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7 20:37:22| 人氣1,2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娜】合文 × 噓,別說話。《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篇:檚夜  
  下篇:緋藍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c607024/3/1288268344/20070610231827/#centerFlag

  
  申請表、同意書、提案、資料、報告。
  蓋章、蓋章、蓋章……

  被書本及文件圍繞的空間散著紙張味,即使桌上杯中濃郁的咖啡香味也幾近被其所吞噬,科穆伊手持印章如機械般馬不停蹄的朝滿是文字的紙張角落蓋下,睡魔正伸出魔爪和他來場拉鋸戰。
  
  突然科穆伊放下了手中物頭倚椅背嘆息,閉眼掃掃腦中堆滿的疲勞。

  由於這疲憊未曾離家出走,所以他不感覺累,只是他很想用個藉口讓自己休息一天,不,就算只有一小時也好,讓自己放鬆。

  才正這麼想,一腳步聲就朝自己逼近,他馬上就能料想到那人是帶著什麼而來,所以他沒有睜眼,打算繼續裝睡,為了更逼真他還發出打呼聲。

  「室長,裝睡不管用喔。」瑞巴道。
  「……這不是裝睡,是當機。」

  當人的精神到達某種極限時,言語用詞會產生不當用法。

  「那室長就喝利娜莉泡的咖啡吧,那不是你最佳的提神飲品?」

  科穆伊終於睜眼,拿起印有兔子圖案的杯子看了裡頭的咖啡一眼,溫馨的說著:「是啊,利娜莉總是如此貼心……可是,自從亞連來了之後,她就將這貼心分三分之二去給他了啊啊!!」

  從平靜說到激動,肩頭顫抖然後暴走。一旁的瑞巴冒汗。

  突然某種霹靂閃光掠過科穆伊的腦袋,叮的聲響一休小燈泡亮了,他推著眼鏡接著牽起嘴角,哼哼哼的笑聲由小漸大,古怪的科穆伊室長似乎在腦中籌畫著什麼。


  「哼哼,瑞巴,你知道以前我都怎麼和利娜莉培養感情嗎?」

  我怎知道?且用這種口氣說,聽起來好詭異。
  還有點噁心……只有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

  畢竟科穆伊是室長,所以瑞巴不允許自己對他不尊重。

  瑞巴搖頭回答他。  


  科穆伊又笑了,從哼哼哼變哈哈哈。




  
  「捉.迷.藏。」




  眼鏡反光配上他詭異的笑容,讓瑞巴有些傻眼,而科穆伊續道:「所以呢——瑞巴,我決定再用這種方式和利娜莉懷念起兒時,然後那分出的三分之二體貼一定會有三分之一回來的!」他又哈哈哈的笑了,還一副信心滿滿的模樣。
    
  他的笑還未停止,突地某個人影莫名其妙的從兩人之間出現,兩人失驚。

  拉比毫不在意兩人被嚇著的表情,他睜著綠眸好奇地望著兩人而後笑問:「耶耶?我剛剛是不是聽到有誰要玩什麼捉迷藏啊?」
  
  「沒錯,就是捉迷藏!」回神後科穆伊豎起拇指笑答。他不曉得答得如此迅速會有何後果,是因為被這突如其來的妙方法給沖昏了頭吧。

  「喔——雖然很驚訝科穆伊還會玩這種遊戲,但聽起來好像還不錯,我也可以加入嗎?」反正最近難得閒得發慌,玩玩小孩子的遊戲打發時間也不賴,拉比如此想。

  「唔——」科穆伊思考著,也許只有拉比一個人不影響他的計畫吧?


  他最後答應了,然而他會做出這個決定就代表他還不瞭解拉比。

  「雖然我不反對,但室長不覺得應該先解決掉桌上那半堆的……」看著拉比笑著步出此地,又看著自家的室長,再看著桌上那堆紙山。

  「不要緊,等這場遊戲完了之後我一定有精神應付這滿桌文件!」刻不容緩,他邊哼著歌邊踏著輕快的腳步離去。

  瑞巴今天看到了難得童心未泯的科穆伊室長,嘆氣,拿自家室長沒辦法的彎起嘴角。


  



  嚼嚼。

  嚼嚼嚼。

  糯米丸子的香味在口中擴散,美妙的和味蕾接觸,溢上心頭的感受無法言喻,亞連為此而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滿足的嚼著口中的丸子,即使這已經是飯後點心了,他仍不會因胃已飽足而隨意品嘗食物。

  在好天氣下吃下好食物,就連心情也是最好的!


