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2 17:14:07| 人氣4,6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飲水思源、承上啟下》不休息菩薩結緣訓──尼泊爾‧加德滿都

不休息菩薩結緣訓節錄

西元二OO九年四月十一日

歲次己丑三月十六日

尼泊爾‧加德滿都‧富德佛堂

 

夫修者,

應能「飲水思源、承上啟下」

飲水者,感恩、謝恩,誠意有。

思源者,知恩、報恩,天恩酬。

承上者,立愿、了愿,無怨尤。

啟下者,立志、立品,才德優。


更應學習佛、菩薩之大愿宏深:

大慈心,給予一切眾生:安樂。

大悲心,荷担眾生:難行苦行。

大行心,恒順眾生,普皆廻向。

大勇心,道志不退,勇猛精進。

大智心,體解契入,諸法平等。


在修行路上,

戰戰兢兢不敢稍縱歇息;

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縱使,

跌跌撞撞,仍然甘心沒有怨言

受盡屈辱,仍然歡心沒有怨懟

嚐盡冷暖,仍然樂心沒有怨恨

遭受誤解,仍然真心沒有怨想


要相信:

沒有突不破的難關;

沒有解不開的難題;

沒有過不了的火焰山!


每一個挫折、

每一個打擊、

每一個傷痛,

都是上天最好的禮物。


每一個逆境、

每一個困難、

每一個磨練,

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每一個要求、

每一個問題、

每一個壓力,

都是成長最好的機會。

 

怕你們志不定,

無信心修道前。

故而我,

到各國來結緣,信心添。

慧命遠、慧命長,真修辦,終達源。

天恩記、師德報,永感恩,不退焉!


老前人之精神要傳續,可明全?
吾心意要傳承。

白陽旗遍地天!知否?

 

咱們辦道在於真心

的話助力必大!

 

無有人我分別心

去除我私貪嗔心


修道不要總問為什麼?

單純的心,好好修辦就對了。

知道嗎?


我對你們的

不因時間空間而改變;

希望你們對我的也是一樣。


讓你我手牽手,心相連
讓你我齊步走,同步行


許下你我的承諾;

實踐你我的愿力;

付出你我的熱情;

堅持你我的信念。

 

創造永恒的未來;

承續普渡之慧命;

立下不朽之聖業。

 

這個家靠大家!

須要大家:

一起努力、一起修辦、

一起成長、一起努力。

 

真的真的不要分彼又論此,

修道本是快快樂樂,

堅持到底。好嗎?


對天有信心嗎?

對道有信心嗎?

老前人有信心嗎?

對我有信心嗎?

崇德有信心嗎?

 

有的話,

真的要好好修

好好辦!

給我爭氣啊!

 

 

 

台長: 發哥
人氣(4,6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菩薩聖德 |
此分類下一篇:『十萬八千里路程』不休息菩薩慈訓
此分類上一篇:活佛師尊於日本讚許慈勉陳前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