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2 00:03:09| 人氣46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雛】蟬鳴已盡 ∥章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為悲取向,慎入。

【四】


乘著風,那動盪不安的心,究竟何時才能夠停止?

而那顫抖的思緒又是怎麼回事?

種種徵兆,只願不會帶來禍害。
但願…不是難。



緊握著衣領,雖說要自己找出寧次被囚禁的原因,她卻不把持著絕對的自信,真的能夠問出真相?而又如寧次所說,日足可真會聽她解釋?這些不確定,不停不停地要壓垮她好不容易建立出來的信心。


她心中,亦有著矛盾。要尋找解答,卻又怕那真相不是正向的。
迷失了方向,也只能繼續往下走。


雛田步入分家,這是她認為最有可能找到線索的地方。

一踏進門,雖是同樣的清新檜木香,卻少了些嚴肅感,她的美眸向四處望望,心中湧起一股懷念的滋味。從前偶爾會和寧次在一旁的庭院玩耍,還曾經在上面記下屬於兩人的回憶,她憶起當時兩人偷偷在庭院的木椅上刻下的圖樣,至今還留存著。柔荑輕觸那圖樣,不禁莞爾一笑,那時總是快樂。


而今卻變了樣。


『雛田小姐,您怎麼來了?』輕柔的嗓音從雛田身後傳出,雛田回首。

是名年約廿歲上下的年輕女子,有著濃眉大眼,美貌相當,舉止也十分優雅。她將深褐色的長髮盤起,抹著淡淡胭脂,帶著微笑看著雛田。

「沁顏姊姊?好、好久不見了。」沁顏,從小就在分家替人端茶水,與寧次和雛田的感情非常好,自從宗家與分家關係不好後,他們就很少見面,沒想到進分家第一個看見的就是她,使雛田安心許多。

『真的很久不見,近來可好?妳變漂亮許多呢!』這未見面的幾年來,沁顏發覺她已從那活潑的小女孩蛻變成清秀的姑娘了。

她害羞的直說沒有,反稱讚著沁顏。一番閒談後,雛田想起自己想問之事,決定先問問沁顏。

「我今天來是要知道些事情,我…我可以先問問沁顏姊姊妳嗎?」輕蹙娥眉,她問。

她點點頭,微笑少了點,總覺得氣氛有些沉重。


「妳知不知道…當時分家與父上談話後,發生了什麼事情嗎?為何寧次哥哥會……」

霎時間沁顏轉變了神情,她似乎知道一切來龍去脈,她道:『啊,當時您被強迫暫時離開那兒,所以並不知道發生了些什麼,而我是知道,但是……』囁嚅。


「但是?」

垂下羽睫她思考半晌,不能將過去那件事的始末告訴雛田,是分家特地交代她的,而且說是絕對不准說。然而見她相當重視這事,又不忍心說她不曉得,她正面臨兩難。

『……好吧,我就告訴妳,但是只能說一些。』只略說一些,不要緊吧?畢竟寧次被囚禁這事她也不能夠接受,分家當然亦是如此,或許這會有些幫助。『事情是這樣的…』


不料,還未說出一字,便有人從中打斷。


「沁顏,妳在哪?怎麼還沒端茶來呢?」屋內有人喚著她。


兩人驚嚇,沁顏趕緊叫雛田躲到屋後,她回應:『對不起,馬上來!』端起放在長廊上的茶水,她對著雛田不好意思的笑笑,『不好意思,請您在那兒稍等一會兒。今日較多人在屋內,等我端完後馬上找您。』


躲藏在長廊盡頭後的雛田,輕聲道:「沒、沒關係,我在這兒等妳。」


始終沒人肯告訴她的謎團,即將撥雲見日,為何寧次不說,日足不說?這一定就在答案中,果然…到分家果然是對的?馬上…就會知道了吧?


