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2 16:19:20| 人氣1,2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411-0412-花蓮二日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瑞剛換工作不久沒有休假,
但我又想玩得發慌,
所以嘗試花蓮週休二日遊,
其實沒想像中辛苦,
今年就都安排週末雙日遊吧!^^

====
花蓮市家麗堡民宿  http://www.netete.com/jialihbao
太魯閣風景區>>長春祠、燕子口、西寶國小、白楊步道
自強夜市>>妙不可言果汁攤、花蓮式棺材板、勇伯臭豆腐、第一家烤肉串(真難吃)
南濱公園
遊樂場

====

這次出遊一個禮拜前就訂好火車票跟住宿,
火車訂到加掛在觀光列車上的莒光號,
不但省到錢又省時間,兩個小時多一點就從台北來到花蓮。

  

環島之星觀光列車,在我把相機放在椅子上橋角度自拍時,
就有遊客熱心主動要來幫我們拍照,
但我一向自立自強,自己來就可以了啦!

出站後先到民宿主人推薦的花蓮前站東林租車租摩托車,
瑞選了台他之前一直想買的紅色新勁戰過過乾癮,
但是樂到他苦了我,新勁戰的側邊腳踏處設計很差,
腳怎麼踏怎麼不對,害我兩天下來腳酸得要命。

從前站騎到這次住宿的家麗堡民宿很近,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到了,
家麗堡是在網路上評價極好的一間,
看網友分享家麗堡一樓原本是間超商(雜貨店?),
但今年已經裝修為交誼廳供住宿旅客使用,
從預約電話到現場,都能深刻感受到老闆、老闆娘的親切態度,
房間也是無可挑剔,價格也非常可親,下次來花蓮一定要再來。


因為提早到民宿,房間才剛退房還來不及整理,
老闆先讓我遊走其他房間拍拍照,
等下午遊玩回來我們再check in

二樓浪漫雙人房
 

二樓和室雙人房
 

這間就是我們住的甜蜜雙人房,
原本我是訂價格較低的浪漫雙人房(沒有公主帳),
但老闆在前一天打電話跟我說因為有一個團體訂房,
擔心吵到我們,所以讓我們升等到三樓的甜蜜雙人房,
真是lucky  ^^  老闆人真好~



上次跨年來花蓮意外吃到的花蓮香扁食(中山路上),
扁食中大大的蝦仁讓我念念不忘,
這次來花蓮的第一餐就吃這個吧!
離民宿很近,轉個彎就到了..

 
 看看這大蝦仁,結實彈牙...
 

這次主要旅遊重點是太魯閣,
上一次來太魯閣應該是國中畢業旅行,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_@
 知名景點--長春祠
第一個感覺是......怎麼坍方那麼嚴重
 

太魯閣景色很美,可惜這天沒有藍天襯底,
否則一定可以拍出許多漂亮的照片,
但若在大太陽下我倆應該也熱到沒了拍照興致 :p

星期六的太魯閣,一路上人車出乎意料的少,
只有在九曲洞附近路特別狹小卡住許多大型遊覽車。

 

這次太魯閣主要目的地是去阿力推薦的白楊步道,
看地圖是在天祥附近,但從天祥出發騎了好久好久都沒看到白楊步道的影,
感覺地勢越來越高,氣溫越來越冷,路上沒車沒人,
只看到一輛賓士車開下了水溝等待救援 :p
感覺不對勁要瑞停下車來讓我再看看地圖,
明明地圖上白楊步道就在離天祥不遠處,
應該是我們在哪裡錯過了吧!在路邊拍拍高山景色趕緊走回頭路,
天色已經越來越暗......

回程路誤打誤撞看到民宿老闆推薦的西寶國小,
轉貼西寶國小網站上一小段介紹 --

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山光水色深藏著一所具前瞻性開放森林教育實驗學校,西寶國小原為秀林鄉富世國小之西寶分校,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多元的文化背景,花蓮縣唯一實施「學舍制」的國民小學,學校形成師生住宿、學習全在一起的大家庭。校區規劃六區院落以核心院落為主,左右兩旁為多元學習院落、休憩生活院落、藝術學習院落1、藝術生活院落2。校舍特殊的院落設計,建築全部採用生態工法,以親水護岸的河溝為界將人車分離。小朋友愛上陶藝的創作,以陶藝來美化校園,使得西寶國小校園更加文藝氣息。

 西

西寶國小教室後面的遊戲設施上都貼有12歲以下使用的告示,
我們還是忍不住偷偷玩了一小下,
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種大人也適合坐的鞦韆了~
---- 錯誤行為請勿模仿 >_< ---

 

小小校園內很多學生的陶藝作品
--地磚--



在西寶國小又多耗了很多時間,
等找到白楊步道已經下午五點了,
其實心裡有點猶豫該不該進去,
不知道來回要多少時間,
但瑞似乎一點都不擔心,那就進去吧!