  前提是不看到右前方那安靜吃著喬麥麵的神田。

  但只要一抬眼就會不小心把他塞進自己的視線,真是真是,害他只能朝左邊望去,弄得脖子挺酸的,早知道自己就換座位了,可是可是啊,換座位就不能和利娜莉坐在一起了,因此亞連難以選擇,因為今天可是很難得能和利娜莉在同時間共餐哪。

  「亞連你怎麼了?心情不好嗎?」方才不才好像笑得很開心,怎一會兒又皺起眉了?
 
  「嗯?沒有沒有,怎麼會不好呢?只是有個討厭的高尾巴有點掃興而已。」向利娜莉笑笑,又繼續咬著糯米丸子,沒關係,雖然利娜莉恰好坐在自己的右邊,但和她說話時只要看著她就不會看到神田了。

  誰知神田恰恰好把“討厭的高尾巴”這形容詞給聽進去了,別人說他壞話他本來是可以不計較的,但前提是不要讓他聽到。

  「喂,你這豆芽別隨便給人取綽號!」神田殺氣騰騰,迅速就走到了亞連面前。

  「這才不是綽號,況且神田你也沒資格說我吧。」哼聲,亞連擺手。


  「你!」看來還是要拔刀了。

  但一旁的利娜莉試圖阻止,她無奈的說道:「你們別鬧了,為何每次碰面就非得鬥嘴不可呢?」對於兩人的相處模式,利娜莉一直搞不懂,真有那麼喜歡吵架嗎?

  「是啊是啊,好不容易今天我們四個都在這裡了!」拉比突然的從三人間冒出,依然帶著那不知有幾分真心的笑顏說道。

  但神田的怒火仍然熊熊燃燒,眼見這情況不大好的拉比趕緊說道:「哎,別氣別氣,我們玩個遊戲消消火吧!」

  「什麼遊戲?」亞連和利娜莉問。

  「捉迷藏呀,我想教團這麼大,玩起來才刺激吧!」

  「那種小孩子的遊戲我才不玩。」轉身即要離去,卻被拉比給拉住,神田回身在一記狠瞪,笑容滿面的拉比也不禁一顫。

  「相信我,一定會很好玩的啦!」


  想當然耳,神田仍不會乖乖默聲答應,本來要甩開手離開,卻又被拉比給拉著走。

  「走吧走吧,我們去跟科穆伊他會合吧。」不顧神田掙扎拉比說道。

  「咦?為何要跟哥哥會合?」雖是這麼問,但利娜莉心底突然有個底了,因為“捉迷藏”這遊戲對她自己來說並不陌生。

  「是他提議的啊!」拉比這答案果然沒讓她意外的感覺,不過科穆伊究竟是出於怎麼個想法她倒是不清楚了,畢竟她自己的哥哥有時想法真的令人猜不透。

  「你這傢伙,快放開!小心我砍了你!」神田吼道。

  正當神田要發動六幻時,利娜莉趕緊出聲阻止:「神、神田!別生氣,我想既然難得今天大家都在,偶爾一起玩些遊戲也好,而且這個遊戲應該不會花我們太多時間的。」

  「是啊是啊,你看連利娜莉都這麼說了。」拉比慶幸此時有利娜莉幫助,因為他知道神田對女生比較沒輒,尤其是利娜莉。

  果然多少有奏效,神田沒掙扎了。

  「手放開,我有長腳我自己會走。」男人被男人拉著走成何體統?

  亞連原本以為神田會不理會利娜莉,沒想到這麼容易就聽話了?他還真是搞不懂神田對每個人的態度究竟是如何,剛剛亞連還打算要是神田回嘴的話,他一定會回罵神田的。

  還是因為神田對利娜莉和對別人的看法有所不同?

  又於此時,在走廊碰見了柯洛利,他對於眼前這四人一塊行動有所疑問,他道:「四位午安,真難得看到你們四個人走一起,是要去哪嗎?」

  「喔,小洛,我們要去玩遊戲打發時間,你也要去嗎?」

  「遊戲?我可以嗎?」

  「沒關係啦,反正人愈多愈刺激嘛。」拉比自己這麼想,但科穆伊呢?

  過了走廊,在離科學班不遠處看到了科穆伊,他似乎對這五人的來臨很驚訝,此時的他正要去找利娜莉,沒想到她和拉比先到,但最令他意外的是連其他三人也來了,怎麼愈拖愈多人啦?

