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4 10:05:20| 人氣7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世榮:分開是為了BEYOND更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瀋陽今報>>>娛樂
http://bf3.syd.com.cn/gb/syjb/2004-08/15/content_1253373.htm
記者唐曉詩電自北京

今報訊 他曾經是位傳奇的鼓手,堅定不移的20年造就一支偉大的樂隊,現在,他是一位元全面的音樂人,他就是BEYOND樂隊的鼓手葉世榮。昨天,除去BEYOND的光輝,許久未見的葉世榮現身北京,帶著他在內地發行的第一張個人專輯《珍惜》接受媒體和歌迷的檢驗。他以一個發了兩張唱片的新人創作歌手身份正式宣佈,全新葉世榮向內地樂壇全面進發。

習慣一種沒有鼓的生活

從當年香港的一支地下樂隊開始,葉世榮坐在鼓手的位置上見證了BEYOND的光輝歲月,鼓也成為了他另一個生命。他說,在舞臺上,那是一個特別安全的地方,被一大堆的鼓包圍著,在震耳欲聾聲中獨自陶醉著。但這一次,鼓手葉世榮已經從鼓的包圍中走了出來。第一次一個人在舞臺上唱歌的情景對於葉世榮來講記憶猶新,“發第一張唱片的時候,要跑到一個酒吧裏面做現場宣傳,背著吉他站在小小的台前,沒有了身邊的同伴,也沒有了碩大的架子鼓,那種落單的感覺讓我很是不習慣,幾乎全身都因為緊張而發抖。”

葉世榮新專輯裏的兩首歌《珍惜》和《記得你》就是他獻給去世的女友的,“我們在一起七年,一直是相互支持,她給了我很多鼓勵,記得我以前唱歌,她總是笑著說‘不好聽’,後來我自己做歌手,錄了新歌,她認真地把每一首聽完,說‘不錯啊,繼續努力!’讓我覺得很溫暖。”

分開是為 BEYOND更好

對於BEYOND在一起的歲月,葉世榮始終還是念念不忘的。雖然單飛之後的音樂裏,有了一些曾經沒機會表達、但卻真正要表達的個人的東西。但葉世榮說,他的很多音樂理念還是沿用了BEYOND的東西。“搖滾永遠是心中的最愛,這個是改不了的東西。無論如何,在我的音樂裏都是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BEYOND。”對於家駒的離去,如今談來仍舊有著淡淡的感傷。葉世榮說,那時候,屬於BEYOND的心情是很複雜的,有痛心,也有憤怒。說起當年歌迷特別不願意看到BEYOND分開的現實。葉世榮卻覺得其實分開也是為了BEYOND好。譬如說他自己,從前只會打鼓,現在又寫歌唱歌,又當製作人,儼然已經是一個音樂人了。“如今BEYOND三人再走到一起的話,就是三個很有分量,很有自我思想的音樂人在一起做音樂,當然要比從前寬泛而成熟很多,感覺就完全不一樣。”

台長: Nakupenda
人氣(7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BEYOND |
此分類下一篇:Beyond 2003,找回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BEYOND:影響一個時代--黃家駒逝世11周年紀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