂不在家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阿果,跟可樂味棒棒糖 |
此分類下一篇:阿果,跟可樂味棒棒糖【下】
此分類上一篇:阿果,跟可樂味棒棒糖【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