  「拉比,你怎麼連他們也帶來了?」跟他原先的計畫差十萬八千里,而且竟然連神田都來,他照理說是會斷然拒絕的吧。

  「我是想人愈多愈好啊。」他笑答。

  恰好經過的瑞巴看到眼前的情景,果然不出他所料,他才剛這麼想果然就是這樣了。

  「既、既然都這樣了,那我只好改變策略!」用他方才臨時想出的下策,他拿出不知何處而來的籤,還恰好就是五支,上頭都標有數字,但唯一一支不同的標有兔子圖案。  

  「科穆伊先生,這是?」亞連問道。

  「因為人數太多,我決定採分組制,但裡頭有一支籤有圖案,抽到這支的要自己一組。」當然他也不知在何時設計好一定會讓利娜莉抽到兔子圖案的籤,科穆伊突然對經過他們的瑞巴道:「等一下,瑞巴。你也要參與這遊戲!」

  「啊?為何我也……」話未完就被科穆伊給拉進他們之間。

  「我們兩個當鬼!」科穆伊指著瑞巴。

  「啊啊?」問號問號問號,不過很快就知道為何了,科穆伊用莫名的念力傳達著「我一個人當鬼太累了,你也來幫我吧。」的訊息。

  瑞巴再嘆氣,手扺額。

  「好,抽籤吧。」五人都抽籤後,科穆伊想想說道:「那麼……一號和四號一組,三號和二號一組,有兔子圖案的自己一組。」用他考慮過後的結果決定組別,他認為利娜莉抽到兔子圖案的機率最大。

  只見神田突然臉色大變,因為自己抽到的是四號,這樣一來就得和人一組了,是誰?

  「我是一號,四號是?」出聲的是拉比,這下神田臉色更慘了,神田望著自己手上的籤,他恨不得現在掉頭就走,但是來不及了,拉比已經發現神田抽到的號碼,他笑道:「我跟阿優一組!」
    
  「不准叫我的名字!」吼道。

  亞連此刻希望利娜莉抽到的是二號,而科穆伊則自信的笑著,很篤定利娜莉是兔子圖案。
  兩股視線集中在利娜莉身上。

  「我……抽到二號。」利娜莉不知情的說出會同時改變兩個人心情的話語。


  好的,現在的情況是亞連握拳在心裡叫好,而科穆伊嚴重石化。

  「利娜莉,妳和我一組喔。」亞連笑說。


  咦咦咦?啊啊啊?為什麼為什麼?
 
  對於自己的失算,科穆伊百般不解。那麼那麼,抽到兔子的就是柯洛利了,已經和科穆伊原先的計畫差上千里遠了哪。

  但是也不能中途喊停了,反正、反正應該還有挽回情勢的機會……吧?


  在難得的好天氣下以及難得齊聚的眾人中——



  The game starts!




                     上篇,完。  





◆某夜雜雜唸:

  吼嘎啊啊!!對不起啊藍大!〈被打〉
  拖了很久拖了很久……〈躺〉

  這個接力賽某夜跑慢了。

  今天趁阿爸睡覺時趕完的。〈踹〉

  希望某夜這樣亂發揮不會帶給藍大麻煩。〈汗〉 
  那麼我會繼續跑的!

  唔唔,是說,書人的出現還麻煩藍大安排了。〈鞠躬,被打〉


                    2007/6/3                 

台長: 檚夜
人氣(1,2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D.Gray-man |
此分類下一篇:【神娜】合文 × 靜夜 《上》
此分類上一篇:【拉娜】合文 × 兔子的糖果屋《上》

阿藍
哦哦--好令人期待的劇情啊(?)是說,科穆伊那句:「可是,自從亞連來了之後,她就將這貼心分三分之二去給他了啊啊!!」真是太經典啦!>ˇ<

意見嗎?XD只能說,阿夜快發文吧ˇ阿藍很興奮呢!科穆伊整個人的調調(?)就是很有感覺XD阿夜是要打到哪裡呢?阿藍可真期待呀啊啊--(又叫又跳)

瑞巴整個就很黑線XD那種被一起拖下水的感覺,只能說是ㄅㄧㄤˋㄅㄧㄤˋ聲啊!(燦笑)密碼很妙唷,阿夜ˇXDDDD(曖昧笑)
2007-05-29 21:55:5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