良久,沁顏自長廊走出,帶著雛田到庭院。

「我這就跟您說吧!但是您要記得,別向別人說喔。」雛田頷首,她續道:「是這樣的,在分家去宗家的那天……」


※   ※   ※


前年仲夏,一片湛藍天空掛著縷縷白雲,知了正隨著這好天氣興奮地高聲歌唱,將那樂曲傳遍四處。此時靛髮女子,正梳理著她的秀髮,嘴中似乎嘀咕著什麼。


「寧次哥哥他們要來了,待會我可不能失態呢!」

「而且今日是宗家和分家重修舊好的好日子,一切得要順利才行。」


前陣子分家的人特地用書信方式向日足表明希望能夠重修舊好,讓宗家與分家之間的關係恢復成往常的友好,別因為內鬨而壞了日向的名譽,字句都充滿了誠意,日足也考慮到為了日向一族的往後,便答應這請求。


各方決定在今日於宗家內和解。


「雛田小姐,日足大人要您過去他那兒。」侍從在門外道。

她放下梳子,笑笑,「是,我知道了,謝謝你。」關上門,往廳堂走去。後頭的侍從將目光留在凌波而去的她。



『啊,真是個好女孩呢。』


艷陽直射進廳堂內的牆壁,榻榻米的傳統香味竄進鼻裡,搭著檜木味,如此沁人心脾。紙窗外繞著微微蟬聲,卻透不進窗。


日足與花火正坐,禮儀相當端正,日足見雛田走來,他道:「準備好了?待會兒可記得要端茶來。還有,切記看到分家的人,要向他們行禮以及問候,聽到沒有?」對著雛田說著倒背如流的話。

雛田直點頭說是,這些時常在做的小事,今天她更是能夠提起勁好好的執行,茶能夠更香、禮能行的更多、話能說的更好,好似無論何事,都帶著更加開心的心情去做。


約莫十來分,分家的人終於一同到來,雛田趕緊站在門口漾著甜笑請他們入屋內,而他們也稱讚雛田十分有禮。剛開始就如此順利,接下來一定也會順利完成吧?雛田心想。

將分家全請進屋裡後,她走至廚房沏茶。


「我也來幫妳吧,雛田小姐。」是熟悉又觸動心弦的聲音。

回首,她臉頰染上了紅,動作頓時停滯,朱紅的唇欲張又合。站在她眼前的是寧次,沒有一次雛田見到他不會羞紅了臉。

「謝、謝謝寧次哥哥,但是……我、我自己來就行了。」回過頭,紅著臉繼續手中工作,羞怯模樣為她更增添一分魅力。


「那我替妳將茶送去給他們。」

「真的謝謝你,但這是我的工作,怎麼、怎麼好意思讓寧次哥哥擔下。」習慣又犯,低著頭聲音細如蚊蚋。

「沒關係,要是不幫妳,待會又會被阿姨罵了。」寧次笑笑。


「啊……那好吧,等等請你替我端茶就好。」

每次都得用個理由才能讓雛田願意分擔工作給他,否則雛田怎麼樣就是不肯讓他幫忙。

「最近,當上中忍後,任務較繁多了吧?」他問。

「嗯,多了點。那麼,那麼寧次哥哥你呢?」

即使只是這樣簡單的問候,也使雛田想珍惜對話中的一字一句,尤其是今日,不可思議的好想多聊一會,彷彿往後都沒有機會似的想去珍惜。

「原本今天有任務,只是我特地推辭掉了。」

她斂下眼睫,發現,寧次已離她好遠,怎麼追也追不著。將要追上時,卻又在轉瞬間看不見蹤影。

「這樣啊……你真的很忙碌呢。」


※   ※   ※


偌大的廳堂內坐滿了人,卻不吵雜,氣氛難以言喻,既不輕鬆也不緊繃。從談話中只聽見分家的人滿懷著誠懇。

『日足,近來聽聞你又替木葉立下不少功勞了,真不愧是宗家掌門人呢!我們實在差你太多,該向你學習才是。』一名年邁的男子道。

「過獎了,我只不過是盡到自己的責任爾爾。」客套的話語以及笑容。

這些問候只不過是為了接下來的正式話題,無其意義。一旁的花火心中暗想,為何大人總是如此,直接進入正題,不是比較好嗎?

雖外表成熟,內在仍是有著小孩該有的稚氣想法。

『對了,花火小姐久未見,又長大不少了!雛田小姐也是更加成熟。』年邁男子笑著說。

日足又說了客套的謝話。


『想必牠們都有很好的成就吧?』

提及了自己兒女,日足提起勁的說著:「花火晉升上忍,這令我非常訝異也非常開心,在忍者學校很多老師也很看好她,總算是不負眾望。」


『那真是恭喜你了,那麼雛田小姐呢?她也是吧?』
從這句話開始,日足才冷了臉,話也斷。

「雛田啊……我希望她能夠改掉容易膽怯的個性,只要如此,就不會還是中忍了。」雖說如此,分家的人卻能從話中聽出他對她有所不滿,便停口。

花火表情有些不對,仍是不解,明明都是他的親身骨肉,為何只是個性的問題,待遇卻差十萬八千里,為何?能力這種事,每人都會有所不同,花火很不喜歡父親的這種想法。


實力強就是好,實力弱就忽略。


驀地一旁傳出了敲門聲,日足請他進來,是寧次。
「我端茶來了。」

「怎麼會是你端來,雛田呢?」日足見不是雛田,覺得奇怪。

「是我說要幫她的忙,她好像正在打掃。」沒想到家事都得由雛田負責,難道沒有人處理嗎?