回程路上一直在想,明明一路上我都很仔細看指標,怎麼會錯過白楊步道呢?
原來白楊步道入口是在一個隧道的出口邊邊,
又偏偏剛好在做工程,很容易就被忽略,
讓我們多騎了很多冤枉路,但也多去了西寶國小,有失有得 ^^
步道入口就是一個長約300公尺的隧道,還好民宿老闆借給我們一把小小手電筒,
否則這次功課做得不足什麼都沒帶的我們真的沒辦法走全這個步道。

一路上因為擔心太晚所以一直趕路,
步道很好走,寬敞的平路穿插了很多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
一定一定一定要帶手電筒,否則真的有點恐怖,
回程時還看到好多蝙蝠在隧道內飛來飛去。

--白楊瀑布--
可能正值枯水期,瀑布水量很少,如果是夏天來這邊,
除了手電筒外還得帶輕便雨衣,
因為走隧道的時候就會淋得一身濕。
 
 

在瀑布這邊終於遇到一小批遊客,
讓我小小放心了一點,
天色太黑還有其他同伴可以一起走出去,
所以花了點時間在這邊拍了不少耍寶照...:p

原本以為白楊瀑布就是步道終點,
NONONO~重頭戲還在後頭,
一個隧道後的水濂洞才是我小時記憶中好好玩的水濂山洞,
在我模糊的幼年記憶中一直有個片段是跟弟妹穿著雨衣赤腳在水花四濺的山洞裡戲水,
但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地點,
看到這邊的景象才突然清晰了起來,好懷念啊....
不過小時候的水好多好多,一路進來隧道裡都是滴滴答答的水,
這次進來只有最後兩個隧道有一點點的水滴下來,
夏天再來一次^^


天色晚了,要不然好想脫鞋子進去晃一晃...
也好,留個遺憾才有再來一次的慾望...
 

走出白楊步道天色已經黑了且開始下起雨來,
回程雨越來越大,一路上又都沒什麼人車,
還好回程時間過得比較快,
回到山下大馬路上雨也停了。

回市區的路上看到曾師傅總店,
近幾年吃曾記麻糬吃得好膩,
有聽人說曾師傅的也蠻好吃,
停下來買了幾顆充飢,
一個10元,感覺比曾記小顆、比較不甜,
比較對我的口味。^^

 

先回民宿check in ,
戴著隱形眼鏡騎車吹風又淋雨,
眼睛非常不舒服,
兩個人眼睛滿布血絲,
整理一下狼狽的樣子把隱形眼鏡拔下來,
休息一下下後前往自強夜市大吃大喝去....

第一站當然是念念不忘的妙不可言果汁囉!
我們兩個都點了以前沒喝過的混合果汁,
瑞是芒果xx,我是葡萄柚xx
確切混了什麼已經忘記了,反正都很好喝 :p
離開的時候看到妙不可言對面的果汁攤也在排隊,
跟著排隊買了一杯柳橙蘋果跟奇異果xx,
雖然一樣都是原汁,但總覺得差 妙不可言 一些,
而且份量感覺比較少,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
總之~我們心裡頭妙不可以還是果汁吧第一名,
以後不會變心了 ...^^
 

第二攤是花蓮式棺材板,宮保雞丁、沙茶牛,都很好吃。
上次來花蓮吃了兩攤棺材板,這間花蓮式棺材板比較合口味,
另外一間偏奶油糊口味,勾芡比較多。

第三攤是勇伯臭豆腐,
上次誤打誤撞吃到,原來勇伯在網路上也頗受好評,
勇伯跟一攤果汁攤連在一起,
所以裡頭禁用其他飲料,
讓帶著妙不可言果汁的我們有點猶豫,
不過老闆說只要不要喝擺在旁邊就沒關係,
點了一份麻辣臭豆腐和一份臭豆腐,還是一樣好吃,
一樣辣得夠味 ...
 

離開夜市的時候看到第一家烤肉還是大排長龍,
雖然已經在網路上聽聞這間不甚美味,
但難得來一次花蓮,就少少點一些嘗試看看吧!
結論是....是個非常大的大地雷,最愛吃烤甜不辣的我連一片都很難入口.....
為什麼那麼多人排隊呢?難道是我剛好點到地雷串嗎?



吃得飽飽腦袋空空,散步到南濱公園吹風看好野人放煙火,
但經濟不景氣,南濱夜市在星期六的夜晚人潮少少,
煙火也只有零星幾發,看到一夥人放天燈,
不過後來發現公園旁有航空禁區禁止放煙火、天燈以免危害飛航安全的告示,
在夜市裡大喇喇擺攤賣煙火天燈怎麼沒警察來取締??

 

最後瑞在棒球打擊場浪費了N個十元後兩人才累慘慘的回民宿休息,
這天我真的累壞了,也不知道到底累什麼@_@

 

台長: momo
人氣(1,2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9-0411-0412-花蓮二日II
此分類上一篇:2009-0221-台大校園閒晃 with 國中老友 and 陳瑄瑄

歐格
我們一家人都是妙不可言的死忠粉絲,
他的果汁我是從國中喝到現在,應該有十年了吧!~
我最喜歡他們家的酪梨牛奶.芋泥牛奶.芒果牛奶.以及奇異柳丁.和桑椹汁.其實還有很多喜歡的...
令外還有一家海埔蚵仔煎,位在市區明義街,也是我的最愛,版主改天可一試...
2010-09-15 01:17: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