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3 22:32:01|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許〉at 17 Friday, December 09, 20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葬歌)

聞一多

也許你真是哭得太累,
也許,也許你要睡一睡,
那麼叫蒼鷺不要咳嗽,
蛙不要號,蝙蝠不要飛,

不許陽光攢你的眼簾,
不許清風刷上你的眉,
無論誰都不能驚醒你,
我吩咐山靈保護你睡,

也許你聽著蚯蚓翻泥,
聽這細草的根兒吸水,
也許你聽這般的音樂,
比那咒罵的人聲更美;

那麼你先把眼皮閉緊,
我就讓你睡,我讓你睡,
我把黃土輕輕蓋著你,
我叫紙錢兒緩緩的飛。



這是她們在演唱會唸的詩

雖然這一首詩所表達的深層意義是有關政治及時勢

然而我喜愛它表面的意思;為死去的女兒而傷心和婉惜,擔心女兒死去後的世界,那一種愛惜的心情,令我感動。

聽演唱會之前,想起這一首詩,然後,突然聽到她們站在台上,用著學校時喜愛用的朗誦方式,唸著這一首新詩,我誠實的說;那一刻已經流下眼淚,這一種巧合令我驚訝。或許經過親人的去世,同樣擔心的心情也曾擁有,明白親人已經在另外一個我們不知道的世界,擔憂親人的在那個世界會如何生活,因此我們只能寄望在葬下的地方能好好保護她。

這是一個大感動位!

台長: 菁菁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