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8 10:49:0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勇國軍篇)阿匹婆和大陸新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發生在昨天!

這幾天我們連隊要作示範,所以連長就叫我出去製作三色布旗~

大部分標準的布旗是長80公分,寬50公分的,偏偏我們連長自作聰明,要

我去弄個長80寬70公分的旗子...這簡直就接近正方形了,又不是要耍大旗

,要這種怪旗子幹麼啊?


不過疑惑歸疑惑,我還是如往常一樣扮演好我忠犬的身分,騎上機車

去買布,騎到一半由於實在是太累了,我就直接打電話給布行,說明完我

要的規格後,就直接跑到肯德雞去睡覺.... 一直睡到隔壁兒童區的小鬼為

了幾根薯條在大吵大鬧把我吵醒為止~~~

看了下時間,就悠閒的到布行去拿布了!


而就在從布行回營途中等紅綠燈時,心中突然閃過一個不祥的預兆,我

把布翻出來,結果愕然發現老闆忙中有錯,把旗竿的孔留得太小了!


這下可好!要是我拿著三面旗子回去,卻發現跟旗竿完全無法合體,

那不是超尷尬的嗎? 出來一整天卻連個旗子都搞不定,這會讓連長質疑我的

採買專業耶!!

偏偏這個時候已經快到回營的時間,心中暗恨不該那麼貪睡的時候,奇蹟

出現了! 我竟然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找到裁縫店!! 而且一口氣還是兩

家~~~


我看了看,發現一家是個老婆婆,另一家是個口音怪怪的大陸新娘,

頓時我面臨了選金斧頭還是銀斧頭的選擇!! 我仔細考量...只剩下10分鐘..

要處理三面旗子把線拆掉再重繡也是個麻煩工程! 跟大陸新娘溝通說不定

就要花上不少時間,老婆婆作那麼久的事業,功力一定比較高深,搞不好

我借個廁所出來她就搞定了!!

於是滿懷著希望...我就光顧老婆婆的裁縫店!


接著僅僅過了3分鐘,我就內心流淚的發現這是我人生中的一個嚴重錯誤~~



這個老阿婆好聒噪啊!!!




我已經一再表明我很趕了! 不過相對於她度過的漫長歲月,我彷彿只是茫

茫大海中激起的一朵小浪花.....不論我語氣多麼急迫,她仍是慢條斯理的

作著她的事~~


這也就算了!!


她還會一直找你聊天! 而且要命的是....她只要一講話,手上的工作就會

不自覺的停下來,然後頗富興味的看著你~~~


拜託! 我趕著殺人放火啊! 阿婆!!


真的是徹底體會什麼叫做急驚風遇上慢郎中,根本連救命都喊不出來~~~

所以我對她的話題一蓋不予回應,就連 嗯,喔 這種語助詞也回答得簡短

急促~~ 希望她能從我這點小小的暗示,了解到我只希望她趕快把工作完

成,而且對這個村落的熱門話題沒興趣!! 不過即使我表現得再露骨,甚

至還坐不住起來踱步走動....她還是慢慢選著線,緩慢的拆布面的縫線..

完全無視於我的火燒屁股!


突然間冷不防她問了我一句 "阿你是不是趕著要進營區?"


我想說好啊,你總算注意到了..... 就笑笑的回答是!

沒想到,她竟然停下手邊工作,打開電視.... 然後慢條斯理的說...


"每次你們要趕著進去就是電視要做的時候了!"



我真是為之氣結!!



那一刻我深深後悔我為什麼不選大陸新娘選這個阿匹婆,她根本

就有點脫線啊!! 我拼命濃縮回營時間,想著超哪條捷徑可以快幾分鐘

,扣掉藍天鵝買飲料時間又可以增加幾分鐘....結果我這些省下來的

時間全浪費在這個年近古稀的阿婆身上~~~~


急怒攻心之下,不禁想上廁所! 就索性跟她借~~~ 順便洗個臉冷靜

冷靜 !

沒想到上完廁所出來,我居然發現她的手停下工作,不但看著電視

鄉土劇,還給我呵呵笑得很開心!!



我簡直不敢相信!!




當時的情況就像是看電視寫功課的死小孩,完全忘記背後還有個怒氣

騰騰的媽媽!! 直到她發現我走出來,才趕快低著頭繼續工作....

這一切....我也只能苦笑以對,難不成我能扁她嗎??



就在此時,回營時間正式跌破底限!!

我徹底被打敗了! 心裡湧起一陣強烈的無力感,只好打電話給連長...

瞎掰個理由搪塞!!

同時暗暗發誓! 在我剩下的役期內,再也不會跟這阿匹婆有任何的

交集.....

這件事害我昨天鬱卒一整天...... =_=

台長: 透明的螺旋體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