氣氛開始有些僵硬。


他清清嗓子,說道:「好,那我們就不浪費各位的時間,進入正題了。」


只是個和解,他們仍不禁有些緊張,雖然結果正向機率大,但萬一有個意見衝突,結果將會扭轉。

只因主導權在日足身上。







某夜碎碎唸:

只是個和解,主控權卻在日足桑的身上呢…只要日足桑不答應,分家的人就得回家了。怎麼會怎麼會?!〈被打飛〉

沒想到只是個原因,也被某夜分成兩段。囧||
真的能夠在十話以前完成吧?〈汗〉

話說這話出現了算是自創的人物,沁顏。她可能也只是個出現一話的配角吧。最近真的好忙…想打文卻擠不出半個字,噢噢,我想自爆啊!ˋˇˊb

台長: 檚夜
人氣(46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寧雛】蟬鳴已盡.完結 |
此分類下一篇:【寧雛】蟬鳴已盡 ∥章五
此分類上一篇:【寧雛】蟬鳴已盡 ∥章三

楓葉
晚安嘎ˇ

雖然是未完成,還是偷偷來看一下呀>W<
謎團漸漸要解開了呀?怎麼偏偏這一篇未完呀!!>3<

剛剛看了夜的報台,所有的文章都復原了嘎!!
某葉的報台文章也都好了呀!!QˇQ
太、太好了呀!(拭淚
2006-09-02 18:50:16
版主回應
楓葉晚安。〈欠身〉

某夜老是這樣,喜歡把一樣事情切成兩半來完成,是個不成不扣的懶惰大王。|||

沒錯嘎!當初是大大們有說某夜才注意,看到文章恢復時,心中有說不盡的感動呢ˇ
2006-09-06 21:40:21
-。羊咩
呀~文章都復原了呢!

恭喜呀~XD

還沒完成呀!不過這樣反讓人更加期待呢!

就盡是發生什麼是呢?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呀~
2006-09-02 20:59:19
版主回應
謝謝羊咩ˇ

希望後續不會讓羊咩失望才好。〈苦笑〉
2006-09-06 21:41:15
古調
啊啊,米米要加油啊,人家一直很關切這篇呢ˇ(笑)
而那個最後謎團是OwO?!
噢啊ˇ這個真是太令人自爆了ˇ

加油吶!!!

(趕緊飄來去趕功課)
米米,請原諒我回那麼少ˇ又不長回。(跪)
2006-09-03 17:49:08
版主回應
很關切嗎?咦耶…〈抱住古調大亂摩蹭〉
謎團啊,說實在有點囧,不過想強調的只是日足在本篇文的不改固執個性而自食惡果吧。
啊啊,越想越覺得日足桑被某夜惡化〈?〉了。

令古調大自爆嗎?那某米也一起來ˇ

沒關係的…只要還記得某米就好QWQ
2006-09-06 21:45:08
看到一半突然沒啦QAQ
人家好想知道好想知道ˊˇˋ偷偷告訴我吧!(被圍毆)

呀呀呀!@@
小寧是新好男人=ˇ=
以後要嫁就是要嫁給他這種好好人>///<(再度被圍毆)

沁顏感覺也像姊姊>ˇ<
很容易親近的感覺^^
2006-09-05 17:50:31
版主回應
是,被某夜切成兩半了。
很想知道啊,那某米就偷偷說吧。
就是…嘰嘰咕咕嘰嘰咕咕。〈打飛〉

咦?現在這種時代,很難找吧?XD

沁顏嗎?嗯…就是姊姊的味道。〈?〉
2006-09-06 21:48:17
︴☆ ×朽木.神雪o
感覺好可怕!!!

我愛寧次啊!(寧:什麼話?)
2006-10-10 14:32:13
版主回應
氣氛上某夜很努力用的凝重。
很怕一個不小心全都垮了…XDD
2006-10-13 19:40:5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